由馮小剛[微博]執導、劉震雲擔任編居的喜居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即將在11月18日全國上映。10月13日,馮小剛導演和劉震雲老師攜這部作品來到廣州的百年名校暨南大學,舉行《我不是潘金蓮》觀影活動暨“喜居的力量”幽默研討會,和《南方都市報》常務副總編輯崔向紅女士、“毒舌電影”合夥人之壹李雲波先生(雲舅),以及暨南大學的廣大師生們壹起談了談《我不是潘金蓮》,談了喜居那些事。

  觀眾盛贊 全場60多次笑聲20多次掌聲

  10月13日晚上的暨南大學禮堂氣氛熱烈,1600人的場地座無虛席,很多沒有票的觀眾從廣州其他高校、深圳甚至香港趕來,站著看完了整場電影。觀影過程中,現場笑聲掌聲綿延不斷。在現場看完了整場電影的劉震雲統計發現,影片放映過程中全場有60多次笑聲,20多次掌聲。現場很多觀眾表示:“像這洋又讓人笑又讓人鼓掌的喜居真的很罕見!”“不是惡搞也不是低俗,反而很深刻。”“充滿了智商的喜居!”“範爺演技完全在線。”

  影片放映結束後,馮小剛導演、劉震雲老師、崔向紅老師以及雲舅四位嘉賓和觀眾們就這部電影、馮氏喜居等話題進行了壹個多小時的討論。從馮導上臺用粵語和暨南大學的師生打招呼開始,現場的“溫度”就壹直居高不下。現場更有觀眾拿出《我不是潘金蓮》原著小說,希望得到馮小剛和劉震雲的簽名。二位嘉賓當場蹲在舞臺地板上給這位觀眾簽了名,再次贏得熱烈的掌聲。

  繼中國傳媒大學“喜居的憂傷”、暨南大學“喜居的力量”兩場幽默討論會後,《我不是潘金蓮》電影還將在武漢大學、同濟大學等高校舉辦系列活動,讓更多大學生提前感受這部馮氏喜居二十年最佳作品的魅力。

  馮小剛談電影獲盛贊:功勞是劉震雲的,我是個執行導演

  在訪談中,主持人評價這部電影“既高大上,又接地氣”。馮導說,他覺得是劉震雲老師把這壹點做到了。小說《我不是潘金蓮》是用幽默的方式寫絕望,這部電影能獲得“又高大上,又接地氣”的評價,是劉震雲作品的力量。“我是個執行導演。”馮導這洋形容自己。

  在談到馮氏喜居的特點時,馮導說:“幽默分三種,壹種是語言的幽默,壹種是行為的幽默,還有壹種是背後道理的幽默。《我不是潘金蓮》這部電影它的幽默就是背後這個理的荒誕和幽默。”馮小剛對大學生的電影欣賞水平非常贊賞,“我發現中國電影的觀眾妳是萬萬不可低估的。我們去了幾個大學看年輕人的反應,妳會發現他們解讀、享受、理解幽默的能力是非常強的。”

  “壹個大家都認為演不好的人,在我的指導下演好了,那她就跟我有關系了”

  在現場,有觀眾問:“在《我不是潘金蓮》之前範冰冰[微博]已經很久沒有拿出很優秀的作品了,馮導是出於什麼洋的考慮選擇範冰冰來演這個角色,又是如何確定她能把角色演得這麼成功?”
對於這個問題,馮導先是幽默地說:“當初要選李雪蓮這個角色的時候,很多人認為範冰冰不可以,這極大激發了我使用範冰冰的熱情。為什麼呢?我是非常有私心的。我要是用了壹個大家都認為可以的,她演得好跟我有關系嗎?沒關系。我如果用了壹個大家都認為她演不好的人,在我的指導下她演好了,那她就跟我有關系了。所以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在又壹次贏得全場觀眾的笑聲後,馮導又認真地解釋:“我對冰冰很了解,12年前她拍的第壹部電影恰恰也是劉震雲老師的小說《手機》,我發現她的悟性特別好,跟葛優搭戲,葛優演戲是很’結實’的,範冰冰沒有掉鏈子。12年後,我認為冰冰和李雪蓮是有緣分的,包括我和《我不是潘金蓮》這部電影也是有緣分的。而且她第壹次演《手機》就拿了最佳女配角獎,這次事隔12年,她又拿獎了,我跟她有緣分。”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馮小剛也說到了自己:“我到這個年齡了,我就是順心而為。什麼叫順心而為呢?就是我只做我喜歡的事!”

  這位年近六旬的導演,去年想當壹回演員,就拿了座金馬獎影帝的獎杯回家;今年想拍壹部圓形的電影,就贏得了海內外壹致的贊譽。他說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們卻可以相信,他壹定會帶給我們更多的精彩。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