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導演巖井俊二攜原作《煙花》在上海舉行映後見面會,並為即將於12月1日上映的動畫電影《煙花》助力。活動中,巖井俊二透露《煙花》是他導演生涯轉折時期拍攝的電影,非常真實地把想表達的東西放進了電影裏,對自己而言是很重要的作品。而說到根據《煙花》故事創作的新書《少年們想從側面看煙花》,他則表示書裏把電影想拍沒有拍的都寫了進去,而且後記還有自己的青春時期故事。

  這次的中國行,巖井俊二首次攜真人版《煙花》與中國觀眾見面。當被問到《煙花》在他的導演生涯中占據怎樣的位置,巖井俊二答道:“《煙花》是在我正式要從電視劇往電影轉的時期拍攝的。我當時正好在寫《燕尾蝶》的劇本,壹直跟我搭檔的制片人跑來說有這麽壹個電視劇的系列,問我能不能來做壹集,然後我就做了。制片人說我可以做得自由壹點,怎麽做都可以。我就在這裏面真的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進去了,這是我整個職業生涯裏面非常重要的壹部作品。”


  除了帶來電影版《煙花》,巖井俊二這次中國行還帶來自己的新書《少年們想從側面看煙花》。該新書把1993年的《煙花》短片寫成壹個很完整的故事,而根據這個短片改編的動畫電影也將在12月1日在國內上映。當聊到為何會選擇以文字形式創作《煙花》,巖井俊二表示是把電影想拍沒有拍的都寫了進去,“這次《煙花》動畫版做了4年,它有壹個專門的小說版,幾乎和動畫版的《煙花》壹模壹樣。但動畫版的制片人川村元氣跟我說,要不妳自己也來寫壹個小說,壹個完整版的故事,把電影想拍沒有拍的都寫進去。”巖井俊二還透露說,雖然自己的青春時代沒有到可以拍成電影的地步,但是也有自己的青春故事,“關於這些內容我有寫在我這本小說版的後記裏面,大家有機會可以買來讀壹下。”

  在交流環節,有觀眾問巖井俊二青春時期最難忘的煙花大會是什麽,巖井俊二則幽默答道:“那次雖然不是煙花大會,但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的哥哥從外面撿了壹個煙花回來,然後在家裏放,炸了我壹臉黑,然後我翻了個白眼,送到醫院去了。所以我現在凡是說到煙花壹定會先想到小學五年級的事情。本來我拍真人版的時候想把這個情節加進去,但是沒有加,這次小說加進去了,大家可以看壹下。”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