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父》和《教父2》在Radio City劇院連映。影片放映結束後,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主演阿爾·帕西諾、羅伯特·德尼羅、詹姆斯·肯恩、羅伯特·杜瓦爾、黛安·基頓和塔莉婭·夏爾走到臺前與觀眾們壹起慶祝《教父》45周年,並回憶拍攝過程中的幕後故事。本次活動主持人則是《魔鬼代言人》的導演泰勒·海克福德。各主創現場還回憶了許多片場軼事,科波拉自曝稱:“第二部中讓麥克·柯裏昂的老婆墮胎這點子是塔莉婭·夏爾出的。”

  1科波拉不太喜歡原著小說

  導演科波拉回憶第壹次讀原著小說的時候並不太喜歡:“我被吸引是因為《教父》出自壹名外語作家之手,是壹個關於權力的睿智故事。但最開始讀的時候我有些失望,因為太長了。書中大量的篇幅,大概有三分之壹的內容都用來剖析露西·曼奇尼了。”露西·曼奇尼是維托·柯裏昂女兒的伴娘,也是柯裏昂家長子桑尼的情婦,但是在桑尼遭到謀殺後,她在電影和原著中的命運就背道而馳了。

  2科波拉差點被派拉蒙炒魷魚

  這個項目在前期制作階段就波折不斷,科波拉壹直擔憂派拉蒙會不會因為選角的問題炒掉他,但就在他第壹次約見馬龍·白蘭度之後,科波拉的秘書建議他千萬別主動放棄,怎麽著也要等著派拉蒙炒他魷魚。

  科波拉考慮了壹下:“我當時有兩個小孩要養,妻子還懷著壹個,家裏壹貧如洗。但我知道如果我被炒,他們還是得付酬勞給我,如果我自己放棄就啥都沒了。”於是他聽從了秘書的建議,最終派拉蒙妥協,讓科波拉得到了自己想用的演員,反倒是另外12名反對他的工作人員被開除了。

  3派拉蒙並不看好這部電影

  雖然《教父》已成經典,但泰勒·海克福德透露:“派拉蒙買了《教父》的版權,但他們最初並不相信黑手黨電影能成功。”

  科波拉覺得如果放到今天,這個系列不可能成為經典:“在當下它仍然能被拍出來,但沒那麽容易在制片廠‘順利通行’,除了漫威電影,什麽片子都沒法直接拿到‘綠燈’。”科波拉還記得米高梅前任主席柯克·克科裏安曾向他請教制片秘訣,問他如何“拍出藝術和商業雙贏的電影”。科波拉的回復簡短中帶著酷勁:“我說:‘靠冒險’。”

  4馬龍·白蘭度曾被要求抵押100萬

  現場科波拉還緬懷了自影片拍攝至今去世的所有劇組成員,包括老年維托·柯裏昂的飾演者馬龍·白蘭度。科波拉表示這個經典的角色差點就沒能與觀眾見面:“派拉蒙當時的總裁告訴我,‘白蘭度不會出現在影片中,而且我禁止妳再提起他的名字’。”然而,白蘭度還是在試鏡之後拿下了這個角色,他只收了極少的片酬,卻被派拉蒙要求抵押100萬美元——保證他在拍攝期間不會“制造麻煩”。

  但白蘭度在片場沒少幹壞事:詹姆斯·肯恩在擡維托·柯裏昂棺材的時候差點得了疝氣,因為白蘭度往棺材裏塞了三倍重的東西。拍婚禮那場戲時,杜瓦爾和白蘭度決定比比尺寸,杜瓦爾回憶:“科波拉說現場有女人孩子呢妳們不能這麽做,但是我們沒聽。”

  5阿爾·帕西諾最想演長子桑尼

  在《教父》之前,阿爾·帕西諾還是壹名沒什麽聲望的年輕演員。科波拉在看過《毒海鴛鴦》之後註意到他,帕西諾接到科波拉電話的時候還覺得很奇怪怎麽會有人敢改編這部暢銷書,得知科波拉希望他來演麥克·柯裏昂的時候,帕西諾覺得這導演大概瘋了。

“這可不是什麽好角色,”帕西諾回憶當年的內心糾結,“桑尼(後來由詹姆斯·肯恩飾演)才是我的菜!”

  不管怎麽說,帕西諾還是對科波拉的垂青感到不勝榮幸。可在經歷了無數次試鏡之後,派拉蒙仍然不喜歡他:“我感覺自己壹直在被測試,即使在他們雇了我之後仍然不想要我。”拍攝過程也不順利,帕西諾身為壹個“戲劇演員根本不習慣電影的拍攝”,婚禮那場戲差點就把他逼瘋。他還回憶某晚完成拍攝工作之後和黛安·基頓兩個人瘋狂灌醉自己:“我們要離開,結束了。這準是史上最爛的電影。”

  6羅伯特·德尼羅反復模擬白蘭度

  羅伯特·德尼羅當晚只回答了壹個問題(因為基本全程都在聊第壹部),他回憶自己當年在派拉蒙內部影院中對著第壹部學習的經歷:“屏幕上放著馬龍·白蘭度的鏡頭,我反復看反復練,就像是科學研究,盡我所能模擬他的表演。”科波拉表示雖然有很多演員外形上與白蘭度更相似,但“德尼羅能演出白蘭度創造的那個維托·柯裏昂”。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