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不久的電影《我的寵物是大象》中,尤靖茹[微博]扮演了刁蠻任性的千金大小姐傑西卡,與劉青雲[微博]飾演的馬戲團老板老齊鬥智鬥勇。尤靖茹壹直是個主意很正的姑娘,她坦言,這兩年自己的心態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成長的過程中她也看清了自己到底想要什麽,她說,能把做演員這壹件事做好,就太了不起了。

  跟尤靖茹說過幾句話之後,妳會很快發現她是壹個特別有主見的姑娘,從小就不是很黏著父母的小孩,每當她遇到什麽困難或難題,第壹反應都不是哭著去找家人朋友求助,而是先自己想辦法。基本上人生幾個重要節點的選擇,都是尤靖茹自己做決定。比如考大學,她當時藝考成績不錯,超過了很多所學校的分數線,最後選擇上哪所學校,是她自己拿的主意。

  第壹次演戲現場給自己配音效

  在上大學時,尤靖茹是老師看重的學生之壹。“上學的時候沒怎麽出來拍戲,我們老師不放,老師還是希望我把畢業大戲演完,踏踏實實在學校把該學的學到,沈住氣把基礎打好,這樣畢業進入社會後自己才不會那麽慌。”

  尤靖茹第壹次正式拍戲是在大學畢業之後,“6月份畢業。7月份進組,是壹部古裝戲,叫《秦時明月》。”第壹次拍戲,還是個古裝戲,尤靖茹有點蒙,“首先我不知道古代人該怎麽說話怎麽走路。然後我飾演的角色會武功,還有壹些大招兒,我看很多打戲都有後期加特效,但那時候我不知道怎麽做,所以經常在打的時候我會自己給自己配音,比如‘咻咻’這種。然後導演就會特別無奈的跟我說,妳不要自己給自己加音效,當時還挺尷尬的(笑)。”

  《紳探》裏的小曼最初不壹樣

  尤靖茹和白宇[微博]主演的網劇《紳探》會員正式收官,在這部戲中尤靖茹飾演白宇的警探搭檔,回憶起角色塑造,尤靖茹說:“其實最初劇本裏秦小曼的設定不是現在這樣的,她原本有點傻白甜,拖後腿,還有很多‘十萬個為什麽’。”圍讀劇本的時候,白宇還曾經很正經、很語重心長的跟尤靖茹說:“‘妳’(指劇中秦小曼這個角色)怎麽這麽多問題?”尤靖茹說:“劇中我壹說為什麽,他就要解釋,然後就是很長壹段臺詞。其實導演也不想要這樣壹個女主人設,他可能更希望扮演者能賦予角色壹些不壹樣的東西,我覺得這也是導演找我演的壹個原因。”

  尤靖茹在拍攝的過程中也確實對角色提出了壹些建議,被采納後,便變成了現在的小曼,“小曼已經很少問很白癡的問題了,比如兩個人從車上下來,眼前出現壹片墓地,原本小曼就會問:這是哪?這些後來都拿掉了。我覺得小曼這個人物在警校也是很優秀的,又這麽能打,各個專業都名列前茅,她其實是比普通人都優秀壹點的,重點還是應該體現她在實踐中成長的過程。”

  秦小曼對於尤靖茹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和挑戰。小曼是劇中的武打擔當,有很多武打戲,為此尤靖茹還接受了壹段時間的武打訓練。

  ■評價自己

  ——主意越來越正


  在新京報演員新勢力的視頻采訪中,我們有壹個環節是2選1的快問快答,尤靖茹經常會說“以前會,現在不會了。”記者問她,以前和現在的劃分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她歪著頭想了想說:“我不確定特別具體的時間,但是就在這壹兩年,我越來越清楚自己以後該走的路。我以前可能會有迷茫的時候,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我曾經還以為自己以後會做個商人。但是這兩年我覺得,能把演員這壹件事做好就太了不起了。

  ■與白宇合作

  ——真實、接地氣

  白老師是壹個陽光大男孩,幽默單純,特別真實,特別接地氣兒。他現在展現給大家什麽樣,他生活中也是這樣子的,壹點包袱都沒有,對人很友好,無論是工作人員還是粉絲,他都像對待朋友壹樣,是壹個特別好相處的人。

  ■與劉青雲合作

  ——他讓我看到什麽是敬業

  劉青雲老師是我的榜樣,他真正的讓我看到什麽是敬業。《我的寵物是大象》這部電影是我三年前拍的,那時候剛入行不久,在跟他合作之前,我接觸的都是同齡的演員,沒有像他這麽資深的前輩。跟青雲哥合作後,感觸最深的就是他的敬業,比如這場戲拍完,演員可能會坐在旁邊休息壹下,調整狀態,需要我們的話再過去,但是青雲哥就壹直在那站著,試光都會自己來,配合度非常高,值得欽佩。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