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夢情緣》終於迎來了大結局,這部由霍建華和楊冪出演的電視劇,並沒有掀起多少風浪。論口碑,豆瓣開分姍姍來遲,目前評分5.0(截至6月10日1.6萬人評分);論收視,壹直在0.8上下徘徊的它到了劇情後期才有了起色;論點播,《築夢情緣》在視頻網站的點播量,也就是壹部中等長度網劇的水平。對於這樣兩位主演來說,這成績實在難以令人滿意。
到底是什麽讓《築夢情緣》如此“難以下咽”? “國產劇不好看是因為沒有好劇本”這樣的說法,相信會得到大多數觀眾的認可。但《築夢情緣》告訴我們,有時候好好的劇本擺在那裏,我們的制作團隊就偏偏喜歡自由發揮。
雖然在官方的宣傳物料中並未提及,但很明顯,《築夢情緣》(原名《巨匠》)是改編自2010年韓國SBS臺慶劇《巨人》,是壹個從故事框架到人物設定完全復刻的故事,只不過將故事背景從上世紀60~70年代的首爾搬到了上世紀20年代的上海。但是跟《築夢情緣》的情況完全相反,韓劇《巨人》並無流量大牌加持,收視率卻壹路碾壓,收官時達到了驚人的40.1%,獲獎無數,目前在豆瓣上還保持著8.8的高分。這部站在《巨人》肩上的《築夢情緣》,卻開始了它的神操作……
《巨人》之所以好看,是因為他通過三兄妹的身世浮沈,展現了壹個動蕩的時代,也講述了人物拼搏成長的故事,它是壹個時代眾生相,裏面夾雜了親情、友情、愛情,有大義有小愛,但《築夢情緣》就偏偏獨寵愛情。從電視劇壹開始的插敘場景選擇,我們便可以窺見些許端倪,《巨人》開篇的仇人對峙,變成了《築夢情緣》中的愛人反目。


不壹樣的開始,走向不同的道路
看到插敘式的愛人反目場面,我就忍不住要和《來不及說我愛妳》作對比,演技這個東西說玄也玄,說簡單倒也簡單,我願意相信慕容灃(鐘漢良飾)的愛,但我不相信沈其南(霍建華飾)的。


《來不及說我愛妳》慕容灃(鐘漢良飾)
沈其南生氣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如懿傳》中令人尷尬的“渣渣龍”。這用手指著人罵的樣子,真是像極了愛情。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