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制片人唐麗君[微博]和總導演林玉芬的共同加持,東方衛視的周播劇《醉玲瓏》成為媒體關註大熱,因為唐麗君是《花千骨》的制片人,林玉芬更是擔任了《花千骨》和《三生三世十裏桃花》兩部劇的導演。兩人攜手有過漂亮的成績單,再拿出新作自然會面臨比較的話題,尤其又是同類題材。唐麗君坦言:“當年拍《花千骨》的時候也有很多人不看好,因為仙俠劇在中國雖然是個常見的題材,但已經很多年不拍了。做《醉玲瓏》之前,我也在猶豫要不要做,因為古裝劇的市場已經飽和了,但找到了‘雙時空’的概念,我覺得應該會有壹個創新。”

  有關“兩個時空” 再做玄幻要有創新

  《醉玲瓏》的故事發生於動蕩不安的西魏時期。匡扶皇室的巫族掌管著可扭轉乾坤的“九轉玲瓏石”。隨著四皇子元淩和聖巫女鳳卿塵相愛,國家開始動蕩不安,鳳卿塵被迫以九轉玲瓏石開啟第二時空,並展開兩個時空交錯的愛情故事。該劇開播前,包括導演林玉芬在內的主創都曾提到過“兩個時空”如何表現和銜接是這部劇拍攝中的最大困難。“回看以前的作品,很少會有提及到巫族的故事,還是蠻特別的,於是和制片人、編劇壹起慢慢構建了這個故事,根據IP《醉玲瓏》搭建了雙時空的故事構架,同時雙時空的提法也是壹個比較特別大的設計。”

  對於制片人唐麗君來說,再做壹部玄幻題材可能並無太大挑戰,但“兩個時空”的確成為吸引她做下去的動力,“當時買下這部小說的時候,我喜歡他的文字很優美,因為我覺得作者是學工科的女孩子,所以格局也挺大的,但是十年以後妳再來拍這部電視劇,它的很多新意妳要去挖掘。之前妳們看過《步步驚心》、《蘭陵王》,它裏面的壹些橋段會有相似之處,所以當時我們和編劇饒俊、演員劉詩詩[微博]在壹起商量的時候說要找出獨壹無二的地方,就設置了壹個雙時空的概念,因為這個在中國古裝劇從來沒這麽玩過。這個也是挺考驗的,壹個是妳的創新,大家接不接受;另外壹個是邏輯上能不能圓得過來,都是壹個問題。”

  而對“兩個時空”最終要傳達的價值觀,唐麗君和林玉芬的看法是完全壹致的,“有壹種活在當下的意思,我們想要表達的就是,對待妳的感情,妳的事業,都應該掌握好當下的感覺。”

  有關演員 選擇 “詩霆”打造CP感

  相比以往劉詩詩被詬病“面癱”,此番在《醉玲瓏》中被稱“演技進步了不少”,倒是陳偉霆[微博]接棒了“冷漠臉”、“面癱臉”的稱號。另外,男女主角缺乏CP感也是目前該劇遭遇的壹大質疑。

  唐麗君直言挑選演員大多憑感覺,當年《花千骨》選擇霍建華和趙麗穎[微博]時也是如此。“趙麗穎那時候沒有演過仙俠劇;霍建華演過,但是能不能超越以前的《仙劍奇俠傳3》,也是主創團隊要考量的。我看了麗穎的《陸貞傳奇》,我覺得她就是花千骨,我到片場跟她聊,會發現她外表弱弱,但是她身上的堅韌和花千骨的角色特別吻合。霍建華的市場呼聲挺高的,他們兩個特別有CP感,我覺得這個是能讓妳產生化學反應的。”

  《醉玲瓏》之所以選擇劉詩詩,還是源於唐麗君對《步步驚心》的印象之深,“首先是詩詩身上的那種仙氣,因為跳芭蕾舞的女孩子,再加上詩詩本人的性格特點,平時也感覺與世無爭,我覺得這樣壹個安靜的、純凈的、特別仙的女演員非常適合。”

  男主角元淩最理想的狀態是霸氣和溫婉兼具,唐麗君認識陳偉霆也是源於三四年前的壹次見面,“陳偉霆從伴舞到歌手再到現在很不容易,他身上的那種氣質,我非常喜歡的。他身上有壹種英雄主義的霸氣,我本人覺得他和詩詩還挺有CP感的。”

  導演林玉芬最擅長通過鏡頭打造“國民CP”,無論是霍建華和趙麗穎,還是趙又廷[微博]和楊冪[微博],都是滿滿的甜虐感。“偉霆有王者的氣質,詩詩也自帶氣場,選她演聖巫女時,她穿著那身衣服就會讓人感覺她就是聖巫女,寫劇本的時候已經知道是哪些演員,也會根據他們的氣質去寫壹些對白。”編劇饒俊在剛開始撰寫劇本的時候也考慮過很多演員,但隨著對人物的進壹步了解,陳偉霆和劉詩詩的形象在他腦海中越來越清晰,甚至到後期會帶入壹些他們的形象特點,將人物塑造得更加立體。

  有關IP改編 還是潮流但比重會降

  有過《花千骨》這樣的作品,如果聊IP改編尤其是仙俠玄幻IP的話題,唐麗君是最有發言權的業內人士之壹。被問到“IP改編如何能夠成為話題劇”的秘訣,唐麗君笑言也沒什麽秘訣,但從壹位女性的視角看,情感的代入和投射永遠是最重要的,“女性觀眾在看的時候會自動地把自己代入,假如我是女主,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怎麽樣,比如《三生三世十裏桃花》中的素錦和玄女,觀眾為什麽都會去恨?我問了周圍的人,他們會說好爽啊,壞人就應該得到這樣的報復,我自己在生活中不敢報復,但是有人替我報復……所以我覺得更多的是壹種情感共鳴的投射吧,有種代入感。”

  至於IP改編的熱度何時能降降溫,唐麗君的觀點是IP改編在未來幾年還會是壹個潮流,“因為前幾年的IP那些小說創作從人物設定到具體情節的設定可能觀眾就覺得不新鮮了,實際上我們公司還有壹些小說儲備著,但是我們沒有想到特別新的點,可能暫時不會去開發。我覺得IP劇會是壹個潮流,但他的比重會越來越下降,因為這個時代隨時在變,所以我覺得比較良性的壹個結構應該是5:5,或者是3:7,就是原創的比重會越來越高。”

 因此,唐麗君也有涉足現實題材、開發原創的想法,“我覺得現實主義題材會是必須的,壹個是觀眾的審美和欣賞習慣,另外壹個就是能觸及痛點的東西,周圍生活的,或者像《人民的名義》就是當下大家關心的壹些話題,觀眾還是比較願意接受的。如果做這樣的題材,要觸及到痛點,能引起情感的共鳴是最重要的。前幾天壹個美國記者朋友問我,《我的前半生》為什麽這麽多年輕人看?它的熱度是非常高的,因為它觸及到了很多時代的痛點,比如說這裏面家庭主婦,現在全職太太比較多了,老公掙得挺多,那我要不要做壹個全職太太,這是很多80後、90後,甚至85後都在考慮的;其次,戲裏面小三跟我們平時看到的家庭倫理劇非常不壹樣,這也成為年輕觀眾討論的熱點。”

  無論是玄幻IP改編還是原創現實題材,唐麗君認為所謂的“爆款”都是可遇不可求,“我壹直堅持的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壹部打動人心的劇。爆款劇有天時、地利、人和,如果整天想著怎麽做爆款劇,大多成不了。身為制片人,妳的作品針對這個時代年輕人群喜好的,容易有高的傳播度,但要有正確價值觀。”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