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播劇《小歡喜》收官,壹段圍繞著高考展開的故事也告壹段落。劇中三個家庭中,討論度最高的是陶虹[微博]和沙溢[微博]這對歡喜冤家,劇中飾演他們女兒喬英子的演員叫李庚希,正是我們訪問的主角。

  為了接演新戲,李庚希剪了利落的短發,她相貌的可塑性很強,劇中長發的模樣和此時站在新京報記者眼前短發的她,判若兩人,但是談笑間,她又還原了劇中英子的模樣。李庚希說自己的性格跟喬英子很像,她也曾因為心事重重失眠睡不著覺,非常能理解英子的內心。她很喜歡劇中英子跟爸爸的相處模式,而生活裏,李庚希的父母也給了她非常開放的空間,“在這之前我沒覺得我很擅長什麽,後來開始做演員,我覺得終於找到了自己擅長的事情,所以目前為止我覺得我壹定會好好走下去。”

  “抑郁”戲份裏學會自我和解

  李庚希笑稱如果不是為了角色,她還真舍不得剪掉這壹頭長發。“好多人都說我還是長頭發好看,我就好傷心呀,但是後來又有好多人說短發也挺適合我的,我就又好多了(笑)。”

  生活中的李庚希還真是壹個選擇困難癥患者,在視頻采訪中的二選壹快問快答環節,每壹題幾乎都成了世紀難題,但到表演環節,李庚希壹聽到可以模仿其他演員,立刻來了興致,不但自告奮勇模仿了劇中爸爸沙溢、媽媽陶虹的經典橋段,還給自己加戲,又來了壹段“林磊兒模仿童文潔”的模仿版:“當時拍這段戲的時候,我們都使勁憋著笑,後來還是海清[微博]老師第壹個笑了,我們才敢放聲大笑。”李庚希還爆料說飾演林磊兒的劉家祎最擅長模仿,“他就是自帶模仿體質,他模仿誰都特別像。”

  能演英子,也許因為李庚希的性格和角色接近。《小歡喜》籌備之初,導演在社交視頻軟件上看到了她發布的視頻,於是邀約前來試鏡,“試鏡就是試的喬英子,海選階段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小演員還是挺多的,試了很多次才把我定下來。”李庚希說自己的性格和喬英子非常像,所以她覺得整體演下來還挺輕松的,“剛開始拿到劇本的時候只能看到前面3集,覺得還挺輕松的,以為這部戲還是很快樂的,我就演我自己好了。”

  劇中,喬英子因為父母離異以及母親過度的關心、管教,最後患上重度抑郁癥和焦慮癥,而生活裏,李庚希說自己也是壹個心非常重的人:“所以我非常非常理解英子。我也是壹個心事比較重的人,也會經常失眠。我很幸運遇到這樣壹個角色,通過英子的經歷我也學會了跟自己和解。”李庚希說,以前遇到什麽事她就會控制不住想很多,然後失眠,現在慢慢學會多看看眼前的小確幸,“比如說吃到好吃的東西,然後就享受好了,隨他去吧!就愛咋地咋地!”

  初期跟陶虹對戲“老卡殼”

  雖然李庚希幾乎算是本色出演,飾演英子沒什麽壓力,但跟她搭對手戲的都是“重量級”演員,初期還是會緊張,比如飾演喬英子媽媽的陶虹:“我第壹場跟陶虹老師的戲就是在電影院看《碟中諜6》,我當時特別緊張,老說錯詞,陶虹老師就壹個勁兒地安慰我說:沒事,沒事。還給我出主意,讓我能更自然壹點,後來慢慢放松就好了。”

  而提到沙溢,李庚希說好多次對戲都憋著笑,“因為沙溢老師演得太好了,他特別逗,特別真實,我們很像生活中的父女關系,這種關系非常和睦,是我特別喜歡的父女關系。”

  雖然劇名叫做《小歡喜》,但在劇中喬英子有大量哭戲,李庚希幾乎承包了整部戲80%的眼淚。讓李庚希印象最深刻的是英子挨媽媽打的那場戲。“還有前幾天剛播的,跟劉靜阿姨(詠梅[微博]飾演)在天文館看電影,劉靜阿姨說她要走了,我們告別的那場戲。”李庚希說,原本劇本中沒要求那場戲要哭,但當時情緒到那兒實在控制不住:“詠梅老師把我帶到了那個情緒裏,她說的話就像拳頭結結實實地打在我胸口上,我控制不住就哭出來了。還有壹場戲,是聽說劉靜阿姨生病後我轉身靠著門哭,當時情緒真的是控制不住,那是壓倒英子的最後壹根稻草。”

  當然,李庚希偶爾也有哭不出來的時候,“有壹次是拍我躺在床上錄音,然後要哭,我那天拍了壹天哭戲,覺得哭不出來了,我很感謝導演讓我緩壹緩,把那場戲往後延了幾天才拍。”

  愛模仿小沈陽[微博],為表演選擇回國

  在劇中喬英子被媽媽管得非常嚴,而現實生活中,李庚希的父母卻給了她自由的發展空間,“爸媽對我基本上是放養式的,他們很尊重我的決定。”也因此,李庚希得以成為壹名演員。“父母非常支持自己的喜好,支持我為了做壹名演員放棄在美國生活求學,選擇回國發展。”


  也許是父母看到了李庚希從小在表演上的天賦,“我從小就非常喜歡表演,喜歡模仿,我經常自己演《情深深雨濛濛》,還有春晚上宋丹丹[微博]、趙本山[微博]、小沈陽的小品。我那時候特別愛模仿小沈陽,就‘眼壹閉壹睜壹天過去了’這種。”說話間,李庚希忍不住模仿了壹段。

  李庚希初中就去了美國讀書,留學時選擇社團,她也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了表演:“那個時候我上臺演戲,同學朋友們看了都會誇獎我演得好,我壹下就特別有自信。可能之前也沒有什麽特別擅長的事情,這樣壹來我就覺得自己更喜歡了。”

  而從喜好到成為職業演員,李庚希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爸爸跟徐靜蕾是好朋友,知道了我的心願和興趣就咨詢了徐靜蕾,當時正好有個網劇項目,就讓我回國試壹下”。

  於是,李庚希就拍了自己的第壹部戲《同學兩億歲》:“在這之前我沒覺得自己很擅長什麽,後來開始做演員,我覺得終於找到了自己擅長的事情,所以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壹定會好好走下去。”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