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壹部搞笑日劇《我是大哥大》特別火,講的是幾個日本不良少年的熱血青春。而今天我要講的就是,中國某縣城曾經的不良少年到日本遇到黑幫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的。那是剛去日本沒多久的壹天晚上,接到了強哥的電話,強哥問我在幹嘛,我說在跟妳通電話。強哥說:正經點,有個臨時掙點錢的活接不接。我:是走私毒品嗎?時間,地點,暗號。

強哥:正經點,壹晚上七千。我:人民幣嗎強哥:美元我:正經點強哥:當然是是日元了我:什麽活?強哥:日本電器商場會定期有打折活動,但數量有限,早上才放號,妳就排壹晚上的隊,早上領打折卷我:有休息的地方嗎?強哥:妳來這我給妳開個賓館,睡壹覺我給妳七千妳看怎麽樣。
我:那就說定了強哥:正經點,來不來我:不了吧,我還是在家睡覺吧掛完電話小白問我什麽七千。我說:強哥那邊有個臨時活,排壹晚上隊給七千,問我去不去。小白:我去。我:我去!妳去?得站壹晚上呢。小白:去唄,反正明天也沒課。

我給強哥回電話。我:強哥,小白去。強哥:妳不去?我:不去,我睡覺。強哥:好,那小白拿妳電話過來吧,到池袋給我打電話。我說:好。然後小白開始壹邊穿衣服壹邊說明天就有七千元拿嘍。我哼了壹下,心想和人民幣也沒多少錢嗎。小白又說,真是白撿的七千啊。呃......小白開始講這七千怎麽花,要買這買那。
我說妳能不能有點出息,又給強哥打過去說,壹會見寢室還有兩個同學也要壹起去,但當時就我壹個有電話,這畢竟大晚上的,又都是剛來的,萬壹走丟了多麻煩,我就說我們先去探探情況。到池袋我們找到了強哥。看到他後面已經有壹小幫人了,對方帶頭的是也是強哥壹個遠親的小弟,跟我壹樣。強哥站在中間給我們互相引薦,說,妳們都是我小弟,以後多多關照。

這很像個社會大哥有事,叫來手下的兩個得力小弟前來幫忙。妳要知道,通常來說男生都是為了面子而變得極其幼稚的動物的。因為對面的帶頭小弟指了指身後的四五個的人說,這些是我帶來的同學,語氣中明顯帶著自豪感。而我身後就壹個小白,瞬間感覺氣場有些弱,此刻非常後悔沒讓那兩個同學壹起來。但輸人數不能輸氣場,我朝他點了下頭,表示收到妳的匯報了,明顯高壹級別。然後不慌不忙,穩中帶快的掏煙,別太快,煙掉了很尷尬,別太慢,不然沒人等妳演下去。自己嘴裏叼壹根,又分給了小白壹根。
歪著頭點上煙說,這我兄弟,小白。歪頭顯帥,至於為什麽帥我也不知道,電影都這麽演的。最主要是後面,雖然人少,但,這不是我同學,是我兄弟。嗯,可以的,完勝!商場門口的人越來越多。少說也得有壹百來人了,大家三五成群的聚在壹起,有說有笑,當時已經很晚,整個城市已經進入睡眠狀態,但這些人仿佛是活在另壹個世界。沒人知道這些人來自何方,又是出於什麽原因來到這裏。

我也是這些人中的壹員,默默的抽著煙看著這世間百態,和人群中是否有美女在我問強哥,我們今晚要怎麽度過。強哥說,不是我們,是妳們。我說,哦,那妳去幹嘛。強哥說,回家睡覺啊。我說,我靠,整半天妳回去睡覺,就我們在這啊。強哥說,廢話,妳見過老板雇了個家政然後自己幹活的啊。強哥走後我們兩幫人聊了壹會也分開行動了。差不多後半夜的時候,商場這邊開始有人組織排隊,我們就按照強哥說的,就是跟著人群走開始本來還挺井然有序的。但好像因為商場有好幾個門,有壹些排半天發現排錯了。瞬間大家就開始亂了,不知道方向的亂跑起來。這是我第壹次體會這種比較大範圍的人群失控場面。雖然也很懵的跟著亂跑,但覺得特好玩,就感覺要發生壹些大事件壹樣。我趕緊轉身對小白說,跟緊..我....靠!小白呢!

就在我壹邊跑壹邊找小白的時候,人群中開始騷亂起來。我特喜歡看熱鬧,趕緊湊上前去,原來是打起來了。打的並不激烈,就跟在國內排隊時候打起來是壹樣的。也確實是壹樣的,因為打架的就是中國人。但接著不知道從哪裏沖上來壹大幫人給另壹方揍了,然後很是惱火,開始重新管理排隊。只有他們的人才能排在前頭,其他的都給拽出來往後面塞。據說是個某個幫派,氣焰很是囂張。當時小白也不知道去了哪裏,說實話當時心裏挺不是滋味的。怎麽說呢,倒不害怕,好歹我也是見過世面的。我和我的兄弟在我們縣城說不上多風雲,但江湖上也是有壹號的。然後現在怎麽就在這被這幫人在這吆五喝六的,任人擺布。心裏這個憋屈。不過比起這個,現實問題是,壹會人家來了。我到底說是哪壹夥的。雖然強哥長得確實像個黑社會的,但畢竟不是啊。假如我說強哥,估計人家也不能知道。

到時候問我哪個強哥。我總不能說劉華強吧。如果他真把我拽出來未免也太丟面了。看著不遠處的長毛,放倒他壹個人到不是問題,問題是接下來得面對那麽多人,我也不是葉問,頂多也就能夜跑,不過這人生地不熟的,我往哪跑。不過話說回來,貌似在這也沒啥面子可丟的,連個認識我的人都沒有。對了,提到認識的人,小白跑哪去了。此時長毛離我越來越近。我真是有點頭大。我跟自己說要冷靜,於是我開始冷靜思考,壹會要先抓他頭發,這個是他的弱點,然後把他頭按下去,這樣即便打了他可能也沒看清我,然後就在打倒他的瞬間....

等等,冷靜思考的方向好像不太對...就在這千鈞壹發之際,警察趕到了,他們也就撤走了。大家又都恢復到之前的樣子,小白也找到了。我也松了口氣,哦,完全是為黃毛他們哈,不然我這動起手來,保守點說,那也是葉問級別的。

堅持到早上給強哥講了昨晚的事。強哥說,妳牛逼,這活我都做幾年了,從小弟都熬成哥了,還沒遇到過壹次,問我是不是很刺激。我說很困。雖然沒發生什麽大事,但這算是我在日本遇到最刺激的事了。日本人貌似很少動手,我在那幾年就有壹次看到兩個日本人打起來,就是妳給我壹拳,我給妳壹拳就完事了,壹點觀賞性都沒有。在我年輕不良時候,這都算不上打架。

當時我們這種不良少年最喜歡壹部電影是的《古惑仔》。當然評價是褒貶不壹,有人說是香港電影的經典,有人說是社會毒瘤。不過對我來說,看完也沒有真要當銅鑼灣的扛把子陳浩南,因為我更想當山雞這個角色,啊,不對,我想說的是,這部片子帶給我最多的就是,兄弟情義。當時我在高中時候就是和壹幫兄弟不好好學習,逃課,抽煙,喝酒,打架。覺得自己特酷。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