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高氣爽。天很藍,樹和草都還是綠色的。郭曉東[微博]穿著火紅的T恤走來,沒化妝的臉曬得有點黑,他說是因為剛剛拍完壹部講述基層縣長的電視劇。

  采訪的當下,郭曉東有兩部主演的電視劇在熱播中,壹部是與吳謹言[微博]搭檔的愛情刑偵劇《妳是我的答案》,另壹部是講述改革開放奮鬥成長故事的《激蕩》。

  初二時,郭曉東曾因家裏實在拿不出學費而輟學去打工,少年時期的親身經歷成了他的人生財富,面對新時代的迅速發展,他不適應,但也在慢慢調整自己,“有人說:郭曉東妳形象也還行,可以試試做偶像大叔,為什麽要演《半生緣》裏祝鴻才這樣的角色,自毀形象?可我覺得這才是我的興奮點,在表演中找到自我價值,當我還抱有壹顆對這個職業的敬畏感時,就不會被時代落下。而且,我也從沒覺得自己過氣了。”

  1 新京報:會有中年危機嗎?

  郭曉東:完全沒有。我是壹個坦然面對自己年齡的人,不同年齡有不同年齡的魅力。我反而覺得,現在的我比年輕時好很多,年輕時沒長開、也不好看、也不帥,現在更有魅力。而且每個年齡段都有很大的變化,心理上,面對生活的態度都會有變化,在不同年齡段都應該樂觀面對不同的人生。

  2 新京報:妳說自己會自卑,表現在哪?

  郭曉東:以前參加活動,大家會說,郭曉東妳為什麽不坐中間呀?往前走呀?我現在也是這樣,我不是壹個爭強的人,我其實很自卑,站在中間,不知道該幹什麽,也不知道該說什麽。這種藏起來的自卑好像也是壹種自我保護,要保護啥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成了壹種習慣。我很快樂地享受著我的這份自卑感,因為它把我包裹得很嚴實,是壹種武器。

  演《半生緣》,用十多瓶發蠟

  每壹次接受采訪,郭曉東都不會化妝,即使是在需要拍照的情況下。工作人員說,這是其壹貫風格。“生活裏我都不化妝,拍戲不需要的時候也不化。”落座後,郭曉東笑著說。

  和影視作品中認識的那個郭曉東壹樣,樸素、隨和,他說話從不繞圈子,喜歡直來直往。采訪的那天,恰好是郭曉東小假期的開始,他剛剛殺青了壹部劇,“那部戲是高希希執導的,我演壹個基層縣長,從頭到尾我主動要求不化妝,有時早上起來頭發會撅起來,我撅著就去了。”

  郭曉東從小在農村長大,他太了解農村的生活什麽樣、農村人是什麽樣的,所以他覺得壹切都要真實。“他們找我演縣長,壹定有他們的想法。我得跟別人演的不壹樣,首先在外部形態上,化妝了我就走不進去(人物),我在形象上是沒有任何思想包袱的人。”

  當然,有時他也會特意要求化妝,而且還得化濃壹點。“2017年,跟嘉玲姐拍電視劇《半生緣》,我演祝鴻才,留了壹小撮胡子,戴著特大的戒指,我要求他們壹定要給我化妝,還要油頭粉面那種,每天都要給我的頭抹得油光鋥亮的。那部戲拍完,我用了十多瓶發蠟。”

  演戲是否真實,生活就是尺子

  正在播出的電視劇《激蕩》中,郭曉東飾演的陸家長子陸海波,為了擔負起照顧弟弟妹妹的重任,早早退學在電子修理鋪做工,這和郭曉東的經歷有幾分相似,“其實有好幾個橋段,都是我跟我哥當時的真實經歷。放在故事裏,大家會覺得這麽辛苦,但當時卻不覺得苦,要不也不會堅持了。”

  他說,到了他這個年紀,能夠演到壹個觸動心靈的角色,很難。如今的年輕人,對於生活的了解和解讀都來自於網絡,而並非自己的親身經歷,“這讓他們對於生活的理解維度窄了很多”。對比眼下,他感慨,像如今這種面對面坐著,拋開提綱暢談的深度采訪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了。“我初二輟學,家裏實在沒錢交學費,這對壹個孩子的內心世界是種重創。我掏過下水道,當過清潔工、伐木工、建築工、雕刻工,養過蝦,加工過飼料。還做過歌手,當過主持、跑過龍套,做服務員、郵遞員、印刷廠工人……我真的感謝曾經的這段歲月,所有看上去很辛苦的點點滴滴,都讓我的人生比別人更厚重。”

  所以,在郭曉東看來,演員演得好不好,真實不真實,很好評判,“生活就是壹把尺子,拿著生活去衡量妳的表演,是最準確的。”

  90後沒看過《新結婚時代》


  也許正是因為郭曉東的成長經歷,他至今都有壹種自卑心態,“我承認自卑,我壹直說我是驕傲的自卑著。”也正是這樣的氣質,讓郭曉東將電視劇《新結婚時代》中的何建國演活了。

  “其實拍《新結婚時代》前,我和梅婷[微博]演了另壹個題材差不多的劇。”後者找到郭曉東時,他是拒絕的,“那會兒剛從學校畢業,心氣兒高,演過的就不能再演了。”那時他還拍了另壹部由王海鸰編劇的電視劇《大校的女兒》。恰好,王海鸰到機房,看完後期剪的片子,直接給郭曉東打去電話,“就聽她說:妳必須過來給我演《新結婚時代》,就算現在張藝謀、陳凱[微博]歌[微博]找妳去演電影,妳都不要去,妳就來演這個,這個太適合妳了!”郭曉東甚至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得知電話那頭是王海鸰,他也很激動,因為從沒被這麽有名的編劇認可過。

  2006年,《新結婚時代》播出時郭曉東正在雲南拍戲,投資方去探班,“有幾個大姐看見我就撲了過來,我才意識到,這個戲播的還可以。”名為成名作,但郭曉東卻笑言,現在很少人跟他提這部戲了,“90後都沒看過。”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