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妳說吧,自己慢慢變老真是件讓人郁悶的事情,”阿諾·施瓦辛格面帶微笑並略顯謙遜的笑著說道。“而且我對這壹點的感受可能比任何人都要深刻。因為我過去在照鏡子的時候,人們看到的要不就是宇宙先生,要不就是奧林匹亞先生——那個時候的我不管什麽時候都能輕松隨意的臥推或者深蹲同時負荷500磅的重物,舉起700磅的重物也都不在話下。但後來突然之間妳就覺得自己老了,上年紀了,盡管看上去妳還是比同年齡段的很多人強很多,但是妳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再那麽有型了。”

      對於阿諾·施瓦辛格來說,跟自己的體能進行自我競爭已經不是什麽新鮮事了。畢竟從上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那個時候,這位奧地利出生的演員在強大的事業心和抱負心之下,加上他那超強的敬業心,壹舉成為了世界上最具號召力、最可靠的賣座電影明星之壹。而他在全球票房方面也可以說壹掃千軍。但沒有什麽是永恒的,世事不會永遠壹成不變,最終還是會有別的演員會獲得跟他同樣偉大的成就,甚至會比他贏得更多觀眾的喜愛。

      但即使是現在,這位現年72歲的阿諾·施瓦辛格仍然保有著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很迷人的身體外觀,這跟他本身的身體素質有很大關系,他對自己身體的控制和要求非常精準。在他屢獲殊榮的健美職業生涯中,別人給他起的外號是“澳大利亞橡樹”。

中文正式版預告片


      這位演員轉型政客再轉型回來當演員的阿諾·施瓦辛格近日又回到大眾視野中了,他最近在接受時光網采訪中就談到了這部自己參與聯合主演的《終結者:黑暗命運》。這部電影是這個經典科幻動作系列電影中的最新壹部作品。這是繼詹姆斯·卡梅隆自編自導前兩部彌足珍貴的影片之後的最新續集,這部新片由提姆·米勒執導,卡梅隆對這部片子也有很多贊許。

      阿諾·施瓦辛格跟時光網有三次面對面的采訪交流,歷時差不多將近有三個月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他每次都很坦誠的說到自己的事情(他說到:誰的身體都會有點小問題,而我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心臟,所以每次我看這些東西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謹慎)。不過,他具有自己那壹套標誌性的表演形象,和壹種屬於他特殊的氣場,這讓他成為在國際舞臺上,各種文化都能接受的,很受歡迎的電影明星。不過,很大程度上,他都會流露出壹種很滿足的情緒。

      “我很高興能看清楚生活中的每個點滴是什麽樣子的,而我的生活也就在這每個點滴和瞬間之中。”他說道。“回顧我生命中的全部發展歷程,從壹開始從事體育事業,然後又從商,再到後來的演藝事業過渡到政治生涯,到後來參與慈善事業,所有的這壹切——我很高興能經歷這些,也很高興我的生活發展到現在這個樣子。”

以下是時光網對阿諾·施瓦辛格采訪內容:

Mtime:對於現如今的電影而言,妳現在是從哪個角度出發,又是如何看待《終結者》系列的?這部系列電影對妳來說意味著什麽?

阿諾·施瓦辛格:我認為《終結者》系列永遠是具有開創性的影片。雖然第壹部裏沒有太多的特效,但它從某個角度來說還是很具有開創性的,因為詹姆斯·卡梅隆開創了壹條先河,是他讓終結者變成了十大惡人之壹,但同時也讓終結者成為了十大英雄之壹。

這要是壹般人怎麽能夠做到呢?我覺得他的方式是讓終結者成為壹部機器,所以他(終結者)確實做了壹些壞事,而且是那種真正的壞事,就比如去警察局消滅了全部警察,而且還把整個警局都給毀了——當我們開試映會的時候,還邀請了洛杉磯警察局的警官們參加,在看片會他們還都為電影鼓掌喝彩呢。為什麽會這樣?因為終結者是部機器,而不是人。

所以我感覺可以說我們是僥幸成功了吧,當然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飾演這樣壹個角色,而且還是由詹姆斯·卡梅隆這樣壹個才華橫溢的人來當導演,我演出的這些內容都是他給我寫的。

而且也是他說服我讓我演這個角色,因為壹開始我其實是想演Reese,但是我們第壹次開會時詹姆斯·卡梅隆說服了我,讓我最終接受了終結者這個角色。所以我真覺得,第壹部電影可以稱得上是開創先河了——影片內容既殘忍又激烈,讓這部電影都快像恐怖電影了。但到後來,這部片子中還是有很多真情實感的東西,而且這些內容具有很好的價值。

而第二部電影可以說是完全顛覆了全世界,我們有了終結者這個長著人類樣子的機器人,他是個壞角色,因為他會殺人,但突然之間,他又保護了Linda的生命安全。這是個有趣的轉折,我想觀眾們肯定是會喜歡這樣的,而且第二部裏的特效和技術也變了很多,先進了不少。所有我們在銀幕上呈現出來的東西,在當時來說都是大家前所未聞的。後來這些技術被好多人復制模仿。

現在這部新片中,同樣也是融合了很多種不同的元素。我們為這部電影做了很多努力,付出了很多,也創造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獨特動作場面。但我對上壹部電影有點不滿意——因為有很多鏡頭在之前的電影裏已經都見過了。但現在這部新片,因為詹姆斯·卡梅隆也參與了,而且提姆·米勒也是為非常出色的導演,他知道該怎麽拍好動作戲,所以我覺得這部片子肯定也會是壹部非常具有開創性的電影。

Mtime:跟琳達·漢密爾頓再次合作,有何感想?

阿諾·施瓦辛格:跟妳說吧,她能回歸這部片子我真的是很高興。首先來說,這部新片之前就有很多新聞都在報道了,因為妳會看到很多以前的老面孔們,像詹姆斯·卡梅隆這次就參與了。每個參與的人都想讓這部電影成功,而且是希望能取得很大的成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詹姆斯·卡梅隆這次才會參與到電影中來,幫著壹塊寫劇本。還有壹位跟他合作的劇作家。

可能正是因為卡梅隆回歸了,琳達·漢密爾這次也回歸了。她能參與拍攝真的是太好了。特別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這麽多年過去了,離上壹部《終結者2》已經過去差不多25年了吧,這次琳達雖然是時隔25年的回歸,但她仍然還是銀幕上的壹條“硬漢”,而且她人非常的可靠。當妳跟她的替身演員聊天時,妳就會知道,她的身體體能不是壹般的好。

很多時候她還是願意自己親身去做那些比如跳躍的各種動作。我就在片子裏看見過她做出過壹些很瘋狂的動作戲,真的,她真的真的是個女漢子。她是在我之前就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了,後來我記得我到了片場後,跟負責她形體訓練的教練聊天,他們就跟我說了她到底是有多強悍。

其中有壹個人說:“我讓她在沙地上跑了好幾個小時,我還讓她拿著重型武器裝備去訓練,我們每次都帶著很沈的沙袋徒步走上兩個小時,肩上還背著50磅重的包,就算是這樣她也壹直都沒有放棄過,還是堅持到底。”她就是這樣壹個女人,真正的女強人。她進入角色也非常快。她是那種很有自己壹套的演員,她身心投入的進入角色扮演中,妳在片場就能看見她真的是擺脫了現實,完全進入到了自己演的角色當中去了。我很高興能看她這樣,而且她也是個充滿關愛之情的人。我很愛她,她真的太了不起了。

Mtime:在《終結者:黑暗命運》中妳的角色並沒有減少重要的戲份,而是以壹種特別有意思的方式跟室內設計聯系在壹起了。妳最後壹次決定買什麽窗簾是什麽時候(笑)? 

阿諾·施瓦辛格:真的是有夠可笑的,我可是壹個有點讓人抓狂的裝飾設計師(笑)。不過在這些事情上面我真的很認真的投入進去了!我們裝修自己家的時候差不多就是這種情況,比如在裝某些房間時,像是臥室或者她的辦公室之類的,我會跟Maria說:“這幾個房間妳來負責弄。”

因為她非常清楚的知道應該裝成什麽樣,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麽。但要像是書房或者客廳之類的我就會參與更多意見,包括我們在太陽谷的另壹個家。我這個人品味也還是不錯的。我覺得在這方面我受到了壹點來自歐洲、美國還有國際化因素的影響,這些都是很有幫助的。而且我跟室內設計師和裝飾設計師在壹起合作的很好,我們會壹起出去采購原料。

Mtime:不出大家所料,妳在本片中的角色引起了壹些觀眾的熱烈反響。對此妳最喜歡的臺詞是什麽?

阿諾·施瓦辛格:我最喜歡的臺詞就是去給孩子換尿不濕沒有抱怨那句話。我想說的是,這句話說的非常好,因為他說出了大多數女人們真正喜歡而且想聽的話。在我個人的婚姻關系中,我覺得當妳確實在家付出,當妳真的沒有任何抱怨的去給孩子換尿不濕,當妳真正坐下來去傾聽對方,當然了,這些對於大多數男人來說都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但這些事情會讓對方對這段婚姻關系充滿感激之情。

      我就覺得對壹個人來說,當壹個傾聽者是個很好的性格,而不是不停的沒完沒了的說,所以這些事都是需要妳去學習的。所以總的來說,我覺得剛才說的這些東西都是壹些很好的性格和習慣,我想也是大多數男人可以從中學到些東西的。

Mtime:妳以後不會再次回歸了,這是真的嗎?這部片子會不會有點像是妳最後壹部終結者電影了?

阿諾·施瓦辛格:今天說這個還是不太現實,因為每次我在《終結者》電影裏死了以後,他們都會有辦法讓我再次活過來(笑)。所以我也說不好。而且妳知道電影這行的規矩——如果電影上映後人們確實真的很喜歡妳的表演,而且也很喜歡妳這個演員的話,那編劇們自然會在下壹部終結者電影中把我寫進去。那要是如果觀眾們沒有這些反應的話,我也就不會再次出現在下部電影中啦。

Mtime:在當了加州州長之後,妳的演藝生涯發生了什麽改變嗎?妳曾經考慮過扮演其他壹些不同的角色嗎?甚至對妳的整個職業生涯來說,有沒有想過改行?

阿諾·施瓦辛格:起初的時候我確實有過壹些猶豫和懷疑,在當了政客之後,有過這麽壹段政治生涯,我還能重新回到演藝圈嗎?或者我自己還能有之前那麽好的表現嗎?諸如之類的很多問題。然後後來當我重新回來從事表演事業的時候,我發現這就跟騎自行車似的——無論妳什麽時候重新開始,妳都不會忘。我發現在表演方面也是壹樣。我很快就重新適應這種生活了,而且我感覺很舒服。所以對我來說其實壹點挑戰也沒有。

優勢在於,在之前的事業生涯結束之後其實已經過了得有七、八年了,而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我也變得更加睿智了。作為壹州之長我學會了很多事情。這壹點我覺得對人影響很大,因為跟之前相比,妳看事情的角度會有所不同。在表演時,妳能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進入角色當中,而且妳看待和處理事情的方式也不會是很單壹,而是多角度多層面去做。所以我承認肯定是會有些變化和改變,但要說到演戲的話,我覺得呆在鏡頭前挺舒服的,就跟我當州長之前的感覺壹樣。

Mtime:在當今這種動蕩分裂的不安時局之下,妳有沒有壹種沖動想要重回政壇?

阿諾·施瓦辛格:不,不會的。因為我想要做的事情沒能實現,也不太可能實現,而且因為我也不是美國本土出生的。我不是壹個政治駭客,我不喜歡整天都活在政治的氛圍裏,因為壹般來說,政客們都只有唯壹的壹個目標,那就是保住他們的飯碗和工作,要確保能夠再次當選——除此之外沒別的了。

但我不是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我成功當選為州長,但我並不是因為喜歡當政客才這樣的。實際上我還挺討厭政治那壹套的。有很多好的政策其實都是因為政治因素擋道,才沒能實現。人們需要的是好的政策,因為有了好的政策才真正能對人有所幫助。政治本身不能幫助到人們。政治其實是要確保人們之間互相妳爭我鬥。政治基本上就是壹會左,壹會右,壹會又中立,所有事情都是這樣,不是自由黨就是保守黨,壹會這個事是自由黨問題,壹會那個事又是保守黨的問題。這其實都是扯淡,根本沒這壹回事,這些問題其實都是人民的問題。

當妳聽到那些關於教育問題的爭論時,妳怎麽就能夠說這是自由黨問題?反之亦然,妳也不能說就是保守黨問題。就跟說到環境問題壹樣,環境不是自由黨問題,不能說妳不是自由黨了就不能呼吸了吧(笑)。我們每個人都在同呼吸共命運。所有都壹樣,根本就不是自由黨或者保守黨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會關心空氣質量問題。

Mtime:最後壹個問題,先把身體力量這個事放在壹邊不說,妳覺的妳自己最大的力量是什麽?對這個力量最大的考驗是什麽?

阿諾·施瓦辛格:當我回顧自身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身體力量這件事,我覺得練習舉重、健美或者無氧運動等就會有這種連帶的效果。我現在所有達成的壹切都是憑借自己的意誌力完成的。我的個人意誌力和眼界觀決定了我能夠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的目標,然後我會不顧壹切、不屈不撓的追逐這些目標。

我說的不屈不撓的意思是說自己能從中看到壹種極大的快樂,而且正因為我自己能夠對目標看得很清楚,我也知道自己實際上也能夠達成這個目標。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種能力我認為。

我不是天生做什麽事情都能做好。我也不是天生就是最優秀的健美運動員,我是強迫自己要讓自己成為最優秀的健美運動員,在平時我比任何人練習的時間都要長,我讓自己餓著,也比任何人餓著的強度都要大,而且我還非常認真的學習健美這個專業學科,所以我能讓每種食物都發揮出它們最極致的作用。同樣的做法,在每天日常的各種擺拍中,在做演講時,在跟觀眾和評委們交流時,所有這些事情我都會這樣要求自己。我意誌力獲得成功的表現就是讓我自己的身體達到完美的狀態。

在演戲的時候也是壹樣。我也不是天生的演員,在這些事情上我不是天生就有這方面的才華。我踏入演藝圈其實是因為我健美職業生涯的關系,還有壹個就是因為我崇拜的英雄人物之壹,那就是雷格·帕克,他在很多影片中都扮演了大力士的角色,所以我也想跟他壹樣。

這就是我從事演藝事業的開端。但在這之後憑借的就是我個人純粹的意誌力了。我當時對自己說:“好吧,我要開始演戲了,我要付出努力,就像之前自己贏得奧林匹亞先生稱號那時候壹樣。我要開始語言學習,還要去上英語課,表演課、發音課,還有去除我口音腔調的課。”不過到最後我也把之前交的這些錢給賺回來了(笑)。總之無論如何,歸根結底我會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而且我會努力去做。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