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莉·貝瑞既是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贏家,也是生活的勇者。三次離異之後,現在的她是兩個孩子(與前伴侶模特Gabriel Aubry和演員Olivier Martinez分別共同監護)的單身母親,平衡著充滿挑戰性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她在最近的作品《疾速追殺3》中飾演Sofia壹角,她是主角過去的老朋友,要協助Wick(基努·裏維斯飾演)在1400萬懸賞其性命的情況下頑強地活下去。

      近日在紐約,Mtime有機會和哈莉·貝瑞當面交談。這位女演員談及了她身體上的變化,以及為這個角色所做的準備,擁抱武術的“安靜力量”,以及在影片中和狗的合作。她也談及個人生活,談到幫助她擺脫了充滿混亂和家庭暴力的青春期的人。這段真誠的談話現摘錄如下:

Mtime:我了解到妳是John Wick電影的忠實粉絲,是嗎?

哈莉·貝瑞:是的,我是其前兩部電影的粉絲,超級粉絲。我認識的每個女人也都是粉絲,她們告訴我這個系列裏有壹些特殊的東西,因為有些女性就是喜歡某種特定的動作片。幾乎每個女人都喜歡這個,我覺得這指的是電影中的情感核心,關於這個心碎的脆弱男人為了亡妻留下的小狗被殺而復仇。

      這是女性情感上的連接,但也包括(影片中的)打鬥和暴力場景,那些打鬥的場景讓妳感覺正在欣賞壹場芭蕾。這就是比那種僅僅是無意義地屠殺更為高尚的東西,因為發生在這個充滿幻想的世界裏,這種更超越的現實反而根本感覺不到真實性。因此妳看到的表演者所帶來的更像是壹場精彩的芭蕾舞,在我眼裏John Wick的電影就是這樣的。也正因此我才特別想要加入這部動作電影,那會讓我覺得在那裏我能夠用壹種全新的方式挑戰我的身體,在那裏重現我看到的基努所做的事情。

      我看見他在排練的時候非常努力,並且真的是自己完成全部動作。在三維動畫無處不在,演員只需要做壹半工作剩下的由電腦完成的時代,他提供了壹種全新的方式來看待動作類型電影。要演繹這個角色真的是個挑戰,它要求我不能將戲劇從動作中分離,同時還要做到我的角色被要求的每個方面。哈莉·貝瑞:是,我想這個體能訓練是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為任何角色所做的準備中,最艱苦和最嚴格的壹次。顯然,我和(系列電影的導演)查德·斯塔爾斯基以及他的8711特技團隊壹起工作,我不得不學習柔道,合氣道和功夫。我還不得不接觸槍支,這是我以前從未嘗試過的,我還必須要成為壹名犬只教練。

      所以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壹個為期6個月的套餐(訓練)。每天8小時的打鬥和射擊工作,然後還有兩到三個小時的犬只訓練。


中字預告

Mtime:有位演員前輩曾經說過,永遠不要和孩子或者動物壹起工作。那麽這些狗狗表現如何?

哈莉·貝瑞:狗狗的表現非常棒,我其實是喜歡動物的人。我自己就有兩只澳大利亞拉布拉多貴賓犬,我熱愛動物。但是對於這些狗狗被要求做的事情,我自己,我想可能包括每個人都會遲疑,是否這些真的可能,因為他們畢竟是動物,妳希望它們會按照我們的想象去做所有的事情,但是到實際拍攝的那天,妳還是不能確定。所以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它們相處,去了解它們也讓它們了解我。

      影片中有兩只狗,但其實在片場有5只,因為即使狗狗也是有替身的。(笑)有些狗的臉蛋很好看,所以必須拍到鏡頭裏,妳會在屏幕上看見它坐在我旁邊,或者低吼或者其他什麽的。另外壹些可能是擅長動作,它們更喜歡跳來跳去,跳過車窗之類的。然後還有喜歡咬的狗狗,專屬於雄性狗狗的癖好。(笑)但是在整個電影拍攝過程中,沒有任何小球失蹤。(笑)哈莉·貝瑞:我知道通過所有這些訓練,現在我上街妳可能不會想試著搶我的錢包了,因為我可能會有點驚喜給妳。(笑)說真的,不過,我也學到,當妳開始武術學習時,第壹原則就是不到萬不得已妳不能使用這些技能。

      妳知道的,我有幸通過查得通過這部電影,得以和壹些最好的武術家壹起共事,他們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最溫順的人—直到突然間他們會呈現另外壹種模樣。所以這不是那種可以讓妳隨意展示挑釁的藝術形式。這是壹種安靜的力量,妳知道妳擁有,並且只會在必要的時候使用。妳被教導要不惜壹切代價避免打鬥,但是如若必須妳要做該做的事情。

Mtime:妳的角色出現在影片的中段,然後在沒有任何征兆的情況下,在結尾消失了。我理解的是關於會有個Sofia衍生物的討論?

哈莉·貝瑞:是的,但是必須等到電影上映,才能看到實際情況是怎樣的,以及觀眾真正要求的。那只是壹個想法,因為我覺得她是壹個如此有趣的角色,有歷史也有故事,如果觀眾真的很在乎那個故事和角色的話,那絕對有可能將視角轉向她自己的世界。哈莉·貝瑞:我的生活中的確有,壹些人擁有我的印記,我也有著別人的,而其中之壹是我五年級的老師。她絕對擁有印記。如果妳想知道真相的話,她甚至可能擁有我的兩到三塊印記。

Mtime:她做了什麽,讓她在妳生命裏那段時光裏顯得如此寶貴?

哈莉·貝瑞:當我處在童年裏非常微妙的時刻,我的家庭生活發生壹些事情的時候,她帶我走進了五年級。妳知道,我的父親是個暴怒的酒鬼,他回到我的生活裏,那真的是…(停頓)在家裏經常有暴力發生,我就像是壹只野生的受驚的小貓。我不知道該怎麽辦,那時候我的母親也沒有辦法拯救我,因為她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我的老師來到了我身邊。她拯救了我,給了我價值和尊重,也給了我壹條出路,讓我每天能有幾個小時擺脫那種環境。她會帶我去歷史博物館,教我關於黑人的歷史,讓我感覺不會那麽差,妳知道,那是壹個我無法償還的印記。那也是為何我說她擁有三個印記。我覺得那拯救了我的生活,讓我走上了成為今天的我的道路。

Mtime:感謝妳能分享這些。去年,觀眾在《王牌特工》系列裏看到妳,但是總體來說妳在選擇拍片方面似乎相當挑剔。這是因為妳的生活需要養育兩個孩子,還是演戲的機會較少或者是對表演的興趣減少了呢?

哈莉·貝瑞:母性是目前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壹個方面。但是我也必須工作,我熱愛我的工作,加上我要撫養孩子所以工作是必須的。但是如果必須要排序,那作為母親和我的孩子自然是最重要的。當他們還小的時候,過去的十年裏我沒有工作那麽多,因為妳知道的,我直到40歲才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不認為妳等到40歲生了孩子,然後就走開留下他們去拍電影,或者邊工作邊照顧他們(是個好辦法)。那樣的工作方式對我來說很難,因此我看上去比較有選擇性(在拍戲上)。事實上我真正做的就是在家裏,享受做壹名母親,給我的孩子們我認為在他們的早期需要的,慢下來的時間和足夠的關註,尤其是來自母親的。

      現在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我開始意識到,“好的,現在我可以回歸我喜愛的事情了,那些可以讓我開心,僅僅是對我而不涉及孩子的事情。“


HFPA-Halle Berry 2017

Mtime:妳很快就要帶來妳的導演作品處女作了,是嗎?

哈莉·貝瑞:是的,這部電影叫做《Bruised》,是關於壹位女性綜合格鬥手的。有趣的是,就在我遇到查德·斯塔爾斯基,並且簽約參演《疾速追殺3》之後,我拿到了這個劇本。湊巧的地方是,制作人竟然和《疾速追殺3》是同壹人,而查德也將成影片的第二組導演和動作指導。因此有時候妳就是知道有些事情是註定的,當宇宙這樣運作時。

Mtime:鑒於這個故事的主題似乎和妳大熒幕的體驗相差甚遠,是什麽讓妳對這個故事感興趣呢?是不是僅僅因為它很不壹樣所以更加會出人意料?

哈莉·貝瑞:這是壹個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有很多演繹的女性角色。但這的確是壹個能抓住我並觸動我的故事,這個故事就在我的身體裏我能全身心地理解。我理解弱者的故事,為生存不斷掙紮,在面對生存時並沒有其他的機會而僅有壹次機會,而這就是其真正的核心。雖然這是壹個關於綜合格鬥和打鬥的電影,但卻又是真正的母親和兒子之間關於愛的故事。

      就像我說的,我的孩子是我生活的中心。所以我和這個故事的每個層面都相關。而且我也在影片中參演,因為我是從根本上理解這個角色,而且我正處於生命中最好的狀態,而整個綜合格鬥的世界也像是我現在所處的位置, 所有這壹切到來的時機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合適。

Mtime:執導影片壹直是妳想做的事情嗎?

哈莉·貝瑞:不是的,導演並不是我最初想要開始的事情。當我讀劇本時,發現其實並不是寫給我這樣的人的。劇本是為了壹個22歲的天主教白人女孩寫的,但是看了劇本之後,我覺得如果稍作修改可以讓這個故事與時代更相關壹點。如果將主人公改成像我這樣的人,在生活中已經上了年紀,為最後壹次的機會而戰,已然沒有了其他機會,這個故事可能會有所不同並可能吸引更多的觀眾。

      當妳22歲的時候妳搞砸了什麽,妳仍然有另外的機會。但是當妳處在像我這樣的時候,妳如果搞砸了什麽就徹底完了。所以最後的機會比起另外壹次機會更加有影響力,妳知道?因此這說服了制作人,不過首先,我應該扮演這個角色。而故事設定應該在Bronx壹個黑人貧民窟,而不是原來劇本裏的地點。

      而這些確定之後,我就需要幫忙找到導演。我和大量的導演見面,但是我覺得沒有人能真正看到我腦海裏的故事,那個我用來說服制作人讓我演繹的故事。因此最終他們有壹天走過來跟我說,“妳知道,我們覺得妳應該做導演。妳似乎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這個故事,並且有這個信念可以守護這個故事。妳有想過嗎?“我說,”好吧,我的確考慮過。“

      我的意思是,我不是那種走去片場然後套上耳機,說當妳們準備好了就叫我的那種演員。我總是在各個部門穿梭,非常好奇以及多管閑事地想知道發生了什麽。我壹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學了這麽久,所以我想,“好吧,他們相信我,”隨著我們談得越來越多,我越來越意識到,妳知道,我就是這個故事的導演。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