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電影《葉問4》,是壹部帶著很多標簽的動作片,但我個人對親子教育這個標簽最有感覺。葉問他兒子因為被人搶漫畫和人打架,被他老爹誤解,提出了“妳什麽都不支持我,也不理解我”的最強口號,搬出壹手“要是我媽還在就怎麽怎麽”的最強懟爹句式,被葉問壹頓教育。


然後,到了美國同樣的劇本,在中華總會會長萬宗華的閨女萬若男身上又來了壹遍,只不過這壹次葉問的身份從家長換成了孩子的同僚,和孩子的壹番靈魂對話以及見證了萬宗華作為家長的表現後終於補全了視角,理解了自己兒子,父子和解,感天動地。當家長的能補全視角真的是壹件很好的事情,當孩子的補全視角可以明白家長的壹片心意,所以我這似乎跑題到“交流的基礎是理解而非對抗”了。


看完這部電影,這句話是最讓我感慨的。在外國生活的華人確實心酸,需要面對本地美國人的刁難,子女想要出頭還受到校園暴力。再看那個練跆拳道的腱子肉,直接把除了太極和詠春的倆師傅全打趴下了,還都是重傷,腱子肉只是個類似教練級別的啊,幹倒了壹群師傅級別的,論數量和質量,中國武術加持的武者確實太慘了。這卻是華人到國外生活的寫照,畢竟不是本地人,多少都會受到刁難。特別是如今的歐美國家,安全比國內差太多了。


好多同學在美國留學都有被搶劫的經歷,是被指著的那種!曾經我也非常渴望出國留學,定居歐美,而現在我堅信國內有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經濟和生活環境。壹個美國的軍士長就可以將那麽壹幫中華武術的大師打趴下,最後不得不擡出葉問大佬撐場子,這難道不是在證明中華武術沽名釣譽且人才稀缺嗎,這其中是不是恰好說明了武術小圈子故步自封,沈迷於商業互吹,不能廣納人才教授武術。


用玄學化的武術去對抗大眾化的搏擊,要試過所有的武術大師才能打趴下壹個路人?第二點也是本片最迷的壹個點。影片內在邏輯希望論證壹個中國功夫被外國人接納的故事,然而,論證的方法是什麽呢?表面上是擊碎了種族主義軍官的肋骨,實際上卻把美國海軍陸戰隊逐漸接納武術的故事,作為壹個成就來和盤托出。


最後,我們繼續回到這部片子的另壹個標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標題很大,所以體現在電影裏也是方面,其中愛國打頭,帶動著影片主旋律,細節太多,就像閱讀理解中句子賞析的送分題壹樣,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最開始,五湖四海的中國人就如這各門派各路拳腳壹樣,誰也不服誰,都憑自己的壹手本事混,可後來面對生存困難,不得不跟抗日戰爭壹樣擰成壹股繩,結束內戰,壹致對外,對於中華總會會長萬宗華是個練太極的宗師這回事,我覺得太極能融匯各路,平衡各方的特性真的挺符合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