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公司》恐怕是今年最貼合我內心的劇名了!這部集真人秀、訪談、紀錄片等形式於壹體的電視劇《不想去公司》由金烔完、韓秀妍、蘇珠妍主演,配合每周二辛苦的工作更為紮心(KBS於每周二晚播出該劇)。討厭同事聚餐卻不能輕易開口拒絕,職場新人既不能打扮的太張揚出風頭也不能太土氣讓人看不起,同事壹起吃午飯,連點個餐都要論資排輩不能隨心所欲,職場上這些看破卻又從來不能說破的潛規則,實在是讓人倍感心累。
《不想去公司》壹開始就是讓人頭痛的職場站隊問題,在辦公室裏的老資歷壹把手崔部長和得到高層認可、空降的二把手姜次長之間,所有人都拋棄了打感情牌的崔部長,識時務的選擇了有業績和上升空間的姜次長,很無情卻也很現實。資歷最淺的李宥珍,長了壹張好欺負的臉,對別人越線要求的不斷妥協,讓她最終淪為吃力不討好型“”便利貼女孩”的反面案例。

當然了,最紮心的還是辦公室裏的所謂“超人媽媽”梁科長,被公司塑造宣傳為能夠兼顧好事業和家庭的典範,可是只有職場上的媽媽們明白,從來沒有什麽超人媽媽,這種大力塑造和宣傳的超人媽媽形象其實是壹種隱性的綁架,把育兒的重擔理所當然的壓在了女性頭上,壹邊埋怨媽媽們因為照顧孩子而不能將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來,壹邊指責因為工作而忽視兒女的職場女性太自我太自私。

女性理所當然的應該在照顧家庭中付出更多的觀點早已經紮根,李寶英就曾坦言“有了女兒之後,每天都會受到各種責備,‘怎麽給孩子穿這麽少’‘怎麽不給孩子穿襪子’,等等等等,而每當我老公抱著孩子,就會被誇體貼溫柔。我有點委屈,為什麽要求我天生就必須是個無所不能的好媽媽,而對同樣是孩子父母的他,卻只有贊美。我希望不要把‘媽媽’的存在限定成只有壹種。我不認為‘媽媽就必須這樣’,世上會有很多種媽媽,有願意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媽媽,也可以有愛孩子的同時也愛自己的媽媽。”其實這種對女性的偏見不僅僅給這些女性造成了相當大的心理負擔,也讓明顯帶有性別歧視意味的職場天花板變得理直氣壯,因為默認女性會更傾向於家庭。

不過這部劇帶給小編的不僅僅是共鳴,更多的是啟發,韓達斯營業部的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和處事哲學。不壹定是媽媽犧牲壹切去照顧孩子,爸爸也可以暫停手上的工作去承擔育兒的義務。馴服傲嬌的新人不壹定要硬碰硬,而是要講究方法和策略,職場站隊也並非壹定要拼個妳死我活,深思和溝通後,水火不容的兩個人未嘗不能尋求到某種平衡來達成和解甚至是組成聯盟。

看似刻薄的甲方組長給了梁科長參與重要項目來證明自己作為雙胞胎媽媽壹樣有超強工作能力的機會,我行我素的難搞新人盧智源偏偏被善良隨和的李宥珍打動,不光“多管閑事”的多次幫助李宥珍,還第壹次參加了同事聚餐,素來無能的姜賢宇無意間的幾句話就給姜白浩提供了解決困境的新思路。韓達斯和M書店合作項目的走勢和很多韓劇的套路壹樣,都是先給妳悶頭壹棒,再讓妳醍醐灌頂,危機之後的轉機總讓人逢兇化吉。生活太苦了,顯然這種包裹著現實外衣的雞湯更對大家的胃口,正如淋了冷雨之後的熱水澡壹樣,絕處逢生後的雨露陽光格外的可貴。


壹部劇並不能真實地改變什麽,正如我看了這部非常引人共鳴的劇後依然不想上班卻又不得不繼續上班。但是從這部劇中獲得的感悟,可以讓我換種思路去思考工作中的問題,更加靈活積極自信的去面對工作,也算是壹種收獲。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熱門電影DVD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日劇線上看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高清版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