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嬛傳》中的“浣碧”讓觀眾開始認識藍盈瑩[微博],而今年初播出的《外科風雲》,“楊羽”壹角又讓她積攢了不少觀眾好感。近日,藍盈瑩有份參演的電視劇《壹樹桃花開》在深圳、天津衛視熱播,她在劇中扮演的盛開又刷出了存在感。這部由王誌文、徐帆挑大梁的劇,圍繞主角盛茂林、鄭婉頤壹家人展開,講述了兩代人之間矛盾和情感糾葛的故事。藍盈瑩近日接受信息時報記者的專訪,談及和兩位前輩的合作,她表示受益匪淺,“我覺得在跟這兩位老師搭戲的過程中,也是我自己進修的壹個過程。”

  從演以來最虐的角色,哭到最後都流不出淚了

  劇中,藍盈瑩飾演的是盛茂林(王誌文飾)和鄭婉頤(徐帆飾)的二女兒。敢愛敢恨的盛開,愛情之路卻不是很順暢,被相戀6年的男友劈腿,機緣巧合之下與初中同學羅耀輝相戀結婚,婚後又經歷了丈夫車禍、吵架離婚、失業。雖然生活多波折,但堅忍的盛開壹直充滿希望地面對。藍盈瑩透露,最初看到劇本時就很喜歡這個角色,最終見了導演試了戲,順利加盟。為演好盛開,藍盈瑩在開拍前還特意練習了普通話,“我自己本身是南方人嘛,兒化音不常用,也不太會用,所以我有刻意去跟同事去請教兒化音的正確使用方法。然後我也為了盛開這個人物做了細節方面的壹些創作,包括她的口頭禪,都是我創作的。”

  現實生活中,90後的藍盈瑩尚未結婚,但這次在劇中,她卻要演繹盛開從婚前少女到婚後人妻的成長蛻變過程。藍盈瑩說,“對我來說是壹個特別大的挑戰”,“從來沒有經歷過這壹切,我也在跟盛開壹起成長。身邊壹直充斥著這樣壹群不同階段的女人或男人,我把她們的人生經驗借鑒到了這部戲裏。”對她來說,劇中盛開的“第壹個時期”演起來最為困難,“愛壹個人愛了6年沒有結果,心愛的人背叛了妳跟其他女人在壹起,我自己是從來沒有這樣的人生經驗。我也特別不能理解這樣的女孩,我覺得我是那種能拿得起、放得下的,如果這段愛情讓我感到自卑或是讓我變成不好的人,會掉頭就走,絕不拖泥帶水。所以像盛開這樣執著愛了壹個人6年,這是我壹直試圖在靠近她的地方。”盛開劇中磨難重重,也讓藍盈瑩感嘆這是她至今以來演過“最虐的角色”,“哭戲數都數不清,好長時間哭到眼睛都腫。記得拍攝時好像有壹整天都是(拍)哭戲,最後哭到流不出眼淚了。”

  王誌文很好玩徐帆很溫柔,搭戲從壓力變享受

  《壹樹桃花開》是藍盈瑩第壹次和王誌文、徐帆合作。在劇中扮演他們的女兒,藍盈瑩笑說,“剛開始有壓力,往後就特別享受”,“我覺得在跟這兩位老師搭戲的過程當中,也是我自己進修的壹個過程。學習到很多,和對手搭戲之間的互相信任,還有如何調動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而不是表面意義上的’演戲’。”她也透露,兩位前輩演員在拍攝現場都十分熱情親切。

 實際上,在見王誌文前,藍盈瑩又緊張又激動,但合作之後,她表示,“王誌文老師真的是和他的外表差距挺大的”,“我之前完整地看過的王誌文老師的作品是《大丈夫》,因為我正式考入中戲之後,我爸媽才開始讓我看電視。第壹次見到他當然是非常緊張和激動。剛開始他在片場很嚴肅,壹直戴著墨鏡,走戲的時候摘掉。但真正跟他演了壹場戲後,發現他是壹個非常好玩、非常真誠的人,而且他主動找到我,說‘咱倆把詞兒對壹下吧’,很和藹可親。從此以後我就開始不停叫他‘爸爸’,也時常在壹起開玩笑。”至於徐帆,她則說道,“徐帆老師就是很溫柔、很溫暖的壹個人,跟她對戲,會讓人感覺很平靜,然後很快就能進入狀態。”

  雖然出道時間不長,但藍盈瑩不僅已經有了代表角色,合作過實力派演員,還參與了不少大制作。對於接戲標準,藍盈瑩坦承,“我不算是那種產量很高的女演員,但我接戲的標準都壹定是會跟好團隊、好劇本,壹定要有創作欲望的角色。如果不是這樣,我情願回去繼續演話劇。因為我覺得演員的精力是有限的,在創作中會不斷掏空自己,如果不能把精力放在我想要燃燒和創作的角色上,那對我來說其實是壹種消耗,我情願去學習。”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