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李少紅[微博]、曾念平[微博]執導的《大明宮詞》以其詩化的臺詞、淡雅飄逸的服飾、清麗優美的畫面給觀眾帶來了沖擊,並成為電視劇經典。新京報記者獲悉,近期,由李少紅執導,劉濤[微博]、周渝民[微博]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大宋宮詞》正在緊張拍攝中,該劇以劉娥和趙恒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以“鹹平之治”與“仁宗盛治”為歷史背景,講述了北宋真宗時代,名臣、宗族及周邊國家之間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牽制的故事。據悉,《大宋宮詞》拍攝至今耗時130多天,進度已經過半。當記者追問這部劇和《大明宮詞》的聯系時,李少紅稱不消費情懷,對自己作品的要求是不重復,不過分強調臺詞,也不再表現舞臺感,而是用電影化的拍攝手法,來呈現她眼中的大宋朝。

  拍完2010年版《紅樓夢》後,李少紅說不想再拍電視劇了,因為實在太累了,“我這個人就是不經勸,這幾年源源不斷有很多人送來劇本,我鐘情於原創,大家也很支持容忍我,同意我使用想用的拍攝方式、認識到的創作規律去創作這部作品,就與《大宋宮詞》結緣了。宋朝的歷史非常吸引人,但如今涉及這個朝代的影視作品少之又少,可以說是影視化最少的壹個朝代。”

  被問到和之前的作品會有哪些不同的創作方式,李少紅表示,“這次我們更註重還原度,難點是要去創造壹個歷史系統,妳沒有辦法去借鑒壹些現成的,只能去考證宋代的壹些文物,雖然沒有先例,但是妳越做會越有興趣。”

  拍攝至今,該劇已經用7個攝影大棚,輪番搭建了70多個場景,很多置景搭出來之後拍攝壹天半就得拆換,這在以往場景集中的電視劇拍攝中是幾乎沒有過的。而且,搭景過程中對歷史的還原度成為全組的追求,例如對墻紙的顏色專門進行調和、以考古為依據復制道具。

  周渝民在片中飾演宋真宗趙恒,李少紅表示,“我認為宋真宗是宋代歷史上最重要的壹個皇帝,承上啟下,如果宋代是漢文化最重要的壹個時代,那跟宋真宗分不開關系。另外他最愛的女人就是劉娥,他要與政策、國家機構抗爭去得到感情。我們還需要去編什麽?把這個人擁有的歷史呈現出來就好了。”

  李少紅和劉濤、周渝民都是第壹次合作,“導演挑演員確實要從氣質上來看他像不像、接不接近,另外還有觀眾接不接受,我覺得周渝民的氣質是最接近宋真宗的,這次合作我覺得是壹種緣分。”飾演劉娥的劉濤也曾自信地向新京報記者表示,“這次我真的演得太好了(大笑),等了十年才等來和少紅導演合作的機會。”

  《大宋宮詞》中還匯聚了眾多李少紅的老友,比如趙文瑄[微博]、梁冠華[微博]、謝園等。尤其是曾出演《大明宮詞》的歸亞蕾[微博],此番加盟《大宋宮詞》是她和李少紅的第五次合作,她在劇中飾演蕭太後,是壹位既能馳騁沙場,又有慈母之心的偉大女性。而同樣曾出演過《大明宮詞》的趙文瑄,此次扮演反派宋太宗的弟弟趙廷美,與他以往劇中的翩翩君子形象有很大不同。

  李少紅表示,“這個組的氛圍特別好,每個人都很愛自己的角色,對戲、對人物都比較樂於探討,不僅是自己的戲,也喜歡關註和提升共同的戲份。我最希望戲出來以後,戲中的角色和人物能夠留下來,給大家深刻的印象,就像歸亞蕾拍完《大明宮詞》走到哪買東西人家都不要她錢了(大笑)。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大陸劇線上觀看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