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國慶檔”電影市場不可謂不熱鬧,共有十余部電影同期上映形成競爭之勢。其中就包括由王力宏、宋茜主演的《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

  作為著名遊戲IP改編作品,《古劍》競爭優勢明顯,可率先吸引大批原著粉關註。但這亦是“雙刃劍”,面對嚴格非常的原著粉,能否分寸恰好地還原出他們心中經典?對主創們來說是個“難題”。

  身為關鍵人物,男主角“樂無異”的扮演者,“遊戲小白”王力宏透露自己接到角色後第壹時間就去玩了《古劍》網遊,“因為我尊敬IP,我也尊重遊戲玩家。我不管是演樂無異也好,或者去揣摩這個世界。我必須先進入這個IP,了解他們的期待。”

  “延續遊戲玩家精神”“盡可能去還原遊戲裏的感覺”……這是王力宏在我們采訪中反復提及的。而為了演出“樂無異”身上那股子玩世不恭又靈活的少年感,不管是講臺詞的節奏、語調,還是邊“打怪”邊耍嘴皮子甚至還不忘“撩妹”壹下的設計,王力宏都加入了不少私人研究。

  影片中,“樂無異”要面對不少打鬥大場面。為了打鬥畫面精彩漂亮,在進組前三個月,王力宏就開始了訓練。拍攝過程中,他也是“拼命三郎”上身,吊威亞,“打打殺殺”,常常搞到自己壹身淤青。而本是彈鋼琴的修長雙手也被棍棒磨得坑坑窪窪,布滿血痂。

  彼時,妻子攜兩個女兒駐組探班,看到王力宏天天傷痕累累,亦是心疼不已。我們也問他,都是幾個孩子父親了,何至於還要這麽拼?但王力宏卻嚴肅道:“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生活上的變化,要對我的工作放松。而且我覺得正因為我現在是孩子爸爸,我更應該認真給他們看,以身作則。”

  盡管苦、累,又趕上16年底在京郊拍攝時,北京正值嚴重霧霾天,但王力宏享受“創作”的樂趣。無論是第壹次“觸電”武俠,還是第壹次演出個俏皮幽默的大俠,都讓他頗感新奇。而演員們苦中作樂的方式之壹,就是湊到壹起交流最近又買到了什麽新式的防霧霾口罩,然後隔天再壹起團購。

  眼下,電影即將上映。即將面對大眾,尤其是原著粉“挑剔”眼光,王力宏坦言自己“蠻緊張的”。但他也無遺憾地表示:“該做的都做了,那之後就交給影迷嘍!”為了解角色專門去玩“古劍”遊戲 面對原著粉“蠻緊張”

  新浪娛樂:《古劍》這部片子最打動妳的是什麽?

  王力宏:第壹次看劇本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有趣。它表面上好像是武俠動作片類型,可是它也融入了很多遊戲元素,所以它又變成壹個有很多現代幽默在裏面的片子。這個對我來講是還蠻創新的。就好像在音樂裏面妳做壹個古代京劇元素,可是妳把它變成了京劇嘻哈,大家會覺得有很多耳目壹新的效果壹樣。

  新浪娛樂:創新這麽多,難度相應也會變大。是否會擔心自己駕馭角色吃力?

  王力宏:我喜歡做比較有創新的事嘛!身為藝術家,妳會亢奮嘛。 沒有人做過,我可以做壹個比較大膽的嘗試。樂無異這個角色就是這樣,他像是壹個武俠大俠的樣子,但是他又很現代,又很幽默俏皮。

  新浪娛樂:妳之前對那種武俠影視作品感興趣嗎?

  王力宏:這其實是我第壹次演真正的武俠片。那比如說那種臺詞啊,“眾生雖苦,諸惡莫做”這種都沒接觸過。我以前就演得挺生活化,所以這對我來講也是壹個蠻大的挑戰。

  新浪娛樂:那為了更融入古代人的感覺,妳是怎麽做功課的?

  王力宏:我有去打那個遊戲嘛。(新浪娛樂:為了電影專門去打遊戲?)對,《古劍奇譚》,我去體驗壹下遊戲裏的感覺。其實我去玩《古劍》,只是為了要了解這個世界,因為我尊敬它的IP,我也尊重遊戲玩家。他們是會有什麽樣的壹個期待啊?不管我是去演樂無異也好,或者去揣摩這個世界,我必須先進入這個IP,我們也要讓玩家買單嘛。

  新浪娛樂:妳玩《古劍》水平怎麽樣?

  王力宏:很差啊(笑)!我沒辦法,玩這個遊戲需要技巧,我是初學者。 新浪娛樂:所以妳在玩的過程中,妳了解到的樂無異是壹個什麽樣的男生?

  王力宏:樂無異就是壹個挺幽默的,蠻聰明的,蠻靈活的,但打起來是很會打的壹個人。

  新浪娛樂:因為他也是壹個比較懵懂莽撞的少年,但妳本人蠻成熟的。妳覺得自己駕馭那種少年氣的感覺OK嗎?

  王力宏:其實在我們這個電影裏面有兩個階段的樂無異,有少年樂無異,那是伍嘉成去演的,然後有成人樂無異,是我自己去演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每個角色在電影裏都有他的曲線,有他的……我們說是他修的“道”。那樂無異在這部電影裏面,應該說修的是成長之道。

  新浪娛樂:妳在把控這個角色時,加入了哪些妳個人的設計?

  王力宏:因為他本身就是壹個好玩的角色,跟之前我演的比較嚴肅的藝術片有非常大的反差。我希望可以延續遊戲玩家的壹種精神,所以不管是講臺詞的節奏、語調,還是我的表演方法都比較偏遊戲的節奏。他是壹個很刺激的,腎上腺素會加快的角色。就算打架,他也是跟別人不壹樣。他可能打打打,然後又調戲壹下別人,又要耍幾句嘴皮子……他肯定不是那種打完才講話的人。所以這個是蠻靈活的,不是壹般電影那種打戲跟文戲分得很清楚的感覺。

  新浪娛樂:這部片子上映後會面對很多原著粉,大家都蠻“挑剔”的。妳擔心嗎?

  王力宏:會蠻緊張的!就感覺又要生孩子壹樣的感覺。但該做的都做了,那之後就交給影迷嘍。我希望大家喜歡,希望大家覺得我們拍的戲好玩、好看。

不擔心外國導演拍武俠電影“水土不服”電影還原了原作的“百分之壹千”

  新浪娛樂:其實初聽是雷尼哈林來拍中國奇幻,不少觀眾還是會有擔心,認為好萊塢審美和中國奇幻會出現水土不服。妳拍攝下來的感受是?

  王力宏:如果說審美文化的話,那肯定沒有問題。因為我們的審美都是交給劉世運師傅,他是我們國內最大腕兒的壹個美術指導。而且這次導演Renny(雷尼哈林),他之前在好萊塢拍過很多大的動作片,《虎膽龍威2》或者是《絕嶺雄風》,或者之前像《絕地逃亡》,很多大場面他都拍的非常好,而且在動作方面會讓大家有那種緊張感跟興奮感,這個都是他的長處。在《古劍奇譚》裏大家都可以徹底地體會。

  新浪娛樂:作為頗為了解中西文化的妳,在片場會起到壹個溝通“橋梁”作用嗎?

  王力宏:其實Renny是壹個思想很開放的導演,他其實很歡迎集體創作。所以我們很多的戲,不管是臺詞或者是動作或者表演方法,我們都會現場去改。他是我合作過的導演當中,非常有彈性的壹個導演。

  新浪娛樂: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大家集體創作出的很有火花的壹場戲?

  王力宏:其實有很多。集體創作在Renny的劇組裏面是不停地在發生。每天早上我們開工的時候,他會讓所有的演員都念壹遍今天的臺詞。(新浪娛樂:圍讀嗎?)他叫circle of love,他每天都有壹個“愛之環”。就是所有演員把椅子拉成壹圈,然後演壹遍,講壹遍,讓大家進入狀況,我覺得這個是壹個很好的習慣。而且Renny也有另外壹個堅持,我非常喜歡,就是他是順拍的,不會跳拍。這個對演員來講是非常舒服的。

  新浪娛樂:妳自己有看過成片了嗎?

  王力宏:已經看了。

  新浪娛樂:妳覺得成片大概還原了原IP的百分之多少?

  王力宏:應該說已經百分之壹千了,因為等於我們是改編嘛,而不是說妳完全還原成遊戲,那就沒意義了。妳是把它在遊戲基礎上,去加壹個故事,而且是壹個讓大家進戲院兩個小時都可以沈浸進去的故事,而且要把所有的角色都演活。所以這個是我敢說是在原來基礎上的壹個加分。

  新浪娛樂:對於自己演的角色呢?看了成片是覺得更不錯了還是有遺憾之處?

  王力宏:我覺得是更不錯。(新浪娛樂:這麽自信?)不是自信,是因為特效加了。因為現場拍的時候全部都是綠幕,我們後面是什麽?我們對打的怪獸是什麽樣?都不知道。但看了初剪後,我覺得哇塞做得這麽漂亮啊! 老實說,特效從頭到尾都做得非常好。必須給他們鼓掌。拍戲期間妻女駐組陪伴 常和宋茜等人交流“霧霾口罩”

  新浪娛樂:聽說妳為了樂無異角色,提前三個月就開始做準備了?

  王力宏:其實壹開始的時候是我跟導演視訊會議,導演跟我講故事,我就覺得非常動人,就被吸引住了。然後就開始打遊戲體驗。除此之外,因為片裏打戲比較多,所以就要有壹些鍛煉,再加上壹些伸展拉筋之類。

  新浪娛樂:聽說妳在片場經常受傷淤青。接演之前有預想到《古劍》是這麽“磨人”的嗎?

  王力宏:我是沒想到會這麽冷,而且沒想到霧霾會這麽嚴重。(新浪娛樂:在北京拍的?)對,前年在北京拍的。就是我們下車到酒店門口都找不到酒店的(笑)。那個時候pm每壹天都是500+。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每天都拍動作戲,妳要想想看我們的武行,壹條昏倒壹個,壹條昏倒壹個,因為吸不到氣嘛。

  新浪娛樂:那麽嚴重?

  王力宏:有,很嚴重的。每壹個小時,挖挖挖,鼻子裏面都是黑的,因為那個時候空氣真是太差了。

  新浪娛樂:連武行都受不了了,那妳有沒有壹度因為身體原因堅持不了?

  王力宏:其實坦白講,我們拍這部片子真的有很大的挑戰。因為演員不能戴口罩,妳戴上了口罩,拿下來會有印子,不行的。所以基本上我們只能用手捂著,拿衛生紙捂著,或者拿壹個口罩就輕輕地放著。王力宏接受新浪娛樂專訪
  新浪娛樂:妳們主要集中在那種大的攝影棚裏拍攝?

  王力宏:對,5萬平方尺左右。而且那種地方還沒有辦法放那種空氣清凈器,因為太大了。

  新浪娛樂:所以整個戲拍下來什麽感受?

  王力宏:我覺得在那種環境之下,又很冷,又有霧霾,然後又這麽多從頭打到尾很激烈的動作……做壹個動作演員真的不容易。但是為了要讓觀眾買單,我們就應該付出這個心血。(新浪娛樂:全部打戲都是自己親自上的嗎?)對,妳可以看幕後花絮,都是自己親自上陣。

  新浪娛樂:但其實16年妳拍戲時已身為兩個寶寶的爸爸,是否想過其實可以不用這麽“拼”?

  王力宏: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生活上的變化,要對我的工作放松壹點。我覺得我現在是孩子的爸爸,我更應該以身作則。我要很認真地對待我的工作,他們就可以有壹個榜樣,他們以後也會很認真對待他們的工作。

  新浪娛樂:聽說拍戲時老婆和女兒也曾去探班。他們見到妳工作狀態,跟妳表達了什麽感受?

  王力宏:對,她們心疼啊,因為她們會發現我渾身都是傷。然後歌迷們也是在微博上看到,哇妳這手怎麽坑坑窪窪,這麽多的流血?這麽多的創口貼?他們還說這是彈琴的手啊,不可以這樣。但是彈琴的手,也是可以打拳的,這個是文武雙全嘛,手也是沒有限制的(笑)!

  新浪娛樂:我記得電影開機時也正值妳二女兒出生不久,會否壹度在高壓的工作和家庭又添壹員的“混亂”狀態中感到顧及不暇?

2018年8月,王力宏迎來第壹個兒子“王嘉耀”2018年8月,王力宏迎來第壹個兒子“王嘉耀”
  王力宏:不會,那個時候我女兒也來了。(新浪娛樂:小女兒嗎?)對,也跟著,孩子都在北京。

  新浪娛樂:就是上工時專心工作,放工還可以享受溫馨家庭時光?

  王力宏:對。而且《古劍奇譚》的壹個好處就是,我們沒有換城市,我們沒有換地點,就兩三個月的在北京。每天還是可以有家庭生活。

  新浪娛樂:評價壹下片中的“歡喜冤家”宋茜?

  王力宏:在合作之前,我就知道她是壹個很優秀的能歌善舞的歌手。但是我不知道她這麽會打!我是有點驚到了。

  我記得第壹次認識她的時候,是我們在片場拍第壹場戲,就是我們壹起打。我印象很深刻,開始打的時候,我發現哇她力氣很大,而且她很多的動作,她拿那個長槍啊,很重,她還能甩,還能翻,還能轉圈的,所以真的是另眼相看。

  新浪娛樂:那妳們同劇組小夥伴私下相處畫風又是什麽樣的?

  王力宏:挺開心的!我們這幾個主創都變成很好的朋友,而且都特別好,特別可愛。

  新浪娛樂:所以會有特屬於妳們之間的壹些互動嗎?比如經常分享壹些小零食?

  王力宏:零食啊……我們都會分享,但其實每天我們分享最多的是不同的霧霾口罩(笑)。對,比如今天我們在網上看到有個特別厲害的,裏面還有壹個扇子之類,他們又看到還有可以開電的什麽的,然後隔天宋茜又找到另外壹個,就幫大家買,每天我們都有不壹樣的口罩。

  新浪娛樂:妳們兩個都是歌手,會不會有壹些音樂上的交流?她有沒有向妳邀邀歌之類?

王力宏、宋茜劇照王力宏、宋茜劇照
  王力宏:我希望啊,我覺得非常好。只是這次我們是樂華七子幫我們唱的主題歌,也很酷。其實我也覺得不壹定每次自己演的電影都要自己唱。這次放過我了,然後我也可以去專心做壹個演員。

  新浪娛樂:所以對樂華七子的音樂表現又有什麽評價?

  王力宏:很好啊,而且今天在記者會現場第壹次看到他們本人,都是非常客氣,非常懂事的孩子。

  新浪娛樂:其實這幾年妳壹直在電影領域嘗試不同題材作品,從早期《戀愛通告》《大兵小將》等到《無問西東》《古劍》,間或還會客串作品(《西虹市》)。會怎麽形容自己在電影上的“野心”?

  王力宏:電影真的是壹個非常吸引人,很有魅力的藝術。今年不管是《無問西東》比較嚴肅的藝術片,或是像《西虹市首富》非常輕松的喜劇,到《古劍奇譚》壹個科幻的武俠特效片。現在我覺得中國電影已經處在壹個很豐富,很多元化的類型市場裏,可以容許這麽多的嘗試跟瘋狂的創作。我的野心的話,壹直都是希望可以把最好的內容制造出來,不管是電影或者是音樂,把中文音樂、把中國電影拍給全世界看。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