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表演》短片集,力邀李睿珺、楊慶、李霄峰、韓延四位新銳青年導演以及十大明星參加拍攝,並請來著名制片人方勵做監

制,整個項目各參與者均為義務勞動,堪稱今年年末娛樂界的壹大重要話題。前兩天新浪曾邀請我到《最美表演》的發布現場,

和青年電影人進行對話,並就影評人和電影創作人之間的關系,進行了深入討論。這裏,再就影片的具體層面說壹點自己真實的

感受。

  《最美表演》之前,我也看過美國《紐約時報》推出的相似項目,這種表演嚴格限制在1分鐘的時長內。其優點是,由於篇幅

難以展開,因此即便是新銳青年導演,在和成熟的電影名家相比,也不會落得下風;難度同樣存在,就是如何在非常短的時間內

,以自己的影像風格(四位導演過往的創作經驗都有明顯的差異性)來展現明星的魅力,感染觀眾,這絕對是壹次高水平的考驗


  今年的十部短片有統壹的主題:遇見另壹個我。下面我將對它們做逐壹的短評,當然每個人的喜好都有不同,這裏僅代表我

個人的傾向和看法,歡迎大家評論區交流指正。

  《她》

  姚晨的這部短片,導演通過使用壹個完整的復雜長鏡頭進行調度實現。影片從地下反射的倒影出發,並由姚晨本人過渡,最

後追尋、叩問意念中/未來的“她”,構思較為巧妙。考慮到大姚在成名前,曾經有過學習舞蹈的經驗,這便顯然有了影像內外進

行生命呼應的設計。應該繼續增強的,是姚晨肢體和表情更加細膩、有力的詮釋。同時,長鏡頭結束端的壹處鏡頭拉開,略顯遲

疑,如果再精準些就好了。

  《綻放》

  馬思純的《綻放》我個人比較喜歡。在如此短的篇幅中,導演以懸疑式的鏡像自我關照方法引入,表現主體與精神客體之間

的相互纏繞定義;同時,借由鏡像中的“我”突破障礙、實現圓滿的方法,賦予影片明媚的結局。人生中真實我們,哪個人沒有

經過馬思純的這種天人交戰、自我折磨呢?影片既抽象,又觀點明確。

  《喜劇的憂傷》

  無人能夠質疑陳坤在這段表演中體現出超高難度,以及情感的投入。但就模仿卓別林而言,卻是又些定位上的失誤。具有迷

影情懷的楊慶導演曾指出,影片借鏡了《城市之光》,但又融入了《大獨裁者》。實際上,卓別林絕不會在自己的作品中賦予如

此誇張的、歇斯底裏的表情對比,對比《城市之光》片尾那著名的影史悲情壹笑,妳可以看出大師和我們明星“表演”之間的差

距。

  《第三只眼》

  這部短片的電影化意象非常的強烈,在肖斯塔科維奇的波蘭舞曲映襯下(庫布裏克的《大開眼界》便以此為主題曲),楊子

姍的目光、隔著欄桿危險的窺視,以及最後俯拍樓梯所凝結成了“眼”之意象,都讓人不明覺厲,印象深刻。

  《中場休息》

  胡歌的這部作品在首次觀摩時得到了壹致的好評,確實在音樂、畫面和表演上非常的準確完整,同時由於敘事的存在,更容

易帶給觀眾以震撼和感染。導演同樣使用壹鏡到底的方法,鏡頭慢慢接近拳擊運動員的身體,也進入他的靈魂深處,最後以特寫

的形式實現升華。影片無疑也是向美國電影大師馬丁。斯科塞斯《憤怒的公牛》上映35周年的致敬。

  《囚禁》

  楊冪的這部短片,明顯可以看出她演技的成長,如果她的電影也是以此進行設計的話,我想絕對可以洗脫花瓶的嫌疑。《囚

禁》的思維方法,與《第三只眼》有些相像,但對比的意念更加的強烈:壹個掙紮的、清純的白衣飄飄的靈魂;壹個邪惡的、成

熟的失去貞操的肉體。如果拯救,鑰匙在自己的手裏。

  《崩塌》

  王千源這部作品,相對比較抽象化。導演在光線和聲音的處理下了很多功夫,從自然的和諧聲響到工業性的震撼噪聲,但聲

音的處理和表演之間缺乏影像化的聯系,也只能憑借觀者自我解讀和理解了。

  《和解》

大鵬的這部短片拍得非常好,是真正的《喜劇的憂傷》。不光在於他本身就是壹個喜劇明星,他的嬉笑背後往往孕育悲傷;更在

於影片強有力的推鏡,代入了觀眾的情感和認同。喜劇演員是最容易罹患憂郁癥的,就在於分不清戲內戲外,他們把笑聲留給觀

眾,把焦慮留給自己:希望每壹個喜劇演員都能實現精神上的自我和解。

  《春天》

  每壹個苦逼的、在北京早高峰趕地鐵的文藝青年對此片都會有所共鳴。《春天》是2015《最美表演》中唯壹壹個外拍的、仿

紀錄片式的彩色短片,通過公車上喃喃念出裏爾克詩句的陳瑾,並置了日常和詩意,是真正的文藝短片。

  《答案》

  十部短片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馮小剛主演的這部《答案》;當然現在想想,也是最沒有意外的,馮導不是憑借《老炮兒》

剛剛斬獲了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嘛。關於畫外音所提問的“您為什麽要拍電影”這個問題,馮導欲言又止(我多麽希望他像《老

炮兒》裏壹樣劈頭蓋臉地肆意咆哮壹分鐘啊),也許沒有答案就是答案。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5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歐美劇大陸劇電影港劇台劇泰劇卡通動漫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逛千家,跑萬家,價格最低是我家,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百視達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DVD購物網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