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開斯特之王》將於11月1日在netfilx上線,該片由電視劇《動物王國》導演兼編劇的電影人大衛·米肖德執導,編劇由大衛·米肖德和喬爾·埃哲頓共同聯合編寫,喬爾·埃哲頓也是該片的主要演員之壹。該片由“甜茶”提莫西·查拉梅領銜主演,講述了壹位個性倔強任性的王子的故事。最近時光網獨家采訪了該片導演,以及主演“甜茶”及莉莉-羅絲·德普。

       在今年9月2日的威尼斯電影節上,這部電影進行了全球首映,該片以莎翁的“亨利四部曲”為創作基礎,主要包括了《亨利四世》第壹部、《亨利四世》第二部和《亨利五世》。

       幾百年來,莎士比亞的經典著作為後人留下了眾多能夠以此為藍本改編影視作品的豐厚遺產,他的作品充滿高度和復雜性,並且將很多經典人物的個性化,與整個宇宙相互關聯並完美融合。

      很多劇作家最著名的戲劇作品,在創作之時帶有壹種內在的政治性,但這些作品故事中的感情基礎伴有人類行為的壹致性,使得這些作品具有了很強的文化適應性,並能夠映射到當今時代的各種事件上。

       

提莫西·查拉梅

在《蘭開斯特之王》中,提莫西飾演的王子,在父親亨利四世國王(本·門德爾森飾)去世後,很不情願地登上了王位。在繼承王位後,他發現自己身上其實有很多小心謹慎和理性分析的本能,但所有人都各懷鬼胎且目的不純,他身上的這些特質由於歷史遺留問題的鬥爭、背後害人的陰謀詭計、內部混亂的爭鬥和鑒臣們的情感操控等問題,被拆分得四分五裂。

       “甜茶”提莫西·查拉梅年僅23歲,由於兩年前的熱播電影《請以妳的名字呼喚我》而壹炮走紅。根據經典科幻小說改編的科幻電影《沙丘》將於明年即將登上大熒幕,這部電影將是他突破國際化表演邊界的關鍵之作,在片中他將飾演壹個極具復雜性和對人物要求非常高的角色,這顯然對他尚顯年輕的演藝事業來說是個“成年之作”。

      有點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接手本部電影之前, “甜茶”對亨利四世和亨利五世相關內容並不怎麽熟悉。

       “這跟我在學校的環境非常不同,” 在時光網近日對提莫西·查拉梅的壹次采訪中他說到。“我確實上過主修戲劇的中學,而且有壹個學期我們主要就是學習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還有其他壹些跟他同時代的經典作品——有壹點很奇怪,這部電影的戲劇作品並不是當時學習時最受關註的作品。”

      “不過後來大衛·米肖德拿著他和喬爾·埃哲頓壹塊寫的劇本來找我,我並不是說很喜歡這種改編古代歷史文學作品的電影,因為我們其實根本不是要拍壹部現代化的電影,但我想說的是,我對這部電影確實很感興趣,因為它揭示了壹個如此年輕的孩子,是如何集各種權力於壹身的——這就好像在當今世界上有很多獨裁者壹樣,他們由於自身的血統而繼承了權力,但其實他們並不具備什麽美德,也沒有什麽很好的理由,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幹些什麽。”

       

莉莉-羅絲·德普

莉莉-羅絲·德普今年才20歲(她19歲的時候就拍廣告片了),她要比她的“甜茶”搭檔還要年輕,不過她在本片中的角色也不是很突出,直到影片最後20分鐘才出現。她在片中扮演Catherine,法國查理六世國王的女兒。

      她的出現給影片提供了壹個女性角色存在意義的重要結論,平衡了影片的角色性別——也同時幫助年輕的亨利國王認識到,皇家權力究竟可以意味著什麽。不過其實莉莉-羅絲·德普對於這部文學作品也不是特別熟悉。

       “我在學校裏沒學過亨利五世,” 莉莉-羅絲·德普在接受時光網采訪時說到。
“我對這部作品也就略知壹二,但在讀劇本時我了解了更多關於這部作品的相關內容,還有就是在拍戲前做壹些必要的搜索和研究工作,我還是很願意做這些事。”

      

《蘭開斯特之王》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而且能夠更多了解相關的信息和內容,也是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情。我覺得如果妳要重現真實的歷史,真實的人物和事件,無論什麽時候妳都需要做足功課,必須要有調查研究,而且要做的足夠多,盡可能的讓自己足夠精通才行。”

       《蘭開斯特之王》講述的壹大主題就是家族勢力的影響,以及這種影響是如何發展延續並且給人們帶來了哪些方面的後果。有時候在潛意識裏不可避免的將我們置身於壹條已經預設好了的人生道路上——在此過程中要麽是伴隨家族人們的支持和引導,要麽就是伴隨他們的反抗和敵對。

       對於莉莉-羅絲·德普來說,在這個問題上,劇本中的相關內容與她產生了共鳴。“我非常慶幸,我的家充滿關愛,無論我想做什麽我的家庭和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也會非常鼓勵我,”她說到。

       “我覺得現在的所有家庭(包括跟我合作的演員)跟影片中的家庭已經很不壹樣了。很明顯,在以前那個時代,妳的家庭很大程度上對妳今後的人生道路有很多選擇權和決定權,而且妳出生在什麽家庭也就基本上決定了妳今後走什麽樣的路,妳今後的生活也就定型了。但在現如今可是大不壹樣了。我很感恩能有壹個這麽好的而且很支持我的家庭” 。

       以此同時,提莫西·查拉梅為拍這部電影,也參與了壹項特殊制定的訓練計劃。他承認,與其說是對自己身體上的塑造和改變,不如說是在適應這個角色從男孩到男人的過渡過程中,能夠找到令自己舒適的感覺。

       “我確實增重了15磅,”年輕的、天生苗條的“甜茶”說到。“其實並不是特別容易看得出來,但我覺得這其實也沒那麽重要。我們的想法是,即使是在打鬥戲裏,我們編排的打鬥動作也並不是要讓男主角壹出現就像《角鬥士》或者《特洛伊》這類電影那樣到處施展拳打腳踢。”

       “我喜歡的想法是,他確實參加了戰鬥,而且很重要的壹點就是他在現場,他在那裏的行為是勇敢的,這壹點是很重要的,而且他幸存了下來。他用他力所能及的方式參與了鬥爭,而且幸免遇難,他用自己的能力活了下來。”

        “我覺得扮演那個歷史時期的人物需要充實自己的背景知識,還有就是要熟練掌握那種口音和腔調,這對我來說是壹個很大的飛躍。不過最令人感到興奮的就是讓壹個人演壹部完全超越自己涉世深度的電影或者角色。”

      “這部電影是壹部講述皇權家族的歷史寓言故事,在我之前生活的那壹段時間裏,差不多是在拍完《請以妳的名字呼喚我》之後的四五個月吧,我確實有這麽壹種感覺,我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我,我感覺我能駕馭這個角色,因為這個人物其中壹部分內容就是要處理比跟自己年長的人物之間的關系,而對我來說,在任何時候(比如開會)我基本上都是房間裏面年齡最小的那個。”
《蘭開斯特之王》導演大衛·米肖德專訪


       時光網:這次您為什麽想要執導這樣壹部電影?

       大衛·米肖德:我從來沒有執導過類似的作品,之前看過很多莎士比亞的作品,也看過很多舞臺劇,有壹家電影公司聯系喬爾·埃哲頓,希望他參演壹部近乎卡通的中世紀故事,但是喬爾不可能答應,然後喬爾對我說,要不我們拍壹部自己的《亨利五世》?

      他在舞臺劇中飾演過哈爾王子,那時他在悉尼很出名,當時他剛從戲劇學校畢業,我很喜歡這個想法,因為我從來不會有這樣的想法,絕想不到自己會拍壹部古裝片,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能打造壹部不像古裝片的古裝片,壹部屬於我的電影

       時光網:除了角色之外,影片給我最大的印象是,這是壹個關於權力和掌權的故事,妳是否覺得這些也是在反映當下現實?

       大衛·米肖德:是的,壹點沒錯。權力機構其實是壹個制衡體系,這個制衡體系的權力大於坐在王位上的那個人,理論上能讓這個世界保持理性,但是這個體系當中還是有個體的,有些人是非常狡詐的,他們不是好人,他們是有方法摧毀這個世界的。

       時光網:亨利五世是個非常年輕的國王,妳們為什麽覺得提莫西適合這個角色?

      大衛·米肖德:很幸運的是,就在我準備制作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知道對於任何要拍這樣壹部電影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哈爾王子的選角,喬爾和我寫這個劇本很久了,我時不時覺得應該讓他來演哈爾,因為他演過舞臺劇,但很快握就意識到不行,這是壹個有著父子關系問題的年輕人,讓壹個四十歲的男人來演這種角色是不現實的。

       所以我們需要壹個能演出這種感覺的演員,但是要年輕,當提莫西進入我的視線時,感覺真的很棒,我覺得很幸運,我看了《請以妳的名字呼喚我》,就在《請以妳的名字呼喚我》出來的時候,我們拿到了《漂亮男孩》的試鏡錄像,覺得非常震撼。

       我知道他接受過訓練,他的才華無與倫比,還有歐洲家庭背景,他在《妳的名字》裏的表演充滿了靈魂,我想要這種感覺,這才是我想拍的電影。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