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旦出逃記”正在上演,以胡杏兒[微博]、徐子珊的先後離巢拉開序幕,近日楊怡[微博]、佘詩曼[微博]又傳出不續約的消息,再加上鐘嘉欣[微博]結婚懷孕,不禁讓人擔心TVB的女星將出現青黃不接的現象。為此,TVB著力栽培新人,陳凱琳、蔡思貝、李佳芯[微博]、朱千雪等女星走馬上位,近兩年來擔任了多部劇集的重要角色,甚至壹躍成為女主角,儼然上演壹出“花旦上位記”。不過,沒有經過專業培訓的她們,青澀的演技難免遭到觀眾吐槽,承受著頗重的輿論壓力。

  近日,TVB助理總經理杜克之接受信息時報[微博]記者采訪,對於小花旦們的成績單,杜克之說:“我看到的現象是,有贊有彈,整體上是越來越好。對我來說個個同事100分,我很滿意TVB的藝人工作表現。”

  專題策劃/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吉媛媛

  專題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背景:舊花旦出逃怎麽破?

  杜克之:栽培新人是每個員工的責任

  “花旦出逃記”對TVB影響有多大,最直接的體現就是萬人期待的《使徒行者》續集到目前都找不到合適的女主角。TVB早早就宣布將開拍,但男主角林峰[微博]已離巢,女主角佘詩曼被曝不續約,就連執二攤的楊怡都即將離開。這對壹個電視王國來說,實在是到了難堪的境地。對於楊怡的離巢,杜克之說:“有盡力去挽留她,我個人也出過力,我關心內容的創作,自然會和藝人有聯系。”

  當家花旦的離開對TVB造成沖擊,為應對這種狀況,TVB近年來大膽啟用新人挑大梁。杜克之說:“我們希望每壹部劇都可以認真地帶好新人,這是我們的任務,每個同事都要分擔。”與此同時,藝人訓練班也有在培養新鮮血液。

  至於陳凱琳、蔡思貝這種壹出道就出任女主角的案例,杜克之說,“千萬不要讓我們的新同事認為自己到了壹線,這是要看特質和因緣際會的。有的人壹出來就是女主角,但這種情況不是經常性的,也不能常規化。”

  情節:新花旦上位被吐槽

  陳凱琳:負面評論盡量不聽,做好自己就足夠

  事實上,這出“花旦上位記”的評分並不高。以陳凱琳和蔡思貝為例,她們的表演在不同程度上都受到觀眾的質疑,演技差成為她們的標簽,幾乎要沖淡她們身上的香港小姐光環。陳凱琳在《張保仔》中被吐槽經常擠眉弄眼,而蔡思貝則屢屢被投訴聲音又高又尖令人難受。花旦們上位迅速,但就遭來了壹堆罵名。

  作為被力捧上位的當事人,陳凱琳接受信息時報記者采訪時直言,出演這麽多重要的角色,心裏是有壓力的,“始終我的演戲經驗不多,突然背這麽重的角色,會覺得挺難以應付。但我會努力去做,有機會我就想好好把握。”

  今年4月,陳凱琳主演的《僵》即將播放,鑒於上壹部作品《張保仔》的表現不如人意,陳凱琳給觀眾打了壹劑定心針,“《僵》的角色比較文靜,大家會容易接受,如果是浮誇和活潑的角色,觀眾可能會覺得很造作。”

  對於網友早前的差評,陳凱琳說:“外面的人說的話未必能體現我的付出,身邊和我演戲的對手、導演都看到我真的盡力了。如果有負面新聞,我都盡量不聽,自己做到最好就足夠了。”

  情節:執二攤是上位必備技能

  李佳芯:有得執二灘說明公司認可我

  在今年TVB推介的12部劇集裏,朱千雪主演的跨時空劇《EU超時任務》和李佳芯的律政劇《律政強人》都備受關註。兩人都是第壹次擔正做女主角,就碰到這麽優秀的作品,令人羨慕。其實她倆都是執二攤的小能手。《EU超時任務》原定的女主角是胡杏兒,因為合約問題,讓朱千雪頂上;而李佳芯主演的另壹部劇《與諜同謀》原定的女主角是楊怡,最後也因合約問題辭演。老花旦們的出逃,為小花旦們騰出了位置。

對於“執二攤”這件事,李佳芯絲毫不介意,雖然出道時間長,但她的演戲經驗卻不比現在的新小花旦們多,在對待角色上,她很謙卑,“對我來說,有得拍就好。我有機會執二攤,起碼公司覺得我做得到,我是開心的。”

  討論:被超越的前輩心有不甘?

  黃智雯:不壹定要站在最尖端

  新人上位,TVB的卡司陣容上演著日新月異的變化,唯獨女二號和女三號等綠葉角色是“千年不變”的她們。黃智雯、李施嬅等出道多年的女星,依舊沒能坐享“花旦出逃”的果實,在吳啟華[微博]回巢拍攝的《純熟意外》中,李施嬅壓在蔡思貝之下演女二號;而在《律政強人》裏,黃智雯也被李佳芯爬頭,後者坐正女主角位置。

  默默耕耘的她們是否會心有不甘?明明經驗更加豐富,演技更加成熟,但上位就沒有輪到她們。黃智雯說:“拍戲我會更加註重角色的質量和自己的發揮,想壹步壹步打穩基礎。比如《律政強人》這個角色如果讓我五六年前來拍,那就是另壹回事了。壹個出色的演員是要慢慢培養的,我沒有壓迫感,不壹定要站在最尖端。”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