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的名字》,是《唐人街探案》網劇的第二個故事,花店女老板Ivy的作家丈夫死於非命,男主角林默被當做嫌疑人,因而與Ivy產生糾葛。就像這個單元故事標題透露的氣息,Ivy是個丈夫剛死就穿著玫瑰色長裙的“危險女人”,妖艷魅惑。張鈞寧看完劇本,覺得故事太有趣了,角色也好。但她連連搖頭,覺得自己可能無法成為Ivy。

  張鈞寧今年38歲了,演了18年的戲,她覺得自己沒有和這個角色沾邊的氣質。拿著劇本,第壹次意向見面,她問陳思誠,為什麽選她?陳思誠回答簡單,說她到了年紀,目前的樣子極具這種潛質。張鈞寧想了想,看了壹下Ivy在劇本裏的年紀,馬上答應下來。這是她在2019年任性的選擇之壹。最終我們在劇中看到了現在這個,只用特調香水,穿紅色長裙紅色高跟鞋,善於說謊,讓人捉摸不透,極有魅力的花店女老板和沈默睿智的男主角在花店裏過招。

  這可能是觀眾沒有見過的張鈞寧。

  像是偶像劇裏溫柔聰明家世也好的女主角,張鈞寧的經歷像是接近滿分的答卷。在德國出生,有做法律和文學的父母,聰慧美好,考入歷史系,後又獲得法律碩士,不僅如此,還有姣好的外貌,好到在逛街時被星探挖掘進入演藝圈。

  入行後,張鈞寧就因溫柔乖巧的外形壹路獲得不錯的機會,入行兩年後就有了電影作品,四年後和言承旭[微博]主演《白色巨塔》。雖不是科班出身,但張鈞寧憑借踏實努力,又出演《痞子英雄》《彼岸1945》。最近這幾年她出演了《如懿傳》的海蘭,《軍師聯盟》的柏靈筠,《溫暖的弦》的溫暖,口碑都不錯。

  2015年,張鈞寧還放飛自己,從跑步運動到西藏旅行、高空跳傘、參加《跟著貝爾去冒險》,她用壹年時間滿足了自己的愛好,在公眾視線裏,她又成為少見的健康活力的女演員。

  即便看上去壹切都順利幸運,張鈞寧也不是沒有過焦慮。年紀、演技,失去了某個想要的角色,等待被通知的心焦,是女演員都必須經歷的事情。

  2019年開始,她決定只接自己認為有趣的劇本,有趣太重要了。“雖然我會壹直演下去,但時間有限,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她知道自己其實沒有真的浪費過人生,但到了這個歲數,值得做的事標準在改變:“必須有趣。我為什麽不自私壹點,就拍讓我開心的東西。”

  接下《唐人街探案》中Ivy這壹角色,便是她認為“有趣”的決定之壹,Ivy在30幾歲的那種舒服自在,可愛和成熟的自然切換,是張鈞寧目前對自己人生狀態的評價,“女性到這個年紀的自在,我們不會像以前那麽害羞,不會刻意要做什麽事情或不刻意做什麽事,這個東西就會有壹個力量。”

  演戲是張鈞寧珍視的人生禮物。演戲改變了她的性格,從小她安靜、容易緊張、害羞,在人群裏不想被發現,也不想有存在感,而表演讓她重新認識自己,“接觸表演之後,幫我整個人從不喜歡過渡到了解自己,然後喜歡自己。”她珍視這份改變,因此想更鄭重地對待表演。

  “我做這件事並不是因為我想要賺很多的錢,或者我需要紅,我單純喜歡表演,因為表演真的改變了我很多狀態,我現在是在享受,有壹些突破,我就會很開心。”這個決定和在觀眾心中人設固定毫無關系。“我沒有期待必須要轉型,那些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麽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有沒有演到開心,那個角色有沒有給我力量。”

  演員的壹大問題,是怎樣面對不那麽善意的評價。張鈞寧從不回避,她淡定說,自己有時候就是愛看不好的評論,說好的那些多看也沒有意義,並不是看這些不被打擊,恰恰就是因為打擊精準,讓她臉紅。“我會難過,很像是說謊被揭穿的時候,躲不掉,很難看,瞬間的那種羞赧壹定會有,我可以逃,可以拍偶像劇,拍壹堆永遠看不到我問題的戲,但我不想這麽做,這樣就不有趣了。”

  這種心態和跑步這個愛好息息相關。張鈞寧喜歡跑步,演戲的時候也跑,太陽太大,天氣惡劣她就在健身房跑,這件事對她來說是最好的休息放松,像是村上春樹跑步時會想小說的事,張鈞寧也想演戲,速度從慢開始,這個角色有什麽樣的人生?怎樣的家庭怎樣的朋友?她如果跑步遇到了人會說什麽?跑步對張鈞寧來說,已經像是吃飯喝水那麽必要。

  2011年,張鈞寧開始嘗試跑馬拉松,她向教練抱怨,太遠了,怎麽可能跑到終點。教練讓她別看終點在哪裏,“把目光拉回來,看每壹個三步,如果踏踏實實把每壹個三步踏完,妳終究會跑完的。其實就是我們壹個角色壹個角色跑,演到最後妳可能就會有想要的成就感。”

  至於“什麽時候有爆款”,也不用在意,“速度其實不重要,妳應該按著妳的步伐來,每個人都會跑完,時間有長有短,但是長短就是輸贏了嗎?每個人跑步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風景。我們演戲紅不紅,每個人的爆款在什麽年紀出來,沒有壹個人的路壹樣,妳也沒有辦法去追尋這些。”

  在說跑步的時候,張鈞寧語氣堅定自然,“人生是我們每壹天,遇到的每壹個人,每壹個回憶累積而成的,沒有什麽所謂的那種成功失敗。只能說妳走完這壹生,妳有沒有讓自己開心。”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