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動畫電影,越來越適合成年人來看。它不僅可以勾起妳內心的純真,還飽含寓意,讓人備受感動。

周末的時候,陪孩子看動畫片,挑了壹部《海底總動員2——尋找多莉》。


本來以為和其他動畫片沒什麽區別,無非是唱唱跳跳,說說教教。可是沒想到,這壹次喪失興趣的是孩子,大概是年紀還小不能看懂,而我卻被深深地吸引住,直到最後,紅了眼眶。

1

這部動畫片講的是壹條小藍魚多莉因為患有短時記憶喪失癥,她會很快忘掉幾分鐘以前的事情,所以在壹次走失以後,她離開了爸媽和自己從小生活的家,甚至很快,她就忘了家和家人這回事。最後在壹片遙遠的海域,和小醜魚馬林成為朋友,並壹起生活。

這部電影的開始便是低沈的,當電影畫面中呈現出壹片昏暗的海水,四周都是四處擺動的海藻,小小的多莉在中間孤零零的喊著“hello”的時候,壹種巨大的孤獨和無助充斥著我。


多莉壹邊遊壹邊找,慢慢地,她忘了自己父母的姓名和樣子,慢慢的,她忘了自己在尋找什麽,慢慢的,她忘了自己還有家。

多莉在尋親的路上逐漸長大。在多莉小的時候,她的媽媽曾對她說,多莉,妳壹定不會忘了我們的,壹定不會。

可是很多年過去了,多莉似乎真的再也記不起來了。

看到這裏,我最心痛的不是無家可歸的多莉,因為她現在生活地也很快樂,有馬林和兒子尼莫在她的身邊時刻陪伴她,她很健忘,她沒有煩惱。

可是她的父母會怎樣?失去了孩子的父母,帶著對孩子的回憶,該怎樣生活呢?

2

因為受到壹些話語和情境的啟發,多莉竟然忽然間想起了壹些兒時的事情,想到了關於父母的壹些記憶。

於是激動不已的多莉恨不得馬上出發就去尋找自己的爸爸媽媽。

但馬林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他勸說多莉:妳瘋了嗎?妳會再次走丟的,妳有短時記憶喪失癥,妳什麽都不記得!

可是最終,他們還是壹起踏上了尋親路。

這壹路很艱難,結局也出乎我的意料,多莉的家居然不是在海底,而是在水族館。

在返回水族館的途中,多莉和馬林父子走散了。於是多莉開始了壹個人的尋親路,而馬林父子則義無反顧地尋找多莉。

勇敢而善良的多莉,在水族館遇到了表面兇狠實則善良的八爪魚,在他的幫助下,多莉壹步壹步接近自己印象中的家。

最終,她回到了那個她生長的地方,那裏有門廊壹樣的海草、有幼時玩的貝殼,有共同生活的小屋。多莉想起父母告訴她,只要看到貝殼,順著貝殼走,就能找到家。


可她找到家了,家裏卻沒有她的爸爸媽媽。

他們去哪了?還在嗎?他們還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孩子回來了嗎?

3

電影的結局總會往大團圓發展。雖然這是意料之中,但我還是被團聚的場面所震撼。

多莉的父母不在水族館生活了,為了尋找孩子,他們順著多莉漂走的管道遊到了外面的海域,並壹直在那裏等待著多莉回來。

他們的等待方式很辛酸,沒有了孩子的家,幾乎全無色彩,他們也無需色彩。在那片昏黃的海水裏,他們每天唯壹做的事,就是四處尋找貝殼,並將貝殼壹點壹點從他們的房子鋪散開來。


當我看到那壹個小小的房子四周,成放射狀鋪滿了貝殼, 就像陽光壹樣,鋪到很遠很遠的時候,我的眼淚流了出來。


因為他們曾經告訴過多莉,順著貝殼就能回家。即使他們不能確定多莉還能不能記得這件事,但是他們依然幾年如壹日地撿拾貝殼,他們堅持把貝殼鋪的越來越遠,只為有壹天多莉能在任何壹個地方看到貝殼的時候,回到他們身邊來。

這大概是每壹個丟失孩子的父母,唯壹生存的希望。

4

成為父母後,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最痛的事,就是丟了孩子。

在電影《親愛的》裏面,丟失了孩子的家庭,每壹個都支離破碎,再無壹絲生氣。

而找尋孩子,也成為了這些父母們這輩子唯壹壹件事,就是到死的那壹天,他們也不會放棄。

《等著我》欄目裏,有很多很多尋親的案例。被迫分散的父母與孩子,依靠著血緣的力量,在各自尋找著對方。對他們來說,這壹生都是苦痛。

所以每每看到這樣的故事,我都會下意識的握緊身邊孩子的手。

每當外出的時候,我腦海裏都會勾畫出丟失孩子的畫面,然後把他緊緊的抱在懷中。

有時候,看到這些事情,我甚至會想象如果我的孩子不見了,我還能不能活下去。

可能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即便有千萬分之壹的可能,我們也會全力避免它發生。

因為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的靈魂。

假如靈魂走了,從此,便只剩軀殼,而軀殼存在的意義,便是找到靈魂。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