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拍檔》的Bromance搞笑路數,監制“汙”得發亮的男人喜劇《刑警兄弟》。無論是對內地喜劇市場的觀察、香港電影發展前景的預測,還是對賀歲片等類型喜劇的創作經驗、作為金像獎影帝的演藝感觸,他都以那標誌性的沙嗓娓娓道來。

  [喜劇符合當下期待 要向年輕人學習“汙”]

  新浪娛樂:現在內地電影市場是以喜劇為王的,感覺跟香港電影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狀況比較相似?

  曾誌偉:我覺得現在內地跟香港當時的氛圍差不多,大家都很忙忙碌碌,忙完了就希望去影院放松壹下,看場電影笑壹笑,輕輕松松、開開心心的就好。所以喜劇成為現在市場的主流。

  新浪娛樂:今年周星馳導演的喜劇《美人魚》在內地創造了票房紀錄,您對此有什麽看法?這是不是證明港式喜劇路線仍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延續?

  曾誌偉:周星馳非常有他自己獨創的風格,觀眾對他又有很深的感情。他這樣壹兩年壹部地創作出來喜劇,觀眾壹直都很受歡迎。喜劇中也分不同的派別,除了周星馳以外也有我們以前的《五福星》《最佳拍檔》這些以男性搭檔為主角,搞怪的輕喜劇風格。我們的風格是比較直接的,壹看到就會笑,不是那種看完回家想起來才笑的。

  我覺得觀眾很懷念香港八十年代的喜劇的,它在當下也應該還有市場,處理方式也各不相同。比如我以前拍的賀歲片,就是要老少鹹宜,從3歲到83歲都要喜歡看。而年輕壹輩的學生、情侶或者朋友壹起去看電影,就會比較喜歡有男女故事、口味稍重壹點的喜劇。

  又比如,當年我們拍《追女仔》系列火了,後來又火了壹個《鐵金剛》系列。我們就想:能不能拍個“泡鈕”加“鐵金剛”的故事呢?於是就有了《最佳拍檔》和《刑警兄弟》這種模式——兩個男人壹路上吵吵架、鬧別扭,其實又是好兄弟,也有男女愛情的元素。我覺得這也會受當下年輕人的喜歡。

  新浪娛樂:說到年輕人,您對現在年輕觀眾對喜劇片的欣賞口味有什麽樣的了解?

  曾誌偉:現在我們要向年輕人學習啦。常常聽到公司的年輕人說,哇這個好汙!我就不明白:什麽叫“汙”?這都要聽他們解釋了。觀眾還是年輕人居多的。我們的經驗加上他們的思維,才能做出符合當下的喜劇。

  比如片中的幾個角色的性格,都是跟當下年輕人貼近的,他們都稍微有點“怪”。比如方皓玟[微博]那個角色,就有點略微的虐待狂;徐子珊演的“醜女”,有點憂郁癥,對案件又瘋狂執著,等等。現在社會發達了,大家身上也湧現出各種各樣的小毛病,都是我們平時在生活中可以看到的。電影必須有代入感,要讓大家在其中看到生活中的人和事。

  [演《捉妖記》《煎餅俠》也是學習 演反派關鍵在於人性化]

  新浪娛樂:作為演員,您近年來的演繹也多是在喜劇片中。

  曾誌偉:近年來我拍的幾部喜劇都是不同類型的:《捉妖記》富有卡通元素,《煎餅俠》中導演大鵬[微博]的屌絲情懷,都挺不壹樣的。

  《煎餅俠》拍攝之前,我就認識大鵬,很欣賞這個年輕人。他的喜劇節奏跟壹般的國內同行很不壹樣、跟歐美很相似,《屌絲先生》那麽受歡迎,就是他學習了很多歐美喜劇的結果。《捉妖記》則需要小朋友也看得明白,老少觀眾都能看得開心。拍這些戲也相當於我在學習,了解年輕人喜歡什麽樣的喜劇、盡量走在前沿。

  我對拍賀歲片更有經驗壹些。賀歲片跟壹般的喜劇非常不同,接觸的觀眾的年齡層非常廣,往往是以家庭為單位來買票,也許壹年不去影院壹次的人都會在那個時刻去看。

  新浪娛樂:妳會希望繼續挑戰自己的演技嗎?其實大家對妳塑造的經典角色——比如《無間道》中的琛哥——至今仍印象深刻。

  曾誌偉:我演戲演了這麽多,正反派都演過,《無間道》中那種有深度的黑社會大佬的角色對我來說是更大的挑戰。演這種角色,更有挑戰、更引發創造性。畢竟嘛,沒有人會認為自己就是反派,他總能說出壹大堆理由來證明自己做的都是“替天行道”。所以妳必須把生命賦予角色,才能讓他生活化、人性化。這類角色才會比較好玩。

  新浪娛樂:近年來您演繹的角色以配角居多。您還想挑戰哪類分量重壹些的角色嗎?

  曾誌偉:哈哈哈,這很難講,畢竟我又不是長得很帥的小生。我比較適合出演男主角身邊的重要人物,輔助作用會很大。我很高興有很多導演看到某個角色會想到:這個誌偉來演不錯哦。壹般妳想象這個角色該這麽演,我就盡量想出別的方法來演繹,這樣比較好玩。

  [培養香港新演員還需時間 港影前景仍在合拍]

  新浪娛樂:前段時間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在演員提名方面又被大家註意到港影圈青黃不接的問題。對此您怎麽看?

  曾誌偉:嗯……以往周潤發、劉德華都是從演電視劇開始的了。像我,是從電影產業底層壹點壹點做起的。現在香港電影業不景氣,產量壹年只有四五十部,跟以往每年幾百部沒法比。年輕演員就很難在這裏面出頭。所以大部分新人還需要從電視劇開始磨練起。但是從電視到電影,他們就需要有個轉變、磨合的過程,這需要時間。

像黃宗澤[微博]、金剛,都是我平時比較熟悉的演員。找他們來演的都是適合他們本人的角色。就好比以前我找吳君如[微博]來演戲,我會跟她說:把妳平時跟我打麻將那種氣勢拿出來啦,演回真實的自己,多難看的表情都可以!對於宗澤,平時演了那麽多帥哥,我就讓他演得賤賤的,讓觀眾看到他的另壹面。

  新浪娛樂:香港電影前景的問題,這些年壹直也受到大家的關註。在您看來,香港電影以後的發展方向會是什麽樣?

  曾誌偉:現在中國內地市場發展得那麽快,香港市場相比之下越來越窄。所以很多香港電影人都是先在本地磨練,做壹些中小制作,成熟壹些後再去內地做預算更大的制作。這樣跟以前的情況就非常不同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