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5月5日),動畫電影《吃貨宇宙》被訴著作權案經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判決終於塵埃落定,原告方易動傳媒的全部訴訟請求被駁回,判決結果顯示《吃貨宇宙》並未侵犯原告作品的改編權,亦不構成不正當競爭行為。同時,《吃貨宇宙》的出品方無錫天工影業有限公司(天工影業)和北京聖壹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聖壹門)也就最近網絡上出現的相關不實信息聯合發出聲明,借此呼籲所有電影從業者壹起維護電影市場的良好環境和競爭秩序, 自身做到嚴律己,寬待人。

  《吃貨宇宙》海外躥紅 同行告其侵權

  《吃貨宇宙》自2016年柏林電影節開始嘗試海外發行,憑借獨特的題材優勢,具有中國傳統元素的角色設定,以及精良的制作,在戛納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美國電影市場(AFM)等多個國際市場上的傲人戰績已打破中國動畫電影的海外預售紀錄,甚至受到了好萊塢六大的關註,被認為是中國文化輸出的壹次有益嘗試。然而,與在國外“遍地開花”所不同的是,《吃貨宇宙》在國內卻遭遇意想不到的麻煩,被易動傳媒以主角形象設計和相同角色數量侵權將《吃貨宇宙》告上法庭,並以壹系列宣傳將《吃貨宇宙》及導演陳廖宇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判決易動傳媒全部訴訟請求被駁回,結果公布後,重要庭審證據包括《吃貨宇宙》的影視備案回執等也均被曝光,該備案回執歷史久遠,明確顯示《吃貨宇宙》的前身是2007年完成的電影劇本《壹角錢拯救世界》,而原告方成立於2008年,其同題材電視動畫片上映日期為2014年。對此,《吃貨宇宙》出品方天工影業和聖壹門也發出聯合聲明,對易動傳媒的惡意訴訟和不正當競爭行為以及在網絡上對導演陳廖宇進行的人身攻擊保留進壹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並呼籲同行尊重知識產權,恪守法律底線,實現良性交流合作,為推動中國動畫電影市場繁榮發展而共同努力。

  《吃貨宇宙》導演陳廖宇也就此事首次回應媒體:“以前壹直不回應,是因為對於壹件根本不存在的事,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麽?而且,我想集中精力在創作上,不想成為別人炒作的工具。但沒想到我越是置之不理,對方越是得寸進尺,以案為由進行碰瓷式炒作,傷害我的動畫角色和合作夥伴,所以我必須站出來面對這些,我也要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和我創造的角色們以及合作夥伴的利益,讓動畫行業杜絕碰瓷,這是我的責任。”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