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挺好》這部劇掀起了全民追捧的熱潮,在故事背景的時間設定上,承載著很多七零至九零後壹批人的成長記憶,那段超生孩子的歲月,”重男輕女“思想的偏袒性,是妥妥的青春啊。自劇壹開播,就引發了廣大民眾的共鳴。

從劇中的演員來講,姚晨、倪大紅、郭京飛,高鑫......這些演員所符合的年齡段,是從那段生活過的歲月中經歷過來的,所以,在演繹上把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喚醒了很多人的心聲。仿佛間,跟著電視劇的情節,容易讓人吶,也回到了多年之前,回想起了屬於自己獨壹無二的記憶畫面,滋味上,真真是五味雜陳。
而今,作為我們九零後,都已開始奔行在三十而立的歲月路上了。而七零、八零後了,更是成為了這個社會上的主流力量,為建設和運行著這個新時代的社會,鞠躬盡瘁的奉獻著。哦,當然,還有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也不得不分心不顧。

有時,往往我會犯了迷糊,覺得自己還是沒有長大的樣子。可家裏爸媽長輩對於催婚的嚴肅性,也看著鏡中自己面目成熟的事實,還有同齡人家的孩子,跑過來叫我叔叔,並問我什麽時候才有小孩的天真無邪神情,弄得我妥妥的尷尬。

好吧,也不得不承認了。

歲月不會饒過任何人。

02

2017年《芳華》上映,大火於大江南北,不同於《都挺好》,受眾群眾感受更深的就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出生的爺爺奶奶輩了,那時正是知青下鄉的歲月。


在那個壹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裏,讓回想起自己過往曾經的人,是更久遠的青春和懷舊。

聽朋友說起,他的奶奶在壹邊觀看影片時,壹邊不能控制住眼淚在落下,最後更是變得了號啕大哭。


從久遠的時光裏走來,和多年後的自己再相會,這諸多過程的壹幕幕畫面,都是飽含厚重感情的情懷。

況且,人越大越感性,有些記憶隨著時光在漸漸地淡化。壹旦回憶起來,怎能不會讓人熱淚盈眶。

就在前不久上映的《比悲傷更悲傷》的電影,就在朋友圈和微博,被廣大的女性同胞給刷了屏。壹邊感傷,壹邊流淚。


電影是朋友娟娟拖著我去看的,在臨近結尾時,她當時是哭的稀裏嘩啦的,我壹股勁地安慰她,她就是不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我傷害了她。誰會知道,跟我其實壹毛錢關系都沒有。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