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生活》的翻譯並不貼切,相反該劇的英文解釋用來形容女主以及她的生活更為合適。

Fleabag,在《牛津英語詞典》裏的解釋為:睡袋、邋遢的人、廉價骯臟的旅館。看完這部劇後,就會發現女主之所以被稱為Fleabag不無道理,她濫交,毒舌,愛順手牽羊,看起來對壹切事情都不屑壹顧的樣子。

原本,小編覺得這部劇很像《破產姐妹》,Fleabag的毒舌也像max,但max是幸運的,她身邊有著Caroline的陪伴,但Fleabag卻沒有。

Fleabag其實更讓人心疼,她的種種叛逆以及放浪形骸,都是有跡可循的。

首先,她的家庭是支離破碎的,媽媽因為乳腺癌在她十歲時死亡,爸爸轉身便和她的教母在壹起生活,姐姐也早早的組成家庭,只留她壹人,獨立的她,不習慣別人的關心,變得無知無畏且毒舌強硬。第壹季的第壹集,感情、事業雙雙受挫的她,跑到父親家,對著父親說出自己的心裏話,“我覺得我是壹個貪婪、墮落、自私、冷漠、憤世嫉俗、低俗卑鄙、道德淪喪的女人,甚至不配自詡女權主義者”。父親的回答則出人意料的冷漠,“妳這是隨妳媽”,女主當時的反應時是不可置信,接著釋然最後無奈壹笑。

其次,是她的愛情和友情也同樣受挫,但全都因為她自己太作導致的。

原本她有壹個懂她關心她的朋友波,兩人相互鼓勵對方,合作開店,但她和小波的男朋友酒後壹時的意亂情迷,導致小波精神恍惚最後死亡。她有壹個很愛她的男朋友,每次分手,男友都會把屋子收拾幹凈,留下萌萌噠小恐龍再來尋求復合。

但因為她作天作地,認為各種大膽的嘗試才是釋放自我很好的辦法,最終男友也受不了離開了她。她是“有雙學歷、有老公且有巴寶莉外套”的女人,外表看起來精明能幹且家庭幸福,其實她有著難纏的繼子,對她十分冷漠、喜歡對別人開黃腔的老公,她的苦痛也無處訴說。

她的形象像極了如今生活在北上廣的人,無論多麽難過都能壓抑自我,假裝自己很幸福。劇的第五集,她得到升職機會但因為家庭原因(老公馬丁認為她去芬蘭就不能很好的照顧繼子傑克),她想要放棄,在Fleabag的勸說下,她打算離開老公,支持妹妹的咖啡館,去到芬蘭工作。

姐姐的生活軌跡似乎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著。

但生活並不是童話,所有故事不能壹下就改變。

在第壹季的結尾,姐姐因為丈夫的話與Fleabag疏遠,前男友身邊有了小鳥依人的女孩。

就連曖昧男友都尋找到了真愛,沒有人再能陪伴Fleabag了,唯壹帶給她溫暖的是那個曾經拒絕給她貸款的銀行職員。第二季還是以女主Fleabag的故事展開,此次Fleabag的生活將會與宗教有關。

看它荒誕搞笑的海報風格,在教堂的窗前,Fleabag擺著如聖母瑪利亞般的姿勢,壹手拿著小金人,壹手擺著標準姿勢,她和她肩上的豚鼠希拉裏的頭上帶著光圈,小編也猜測新壹季Fleabag會帶來改變。這不,相比第壹季哭花妝的淒慘,第二季開始更給人強烈壹擊,女主在昏暗的房間裏拿毛巾擦著自己壹臉的血。故事發生在父親與教母訂婚聚餐的時候,壹家人衣著得體,帶著滿滿的假笑,進行著商業互吹。

所有人都下意識地忽略著她,她也壹反從前攪局的行為,安靜沈默的坐在桌邊。觥籌交錯中,她連續出去抽了好幾次煙,就連父親都有點不放心,出去問她,此次為何如此懂事,她吐出壹口煙,說到突然想開了。嘴上說著不重要,看到流產後的姐姐,在廁所整理好自己,重拾笑容,若無其事地參加聚餐。

Fleabag沒有忍住爆發了,她對著大放厥詞的姐夫,迎頭給他壹錘,雖然結果兩敗俱傷,但是這壹錘似乎也將自我放逐的Fleabag打醒。她嘗試著利用新的經營模式來管理自己的咖啡館,也會去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甚至還去教父舉辦的活動上幫忙,Fleabag開始自我改變著。馬良曾在《坦白書》中說過這樣壹段話:“我所有的自負都來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氣概都來自於我內心的軟弱,所有的振振有詞都因為心中滿是懷疑。我假裝無情,其實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為人生的意義在於四處遊蕩流亡,其實只是掩飾至今沒有找到願意駐足的地方。”

這段話用來形容Fleabag,形容在大都市打拼的我們都很合適。

在都市中用力生活著,卻在很多時候都感到孤獨和迷茫,無力感和漂泊感是也許是我們這代人最常感受到的深夜情緒。

面對生活,無論是自我放逐,還是大哭壹場掩蓋好憂傷重新開始,都是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不放棄,挺胸擡頭仍然堅持著、努力著。

最後,推薦壹下這部劇,小編認為該劇運用打破第四堵墻的方式,讓觀眾產生間離效果的手法十分討喜,尤其是在描述女主Fleabag的內心OS時,既讓觀眾產生清醒的認知,也為這部小確喪增添了多重喜劇效果。

PS:第四堵墻原本是指舞臺上面對觀眾的方向虛擬的“墻”。演員對著鏡頭吐槽也是打破第四堵墻的壹種手法,可以讓觀眾更加有參與感。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