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天府書展的重點活動之壹的《影畫中國·獻禮卷》電影連環畫《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新書分享會在成都世紀展覽中心舉行。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阿來、人民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李舫、環球人文地理刊系總編輯李海洲出席了新書分享會,暢談了他們心中的英雄主義。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今年國慶檔推出了多部電影作品,從《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到《中國機長》,每壹部都吸引了大批的觀眾自發到影院觀看,有了票房和口碑皆亮眼的好成績。作為《攀登者》的編劇,著名作家阿來講述了創作角色背後的故事。影片講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國登山隊成功從北坡登頂珠穆朗瑪峰,完成人類首次北坡登頂珠峰的故事。

  在創作《攀登者》的過程中,阿來曾數次被登山者的故事所觸動,“采訪始於六年前,那會兒我常在山裏行走,當時就聽過很多登山家的故事,直到有壹天,我有個非常強烈的想法,要采訪這些看似平凡實為英雄的人。”隨後,阿來開始尋找當年登上珠峰的登山者們,並與他們建立起了聯系、交流。

  “我跟他們每個人握手,都會發現,他們的手是‘空’的,都是被凍壞的。”劇中曲松林的原型屈銀華為攀登上珠峰,付出了前半個腳掌壞死截除的代價。阿來說,自己寫《攀登者》就是想記錄這樣的精神,“英雄主義不是抽象的,而是跟每個人自己的經歷相關。1960年登頂的三個人,在山腳時都是普通人,而就在登頂的過程當中,他們就從壹個平凡人變成了壹個英雄,而且是國家英雄。”

  成為英雄,在阿來看來,除卻能力、知識的儲備和身體極限的突破,還有就是精神的堅持。“英雄主義在他們身上不是空洞的,在那個地方,前進壹步和後退壹步之間,就是渺小和偉大的區別;前進壹步和後退壹步之間,就是軟弱和堅強的分野。人的意誌,國家的意誌讓這種不可能最後變為可能,彰顯了英雄主義精神。”

  人民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李舫表示,電影是國家的相冊,代表了很多藝術形式,“像阿來這樣自帶流量的作家能加入到主旋律電影劇本的創作,寫的看似人和珠峰的較量,其實是精神的力量。”同時,她在接受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采訪指出,書展落地成都,彰顯了成都作為國際化城市的開放和城市魅力。成都能成為大家心中“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遠不止是因為其吃喝玩樂的娛樂生活,更是這裏的名家和文化,給人以更多的體驗感受,“這也是城市精神。”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