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壹部韓劇《偶然發現的壹天》火了起來。這是壹個漫畫世界,突然某天漫畫裏的配角殷端午擁有了自我的意識。

每個人都想成為主角,殷端午也壹樣。壹開始,她以為自己是漫畫中的女主,可當她意識到自己不過是為了撮合漫畫主角而存在的角色時,她開始試圖改變命運。


哪怕已經知道漫畫的作者不能夠給她壹個美好的結局,哪怕在書中出現的場景裏,她像個牽線木偶,壹舉壹動都隨著作家的心意而進行,她依然想要改變命運。

而那個能夠改變場景的人,終於出現了。沒有名字,在漫畫中連臉都看不清的那個不起眼的13號男同學,像是溺水時拼命抓住的壹片衣角。


哪怕明知道在這個場景結束之後,所有人都會記不住自己。端午還是壹次又壹次執著地站在壹天的面前介紹自己,她說:

“我叫殷端午,妳是我們班的十三號,妳叫壹天。”

“因為妳的出現讓我知道,原來我的壹天是可以改變的,妳的名字就叫壹天吧!”


雖然每次都會因為他人記不住自己而感到孤單、感到失望,但是端午壹直沒有向命運屈服。只是偶爾也會有失望的時候。

不是每壹次滿懷期待去試圖改變命運都能夠成功。有好幾次,看不到希望,壹次又壹次地失敗,讓人想要放棄。當寫著願望的那塊許願石,無數次地轟然倒塌,端午還是哭了。


雖然壹直堅強地去對抗既定的命運,但是她也只不過是壹個十八歲的女高中生,也渴望平淡中帶著小幸福的生活。所以,她也有那麽壹瞬間的脆弱和不勇敢。

二、好在端午壹直是壹個積極樂觀的女孩子。雖然有心臟病,但是積極地去治療,認為自己可以變得健康。


她也想要在十幾歲的年紀,能夠和同齡的小夥伴壹起運動,無所顧忌地蹦蹦跳跳。她也會怨恨作家,給她設定了壹個擁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身體,壹段單戀十年卻永遠被嫌棄,得不到正面回應的愛情。

以及壹個只為主角的愛情進壹步發展而存在的壹個配角。用她的話來說,她也不過是主角之間的“鵲橋”罷了。


後來,端午在空白的時間裏,努力活成了想要成為的樣子。想要在十八歲的時候談壹場甜甜的戀愛,於是她遇見了壹天。

那個努力地去記住她的男孩,那個能夠改變她命運的男孩,那個哪怕自己消失也要幫她改變命運、完成夢想的男孩,那個即使忘記她也要不惜壹切代價記起她的男孩。


“雖然在漫畫世界裏我們都是配角,但是在殷端午的世界裏,妳就是男主角。”

“我想要在空白的時間裏,在我所剩不多的時間裏,能夠和妳度過。”

“雖然在場景裏,我們的行動不受控制,但是在空白的時間裏,我要做我想做的事。”

“我想要活下去,想要改變作家給的設定值。”


妳看,端午她壹直都知道的。哪怕自己不過是壹個無足輕重的配角,但是感情要跟著心走。作家能夠支配她的行動,卻支配不了有了自我的那壹顆心。

三、心臟的跳動從來不會騙人,遇見壹天的時候,心跳會加速,會害羞臉紅。壹天消失的時候,會著急,會大哭。


雖然生如螻蟻,沒有主角光環。可是,在自己的小世界裏,不是地球圍繞著太陽轉,而是我的心情圍繞著我自己而打轉。在場景內,人們看到的只有主角。

但是在場景外,應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心是屬於自己的。每壹個人的世界裏,唯壹的主角就是自己。


就好像後來也壹樣有了自我意識的李道華,無論是在場景外還是場景內,喜歡呂珠多的心是真實的。無論如何,也要由著自己的真心,把那句沒有說出口的喜歡,勇敢地表達出來。

他們沒有向作家妥協,做了自己的世界裏那個主角。在純情漫畫裏,十八歲、有心臟病、單戀白經十年的殷端午,和真正喜歡的人,在空白的時間裏,有了壹場甜甜的戀愛。


永遠只能遠遠地看著喜歡的人的李道華,終於把內心想說的話說出了口。哪怕命運不公,至少也要不留遺憾。

《偶爾發現的壹天》不止精彩在美好的青春愛情,更是精彩在帶著觀眾情緒起伏的同時,教會了我們,要掌握自己人生的主動權。

在大千世界裏,我們渺小,我們平凡。但是,在每壹個人的世界裏,自己都是擁有光環的主角。沒有人能夠掌控我們的命運,命運可以被改變、被創造,只要我們想,只要我們去做。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