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三生三世枕上書》,盡管我熟知原著裏每壹段情節,每壹個虐點,但是電視劇播出的時候,我還是會被牽動心神,渲染情緒。大抵因為我是壹個超級劇迷吧,知道是壹回事,拍出來就是另壹回事了。


月出不見花,花開不見月。

這句歌詞很好的詮釋了東華鳳九之間的感情,緣深緣淺,有緣無分,壹段天命無緣的感情。

可這段無緣的天命偏是遇上了睥睨眾生的東華帝君,有緣無緣又如何?他偏要勉強,他就是這天地,怕什麽天命反噬,他就是要錯開這段淺薄的天命,和她相守余生。

既是薄緣,該多劫難。


從阿蘭若之夢開始,我看見了壹個與以往不同的帝君。從前,他也是喜歡鳳九的,卻是別扭的、高高在上的,直到從連宋口中知曉鳳九便是那只小狐貍,知曉她為自己付出了很多,他才深刻明確自己的內心。他清楚鳳九對他已經很失望了,他怕失去她,所有的撒嬌、欺騙、小心思都是因為怕失去。

阿蘭若之夢小說裏其實更多虐的是鳳九,而電視劇裏,我卻覺著更多的是在虐東華。


他問鳳九,“是不是對喜歡的那個人非常失望?”

那種表情,是哀傷夾雜著頹廢的,他很害怕吧,失望多了是不是會堅持不下去?看到這裏我是極心疼的,他們之間最多的便是誤會,可是東華偏偏不懂得解釋。

淡漠如他,本是四海八荒的尊神、上古神袛,擁有毀天滅地的本事,可是在心愛的人面前他是無可奈何的。

他慣愛吃醋,其實也只是換種方式宣示主權,換種方法守住感情。

我想編劇也是偏愛東風的,很喜歡電視劇改編的壹點就是,鳳九從始至終都是深愛著東華的,沒有愛過息澤,也用不著東華給她吃什麽太上老君的丹藥來改變記憶。

鳳九在阿蘭若之夢裏面就恢復記憶,再多的誤會也抵不住深情,兩人便是在夢中也是極甜的。鳳九因著東華改的童謠,問他是不是沒吃過糖,他說他從小生於碧海蒼靈,沒有父母,自然是沒吃過的。她親手給東華做了蜜糖,堂堂帝君就像個小孩子,爭著搶著吃著自出生以來第壹次蜜糖。看著這段是覺著他們極甜蜜的,但甜蜜之余又有些心酸,東華若不是遇上了鳳九,便是要孤獨壹生吧,再沒有壹個人可以如同鳳九這般無畏又無私地愛著他了。

出了阿蘭若之夢,兩人更是膩在壹起談了壹場驚天動地的戀愛,可不是膩歪了多少人呢。

兵藏之禮簡直不要太甜吶,這下四海八荒都知道妳倆的事了,帝君怕是心裏樂開了花。

東華紫府少陽君,東華萬萬年不變著紫袍,偏愛紫色,我特別喜歡電視劇大婚鳳九也是桌壹身紫色的喜服,雍容華貴,端莊大方,真是太美了。


高虐來襲,當年看小說時這段看壹遍我就哭壹次,記憶無比深刻。

我心底壹直告訴自己不要看了接下來虐死了,可是又忍不住要看個結果。是了,大婚時帝君失約了,姬衡用她父親孟昊作妖引開了帝君。電視劇改編的好爽我很喜歡,帝君不留余地的斷了姬衡的念想,龍鱗削斷,恩斷義絕。

兩百年時間,對他們來講平時不過彈指壹瞬,而今卻是度日如年。東華找不到她,只好動用權利封鎖瑤池,放出消息說他要羽化了,才逼得她來見他壹面。


重霖字字誅心,壹字壹句砸進她心裏,痛到無法呼吸。她後悔當時不聽他解釋壹句便決絕離開,她恨這淺薄的天命讓他們互相折磨這麽久,她怨自己終歸是不夠信任東華。

只因她曾戲說壹句要她剖心來證明對她的感情方能原諒他,他便記在了心上,以半心為戒護她余生。

她後悔了,她明白了,自她動心那日起,便逃不開東華了,不論她怎麽欺騙自己都沒用。心這個東西,不動則已,壹動便再難停下。

她要和東華共生死,沒了東華,她如何能夠獨活?

大戰後臨死之際,鳳九近乎請求的那壹句“壹定要牽著我的手”,眼淚終於止不住的流下來了。


電視劇改編的是他們破了星光結界,凈化了三毒濁息,比起原著墨淵等人前來救助,這樣的改編更能證明他們的深情。

所謂的天命無緣,不過是深情不夠罷了,如此實在的感情,自能感天動地。東華這樣的尊神,多少萬年受苦受累保得天地安寧,又怎能沒有壹個好結果呢?

鳳九床邊,白滾滾看著這個白發叔叔很是好奇,壹句“我是娘親的兒子”,帝君驚的藥碗掉地,壹句“我是妳的父君”,終是圓滿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