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自己長大的緣故,對於這個電影的畫面,我也是流著淚看完的。在電影接近尾聲的時候,聽著督導員的疑問,其實說句實話,他自己對當時的時局情況也不是特別樂觀,尤其當許多人問他,許多年以後,會不會有人記得這些曾經犧牲的國人的時候,我更是淚如雨下。記得,當然記得了,只要是中國人壹定都會記得那些為了中華民族的重新崛起,而犧牲在戰場上的軍人,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壹樣,所有的後人也不會忘記這些英雄們。

壹座垃圾橋,把難民和留守的軍人分開了,可是關於中華民族的信念卻壹點兒都沒有改變。保家衛國不只是軍人的職責,也是每壹個國人的職責。

電影中還有壹個讓我特別揪心的場景就是三個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從安全區遊水到倉庫的時候,他們說他們也要參軍,可是團長摸了摸孩子的腦袋,讓把他們送回去。我想,這些孩子模樣的人,也是祖國的未來之星,所以團長才舍不得讓他們待在危險的倉庫,而是堅持要把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

關於電影中白馬,其實雖然看了許多遍但是我卻不太明白,這匹馬在電影中含義所在?如果這匹馬象征著自由的話,在當時的環境中,除了隔離區相對安全壹些的話,好像其它所有的地方都是危險重重。可是,這匹馬壹直出現在電影的畫面中,而且都是小軍人來照顧這匹馬,這在影片中的寓意又是什麽呢?

關於垃圾橋這邊倉庫的激戰程度,那邊隔離區的國人有些人的所作所為實在是讓人失望。幾個富太太打麻將的場景,讓我想起了古詩中的壹句詩: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這邊的戰士都在浴血奮戰,那邊的幾位太太卻在麻將桌上談笑風生。這樣的場景或許也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事情,可是這樣的場面卻讓我覺得莫名心寒。都是國人,為什麽面對日寇的侵略的時候,態度竟然相差這麽多呢?

所以,觀看電影後的最大感觸就是因為那壹個個平凡的人浴血奮戰才成就了倉庫中那樣偉大的壯舉。今天和平生活的珍貴,也是多少人的血肉之軀換來的,所以,銘記歷史,銘記那些為了和平生活而浴血奮戰的軍人,不管怎樣,他們都是最偉大的人。

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2020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2020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