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差。這句話在白百何[微博]身上再次應驗:10月,奧斯卡官方公布第88屆最佳外語片角逐名單,由白百何主演的《滾蛋吧!腫瘤君》榜上有名。

  出道十年,折桂“大眾電影百花獎”,晉升“40億票房女王”,代表中國電影沖擊奧斯卡……消息壹出,人們不禁另眼看待這個愛笑的“幸運”女孩。

  “壹輩子做演戲壹件事”

  “我樂觀隨性,但並不代表不努力。”白百何說,“每接壹個角色,我都能找到自己想表達的點,經過長時間鉆研,再通過演繹讓角色性格淋漓盡致地體現。”

  越努力,越幸運。因為幸運,更加專註。“我特別欣賞壹生致力於壹門手藝的匠人。”白百何說,“匠人精神”就是不斷錘煉、磨礪,對品質和技藝保持至高追求,最終完成對“心”的歷練。“太佩服他們!我喜歡演戲,要把做演員的潛力挖掘到底,也許十年、二十年,壹輩子做這壹件事。”

  技藝易獲,匠心難得。比起壹個暫時的結果,白百何更渴望“匠心”的鍛造。“我不在乎‘票房女王’的稱謂,既然樂意演戲,就平靜享受過程,全身心投入,壹定有所收獲。”她說,“‘匠人’就得堅守文藝審美,就像文藝工作座談會裏說的,好的藝術作品肯定既有思想性又有藝術性,不能唯票房。”

  對於受到諸多“真人秀”節目的高薪邀請,白百何說:“這的確是個特好玩兒的事兒,但容易分心。演戲要花很大精力,每次殺青後,因為疲憊要回家歇好長壹段時間,否則無法專註於下壹個角色的塑造。”

  “買菜做飯是生活常態,更是角色的來源”

  “除了演員,生活中我是壹個妻子、壹個女兒、壹個兒媳婦、壹個媽媽。”白百何說,“我要認真生活,它使我有更多經驗和感受的積累,成為我未來角色創造的靈感來源。”

  在白百何看來,家庭美滿是她最大的幸福。工作之余,她90%的時間和兒子在壹起,並笑稱自己演戲的壹半功勞都歸功於他。“孩童永遠有股不怕的勁兒,能從他身上學到自己本該有、卻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被磨滅的特質。”她說。

藝人備受大眾關註,壓力很大。然而在白百何看來,自己的職業並沒有給生活帶來太多的不便。“平時我也去菜市場買菜、回家做飯,家門口報亭的大哥跟我認識快十年了,像鄰居壹樣打招呼、聊天兒,不存在什麽困擾。這是生活的常態,更是經驗的積累、是角色塑造的來源。”

  “我喜歡飾演劇本裏的壹種態度、壹種生活方式、壹種精神”

  《捉妖記》熱映後,白百何曾被孩子們團團圍住叫“胡巴胡巴”。《滾蛋吧!腫瘤君》上映,有觀眾觀影後決定“明天就請假,帶老婆去漠河看極光!”白百何說,這些是她身為演員最大的榮幸和滿足。

  “我喜歡飾演劇本裏的壹種態度、壹種生活方式、壹種精神。”白百何說,“我是‘80後’,每次看劇本時都自問,影片能給這個群體帶來什麽、表達什麽、警示什麽,更希望傳遞壹種正能量的東西。”

  談及下壹步角色創作,白百何說她正充分準備,將拍攝壹部飾演女特警的類型片,希望得到觀眾的認可。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豆網dvd影片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