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狼2》的票房依然在刷新各種記錄,截至昨日中午壹點已經突破40億元,遠超由周星馳《美人魚》保持了近18個月的33.92億票房紀錄,刷新已有華語電影最快破10億紀錄——《美人魚》的92個小時,於85個小時破10億,成為歷史第壹。很多人都在嘖嘖贊嘆吳京這次賺翻了,名利雙收,但不要忘了吳京和劇組前期進行了艱苦的特種兵訓練、他押上8000萬身家、拍戲時斷掉肋骨。《戰狼》系列的成功絕不是偶然。

  品質

  成功的超級英雄IP

  “我想告訴中國人,中國還能打”,這是吳京在接受采訪時談到的《戰狼》系列的創作初衷。“超級英雄”是好萊塢非常成熟的類型片,美國隊長、蜘蛛俠、鋼鐵俠,好萊塢的超級英雄影片從中國市場賺走了太多的票房。打造中國的超級英雄,這是吳京的目標,於是《戰狼》系列和冷鋒誕生了。2015年,吳京執導並主演的《戰狼》,將主旋律電影拉回傳統的軍事題材,按照商業類型片手法打造了壹部很棒的軍事動作片。冷鋒在片中是戰無不勝、是打不死的,他可以壹次次被炸飛、重摔,但不影響他的戰鬥力;他可以用鐵絲網攔住炮彈,很多情節用邏輯推理都不正常,但超級英雄本來就是這樣,老實說,好萊塢的史泰龍、施瓦辛格、範·迪塞爾可以,中國的吳京為啥就不可以?

  影評人毒sir就表示:“《戰狼2》是壹部真正意義上的國產商業大片。在人設上,冷鋒類似於《第壹滴血》中的史泰龍,孤膽英雄,打不倒、踩不死。而冷鋒在《戰狼2》中的愛情線,似乎要像007壹樣,形成每到壹個地方執行任務必擦出火花的模式。冷鋒已經成為壹個本土化極其成功的超級英雄IP。”

  態度

  專業團隊加極致用心

  打造超級英雄電影,動作戲必須跟得上,不然分分鐘讓看慣了好萊塢超級英雄的觀眾笑掉大牙。在這壹點上,導演吳京有著客觀而冷靜的判斷,在他看來,中國電影的重工業水平與好萊塢還有很大的差距,於是他選擇讓專業的團隊做專業的事情,他請來了《美國隊長3》《自殺小隊》等多部好萊塢大片的動作指導薩姆·哈格裏夫;飛車爆破組來自香港;水下攝制組是《加勒比海盜》原班人馬,影片壹開頭,那壹段壹鏡到底的六分鐘水底打鬥就率先鎮住了觀眾。之後的重型機槍、火箭筒、改裝輕機槍越野車、高科技的無人機,還有獨創的坦克漂移,更讓觀眾沒有喘息的余地。

  有了專業的幕後團隊,吳京和片中演員需要做的,就是用專業的態度來表演,而片中的演員也都需要提前接受專業訓練,吳剛和張翰最終都變成玩槍高手,用吳剛的話說:“拍這種片子是要拼命的。”這種極致化的追求讓吳京非常享受:“瑕疵嘛,有,但是是技術性的,有壹件高興的事情是沒有人做過這樣的事,我做了。我覺得我挺高興的,具體水平有多少分,那讓觀眾去打。單我自己個人來講,我滿足了,因為我的這份經驗和這份生死的體驗,我覺得是我人生的壹大財富。”

  信念

  軍人因責任被人尊重

 雖然《戰狼2》票房穩坐中國影史第壹把交椅,該片在北美上映,動作戲也受到國外媒體的好評,《好萊塢報道者》評價稱:“兩小時的狂轟濫炸會造成疲憊,慶幸的是,緊湊的節奏讓觀眾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情節漏洞或人物發展。”在驚險的打鬥場面之後,吳京本人發自內心相信冷鋒這個人物捍衛的價值觀。

  在談及軍人情懷時,他表示:“軍人之所以被人尊敬,不是因為軍人兩個字,而是因為軍人身上擔當的責任,當妳脫下軍裝,還能夠繼續履行這份責任的時候,照樣會被人尊重,這是壹個軍人應該基本保有的壹份崇高理想。現在還有軍人再入役,大家之前聽說了,哪裏要發生什麽事情,海軍再入役,士官再入役,當祖國面對危險的時候,當妳身邊的親人、同胞面對危險的時候,中國軍人就必須要有這樣的情懷,我的軍人責任,重新回到我的肩上,擔當起這份任務,這就是中國軍人。”冷鋒在片中的情緒始終讓妳覺得,他作為壹名軍人必須要拯救同胞於困境,而他的信念也讓觀眾暫時將理智放到壹邊,選擇去相信他。 華商報記者羅媛媛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