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版《西遊記》編劇之壹鄒憶青因病去世,享年81歲。10月9日,《西遊記》總攝像、總導演楊潔的丈夫王崇秋接受新京報專訪說,“(得知噩耗)我現在還沒緩過勁兒來。”王崇秋說,曾經參與《西遊記》創作的鄒憶青等這些老壹輩藝術家近年來相繼過世,令他很難過。

  王崇秋在9月30日去探望過壹次鄒憶青,當時她正在急救中,“我跟她說《西遊記》的文學劇本馬上要出書了,妳趕緊好起來吧。她流了眼淚,但是已經說不出話來。”

  據王崇秋介紹,《西遊記》的三個編劇除了總導演楊潔之外,鄒憶青和戴英祿都是中國京劇院的編劇,兩人有很好的古典戲曲基礎,楊潔此前和他們有過合作,在改編《西遊記》的時候,楊潔希望編劇也可以具有古典名著的改編能力,因此再度找到鄒憶青和戴英祿合作,“鄒憶青的詞寫得非常美,工作也很認真。”在《西遊記》的改編創作過程中,編劇寫完壹集後會大家討論反復修改,“楊潔很信任他們,尤其是《西遊記》的尾歌《取經歸來》,詞很長很美,楊潔特別喜歡,說這首歌詞壹個字都不要改。”

  王崇秋說,他在9月30日聽說鄒憶青在急救,去探望了她,“因為最近《西遊記》的文學劇本要出版了,之前我去過她家幾次和她商量出版的事,那個時候她讓我請她吃烤鴨,但是我的身體也不是很好,壹直也沒有吃成烤鴨。很遺憾。”王崇秋告訴新京報記者,《西遊記》劇組在今年11月會有壹次大規模的聚會,“沒想到又走了壹個,相見難啊。”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