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幾年裏,通過大熱喜劇《我們這壹天》,米洛·文堤米利亞飾演的傑克·皮爾森賺到了世界各地觀眾們的不少眼淚。今年5月的時候,這部劇又被續訂了三季,第四季預計會在今年的9月25日開播。

       盡管後兩季的劇情沒有第壹季那麽大受好評,但《我們這壹天》還是有著很高的評分,在社交媒體上也因粉絲們壹起剖析劇情,大量分享各自的感動時刻而保持著熱度。

       很多演員會在獲得大家的關註之後,努力抓住機會讓自己的事業能夠進壹步有所突破,他們會在拍劇的間隙盡可能地出演壹些電影。但文堤米利亞的態度卻更加成熟堅定——因為過去將近20年的事業生涯已經讓他嘗遍了人生起伏,也看慣了觀眾們的冷眼與追捧。

       實際上,除了在去年的《重塑人生》裏飾演了詹妮弗·洛佩茲的男友這樣壹個配角,以及在《奎迪:英雄再起》中驚喜客串了壹個角色之外,文堤米利亞在出演《我們這壹天》的期間裏沒有主演過任何電影——直到現在。


《我在雨中等妳》中文預告片

       文堤米利亞在導演西蒙·柯蒂斯的新片《我在雨中等妳》裏擔任主角,這部電影改編自2008年 加思·斯坦寫的暢銷小說,故事講述了家庭生活的各種細節,還涉及壹段關於監護權的痛苦糾紛,而這壹切都是從壹只名叫恩佐的金毛犬的視角展開的。

       文堤米利亞在片中飾演丹尼·斯威夫特,是壹名賽車手兼教練,他愛上了壹位名叫伊芙的老師(阿曼達·塞弗裏德 飾),他還有個女兒佐伊(Ryan Kiera Armstrong 飾)。本來他們可以“從此以後幸福地生活在壹起”,但突然間悲劇降臨,丹尼必須為家庭的未來而戰——他的摯愛好友恩佐也壹直陪伴在他身邊。雖然有很多幽默笑點做點綴(凱文·科斯特納擔任了恩佐的配音),但這部電影還是會催人淚下,片中還有很多艱難痛苦的場景——簡言之,這部電影是《我們這壹天》的粉絲們會喜歡的類型。

       近期,時光網記者在洛杉磯采訪到了文堤米利亞,聽他介紹了自己的新電影,跟狗狗壹起工作的感受,以及被華納兄弟公司告知他“太老了”,演不了蝙蝠俠了,還有他希望在事業的下壹個階段實現怎樣的目標。采訪的精彩內容見下:

       Mtime:在這部電影裏跟狗狗們壹起工作的經歷以及它們帶來的表演,最令妳感到驚訝的是什麽?


影片劇照

       米洛·文堤米利亞:最令我驚訝的是跟狗狗合作的技術層面的操作——這些狗狗有自己的個性,它們跟我產生連接的瞬間都是單純的出於本能。盡管我跟訓練師說我拍戲的時候可能需要壹個搭檔,畢竟要讓狗走壹個既定的路線,或者叼來壹個遙控器,都是需要技術的,但我還是被這些動物們的表演驚呆了——特別真實自然。他們的名字分別叫帕克和巴特勒(我們用了兩只狗),在片場,除了我,別人是不可以撫摸他們的。這樣就使得在片場,只要它們看見我,就會很開心,因為它們知道,“嘿,那個家夥是愛我的,會抱我,給我吃的等等。”

       所以,我們對待它們的時候其實是用了點小手段的,但這是為了最好的效果,我們的目的是好的。而且,就像我說的,最讓我吃驚的是他們的本能反應。在電影的結尾,巴特勒把它的臉靠在我的頭上,那場戲拍的是恩佐最後壹次坐我的車,沒人懷疑,“嘿,他能做到嗎?”他就是做到了,做得很棒。

       Mtime:為了跟狗狗合作,妳需要接受訓練嗎?


影片劇照

       米洛·文堤米利亞:訓練了壹點。我覺得我就像是五號輔助訓練師壹樣。我們有四個訓練師,特雷薩、艾普爾、德布和大衛,我覺得我就像是第五個訓練師。我想要確保當我和放開牽引繩的狗狗在壹起的時候,這些訓練師不用覺得緊張,我還希望觀眾們能感受到,“哇哦,這就是丹尼的狗,他們是最好的朋友,他們相處很久了。”我不希望畫面看起來很假。所以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時間,也進行了很多溝通,才能讓效果看起來比較真實。

       Mtime:在電影裏,妳的角色還是壹個賽車手兼教練。妳在這個領域做了哪些準備呢?

       米洛·文堤米利亞:我不敢想象自己能像(該片制作人)帕特裏克·德姆西那樣,最終真的成為壹名賽車手。我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但我確實感受到了賽車圈的熱情接納,不僅僅來自F1方程式,還有國際運動車協會,以及很多美國本土的賽車組織。我有機會跟許多厲害的車手相處,還在意大利跟法拉利賽車隊壹起度過了壹段時間。


影片劇照

       作為演員,我們可以進入壹些不是所有人都能接觸到的世界,我總會覺得很感激。我坐過F1賽車的駕駛座,也進過F16戰鬥機的駕駛艙,我還去過戰區,也進過醫院。我幾乎經歷過所有事情,作為壹個演員,能夠體驗這些事,然後分享出來,講出來,讓更多的人能夠被看見——這就是活在世上的快樂,也是我的工作能給大家帶來的積極影響。

       Mtime:在電影裏,恩佐說比賽是丹尼的天性,是他的宿命。妳人生中壹多半時間都在演戲,那妳覺得演戲是妳的天性,妳的宿命嗎?

       米洛·文堤米利亞:百分之百是的。我過去也想做其他事——我年輕的時候想做醫生,兒科醫生,可以幫助孩子們。我還想當戰鬥機飛行員,但我沒能參軍。然而演戲對我來說壹直像是壹種需求——像是我必須去做的事。好像不論我朝其他方向走多遠,總是會被拽回到這條路上……就像(《教父3》裏的)邁克·柯裏昂壹樣,總有些東西把妳拉回來。甚至有些比較艱難的時刻,我已經打算退出這個行業了,因為現在這壹行太“商業化”了,對我來說已經不夠有創意了,然而就在那時,我得到了壹份工作,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有義務接下那份工作,所以可以說我又被拉了回來。


米洛·文堤米利亞

       在片場通常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享受那種感覺,那種同僚情誼,那種發現壹天的工作很精彩,大家壹起歡笑的經歷,我可以用對自己的標準去期待別人對角色的塑造,我們能壹起講述壹個所有人都有共鳴的故事。因為這基本上就是我們在拍攝電視劇或者電影時要做的事——給大家展現他們自己的壹面,好的,或者壞的。我在表演的時候,只是盡力使這些人物看起來真實可信,這樣,當觀眾看到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哦,他演的就是我。”

       Mtime:《我在雨中等妳》裏,恩佐說它下輩子回到這個世界,會做壹個人。這壹段涉及到了靈魂與輪回。那麽,如果妳可以重生,妳想成為什麽動物?

       米洛·文堤米利亞:那種生活在野外的動物吧,自由的動物。我覺得虎鯨就不錯。沒有人獵殺妳,而且妳們還是群居的,所以妳愛的人都在身邊,壹家人壹起行動。或者壹頭狼,可能吧——妳們可以群居,妳也可以獨行,而且妳是獵殺者,不是被獵殺的對象。或者就當壹只跑得很快的兔子吧,誰知道呢?


《我在雨中等妳》海報

       Mtime:最近妳說自己是蝙蝠俠的粉絲,卻被華納兄弟公司告知妳太老了,沒法演重啟版蝙蝠俠的角色了。這事還上了新聞。這種話會刺傷妳嗎?另外,鑒於現在市場中超級英雄電影占主流,妳有其他想要演的超級英雄角色嗎?

       米洛·文堤米利亞:妳知道,我從來不喜歡聽別人說我不能做什麽,因為這反而會使我更想做成他說的這件事,我要超越他的想象。在米洛·文堤米利亞跟華納兄弟公司的這場交鋒中,我理解他們想要壹個更年輕的人來演。我覺得羅伯特·帕丁森是壹個很好的演員,我很期待去看這部電影,我壹定會第壹個買票的。其實現在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可以演。我喜歡現在這個角色,丹尼·斯威夫特就是壹個旁人可以企及的英雄,他是個偉大的父親,偉大的丈夫——當然,我也喜歡傑克·皮爾森,他也是偉大的父親和丈夫。所以,我不需要鬥篷或者兜帽也能當英雄。

       Mtime:現在妳已經四十多了,此前妳在職業道路上也經歷過很多起伏,現在妳的心態跟早些年有什麽差別?

       米洛·文堤米利亞:我覺得現在我會感激當下,而不會想得太超前。我知道作為壹個演員,壹個藝術家,我現在身處的地位很獨特,我能出演自己很喜歡的劇,還有壹部我熱愛的電影剛剛上映。我還跟壹群優秀的演員們壹起獲得了艾美獎的提名,真的太好了。


米洛·文堤米利亞

       此外,我還開始參與項目制作了。所以,對我而言,我想要放慢腳步,這樣才能珍惜這壹切,而不是急於往前沖,迫不及待地開展下壹個,下下個項目。我只是想要保持現狀——就是說,現在我們在進行這段訪談,這是當下最好的時刻,之後,我接受下壹段采訪,那又是下壹個最好的時刻。

       Mtime:妳在事業上還有什麽抱負沒有實現嗎?

       米洛·文堤米利亞:對我來說,就是想擴大我的戲路吧。我演過壹系列特別好的人。現在,我不是說我需要去演壞人,只不過展望未來的時候我希望自己能夠嘗試不同的東西。作為壹個演員,下壹個階段我要演怎樣的角色?這是我經常會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