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沒拍電影的戴思傑重新出山了,這壹次,他選擇了心目中“美麗優雅純潔”的劉亦菲[微博]做女主角,壹起完成他的“女性三部曲”的最終章《夜孔雀》。從《巴爾紮克與小裁縫》裏的周迅,到《植物學家的女兒》裏的李小冉[微博],戴思傑電影裏的女性角色總是光彩熠熠,《夜孔雀》裏,劉亦菲飾演的埃爾莎美麗、獨立、為愛情有飛蛾撲火般的勇敢。

  “導演,妳覺得我和埃爾莎像嗎?”在采訪中,劉亦菲主動問了壹個問題。

  “她就是埃爾莎。”這是導演的答案。但劉亦菲顯然不太認可別人對她的這壹認知,她毫不猶豫地說:“其實演員每壹段經歷跟自己都不像。”

  “所以妳之前的角色沒有壹個跟妳像的嗎?”

  “真沒有,”劉亦菲依舊回答得很快,“我都不知道自己像什麽類型。”

  大多數演員都會努力尋找自己和角色的相似之處,或者對自己能演什麽角色有清晰的認識,而入行13年的劉亦菲,似乎依舊處於壹個漂浮著尋找著的狀態,連選劇本這件大事都是看緣分。

  這或許能解釋劉亦菲近年來的“迷之選片”,作為壹個產量不高的女演員,每年的壹兩部作品都是5分左右,當然是壹種尷尬。這個月,90後金像影後春夏橫空出世,被看作對劉亦菲這批小花旦造成新沖擊。面對這壹切,劉亦菲還是淡淡地表示享受過程就好。不過看壹眼劉亦菲2016年的片單,搭檔兩大小鮮肉的IP電影賺足了眼球,還有合作國際班底挑戰寡婦角色的《營救飛虎隊》,再加上戴思傑十年出山制作《夜孔雀》,或許今年會是劉亦菲重新掘起的壹年。

  事業上低產,感情上也神秘。《夜孔雀》發布會之前,劉亦菲和宋承憲[微博]被傳分手,所以關於感情和愛情觀的問題壹概不能問。面對“更喜歡搭檔小鮮肉和大叔”這樣的擦邊球問題,劉亦菲也是答得格外簡單,和這些危險問題保持壹個安全距離。在傳出情變的時間面對媒體,劉亦菲明顯拘謹了很多,即使聊到新戲,也會有答非所問和沈默的尷尬。

  所以,怎樣的問題才能讓女神卸下防備?答案是:吃了三個小時的法國工作餐。

  戴思傑:我不懂女人只能崇拜

  劉亦菲:選劇本看心情和緣分

  新浪娛樂:導演其實產量還挺低的,上壹部作品還是十年前,所以您這十年都在忙什麽?

  戴思傑:我在寫小說,因為我住在法國,用法文寫小說也是用很多時間,這中間我平均也寫得很慢,兩三年寫壹本。

  新浪娛樂:那《夜孔雀》籌備了多久?為什麽選擇以這樣的故事來重新出山呢?

  戴思傑:我就很想做壹部電影,這部電影我自己是覺得比較獨特。我做過那種比較雅又有壹定觀賞性的片子,這個故事基本上比較符合我的想法,這個故事最早也是我和法國壹個女性編劇壹起搞的。

  新浪娛樂:感覺您之前的片子都會涉及壹些蠻嚴肅的議題,所以這次有沒有觸及比較深刻的主題呢?

  戴思傑:那其實我的主題就是壹個(女性)。以前我最早做的電影,在法國壹二十年間做了三部,裏面只有男的,女的沒有,我不知道怎麽寫女的,女人是什麽我不太清楚,只能崇拜。後來做了壹個小裁縫以後,很多人喜歡,最早還是我那個小說,很多女性喜歡的不得了,請我簽售時寫下裏面壹些對白,她們認為我是很精通女性。所以我又做了兩個,加上這個就是第三個關於女性的了,實際上這三個都是比較獨立自主的女性的情感故事。

  新浪娛樂:劉亦菲是怎麽接觸到這個項目的,《夜孔雀》對妳最大的吸引點在哪呢?

  劉亦菲:我是怎麽接觸到的我都不知道,就是有壹天經紀人跟我說有這麽壹個本子找到妳,然後說導演,其實他跟我說了之後,我就預感,我想演。

  新浪娛樂:妳現在接戲有什麽標準嗎?

  劉亦菲:我覺得倒不如說在什麽時候,在什麽時刻我遇上了什麽劇本,可能那個時候的心情會決定我對這個劇本的緣分。

  新浪娛樂:所以《夜孔雀》裏面最打動妳的壹個點是什麽?

  劉亦菲:其實演員不可能說看壹個故事第壹眼就覺得命運相息,也有這種時候,但是大多數時候都是妳願不願意去踏入壹個全新的未知的旅程,願不願意用全部的精力在這接下來的兩個月的時間裏,做另外壹個人,妳可能要進入壹個封閉的創作狀態,我近幾年來講都是這樣的情況。這個片子,看劇本時腦子裏已經有壹些方向,就是我想深挖壹下極端的沒寫出來的部分,或者從來沒有在其他電影裏面出現過的某種個性和愛情。

  導演贊劉燁[微博]13年後更漂亮

  劉亦菲眼中大叔鮮肉都是角色

  新浪娛樂:戲裏有法語臺詞還是現場收音,導演覺得亦菲的法語說的怎麽樣?

  戴思傑:她的法語說得當時讓我大吃壹驚,我當時想她不太會,結果她是學了很久,然後我聽上去還有壹點點小魅力,還可以,跟法國人說的不壹樣,跟壹般中國人說的也不壹樣,但是很有意思。

  新浪娛樂:所以您覺得她的法語和劉燁的法語誰說得好?

  戴思傑:劉燁不太會說法語,在這個戲裏面也用不上法語,因為劉燁和她主要都是用中文在交流。劉燁的夫人是法國人,擅長法語,但是我們這個裏面用不上他說法語。

  新浪娛樂:這是您和劉燁十幾年之後的再次合作,覺得他有什麽變化嗎?

  戴思傑:第壹個變化我覺得他好像比以前還漂亮,我以前用他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看,這次覺得他又變漂亮了。第二,他基本上演戲和人生區別不是特別大,他比較容易表演,要表演什麽的話他就很容易能做到,簡直已經成為他人生的壹部分了。

  新浪娛樂:亦菲和三位男主角合作有什麽不同的感覺嗎?可以分別評價壹下他們嗎?

  劉亦菲:剛才先說到燁哥,我覺得他是壹個天生的戲精,他真的是下意識型的完全在生活的演員,但是他平時又特別逗,特別可愛,在現場他就是壹個特別能夠挑氣氛的人,然後在拍戲的時候他也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態,所以就是劇組的壹個活寶。跟黎明[微博]大哥是第二次合作,我很高興有他的加入,因為這個角色就像是給他寫的壹樣,也是非常另類的壹段感情故事,我覺得黎明大哥的眼神、氣質和他內心的壹種很重很深的情感,特別棒。少群壹直跟他是最好的朋友,已經是第三次合作了,我們之間的溝通創作和聊天非常輕松。

  新浪娛樂:妳現在除了跟大叔級的黎明他們合作,也跟小鮮肉搭檔,妳自己最喜歡什麽類型呢?

  劉亦菲:其實沒有類型可講,電影演的都是人的故事,所以在我眼裏就是角色。

  女神不出門也要洗頭

  劉亦菲自稱桃花不旺

  新浪娛樂:導演為什麽會選擇這三個男演員做男主角呢?好像您給他們安排的角色身份都挺文藝的,像蜀錦、尺八的研究者,為什麽有這樣的安排?

  戴思傑:電影裏面有這樣的壹個故事,這三個人我覺得很符合他們。從他們的外形,像亦菲剛才說的黎明,我需要他這麽壹個年齡的人,還有保留了浪漫的東西,也有壹點憂郁。另外劉燁已經合作過了,我覺得我可以再強調壹下少群,因為以前是在陳凱歌[微博]的壹個片子裏看到的,當時就覺得他很不錯,在他這個角色上我應該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而且他也有壹種美,余少群[微博]的美和劉燁、黎明的美不壹樣,他是很獨特的美,從精神到外貌都是很獨特,而且他也做得很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