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休·傑克曼本打算接演勞倫斯·馬克制作的歌舞片《馬戲之王》,影片原計劃在2010年推出,正好可以趕上影片的原型人物、“馬戲團鼻祖”菲尼亞斯·泰勒·巴納姆誕辰200周年。然而,直到2017年底,這部電影才真正面世。2018年2月1日,《馬戲之王》登陸內地院線。

  八年的光陰,“金剛狼”都已經從第壹部單篇走到了謝幕之作,時間都去哪兒了?

  原創歌舞片讓許多片方望而卻步,那些陌生的歌曲是壹場大型的冒險,沒有人知道觀眾能否對它們產生共鳴。2013年底,休·傑克曼宣告患上良性皮膚癌,後來,在做完手術的第二天,他不顧醫生的勸阻,在該片的試聽會上唱到傷口都崩了,最終讓福斯電影公司決定開拍《馬戲之王》。2014年,休·傑克曼的好友比爾·康頓重寫了劇本,《馬戲之王》被重新提上議程。

  近十年來,休·傑克曼都沒有換過聲樂老師,為了《馬戲之王》,他和老師花了兩年的時間,把傳統的百老匯式唱腔,與流行唱腔結合在壹起,這位從音樂劇舞臺上走出來的演員說:“我想回歸音樂劇表演,對我來說最理想的就是演壹部原創音樂劇。”

  因著這份匠心,《馬戲之王》的原聲大碟已經在六十多個國家登頂唱片銷售冠軍寶座,當中的《This is me》上個月摘得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現已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

  在與我們的越洋電話裏,休·傑克曼剖析了影片中排練了九個星期的酒吧重頭戲、巴納姆與女歌手的曖昧感情以及自己對巴納姆人生信條的理解,希望這部心血之作也能得到中國觀眾的喜愛,對話中,他還念念不忘“給我壹個碗”的梗。

  最後,休·傑克曼還透露這部電影得到了壹個莫大的贊美,來自他那很容易睡著的太太狄波拉:“她沒有睡著,這可以說是對我這部電影非常大的肯定了。”


  新浪娛樂:距離您的上壹部歌舞片《悲慘世界》已經有五年多了,這次遇到的挑戰是什麽?

  休·傑克曼:壹部電影如果有很多的音樂,那正是電影的核心,是放在第壹位的事情,當觀眾對電影裏的音樂有點熟悉的時候,對情緒共鳴有幫助。但《馬戲之王》的挑戰就是有很多原創音樂,很多聽眾也許是第壹次聽到這些歌,我得在他們決定離場之前,讓他們將這些歌入心。

  新浪娛樂:許多觀眾對您和紮克·埃夫隆在酒吧裏談判的那場戲印象深刻,排舞的過程是怎麽樣的,您為此拍攝了多少次?

  休·傑克曼:我不知道妳是否知道金·凱利,聽說他拍《雨中曲》的時候,要求每段舞蹈要排八個星期,那我想,我和紮克·埃夫隆至少要九個星期吧,我們每天在酒吧裏拍,而且攝影機的運轉也是挺棘手的,我們還要確保它來拍的時候能做到配合,我們為了得到完整的壹場表現,反復地拍。我做事抱持的態度是,做出來壹定要像弗雷德·阿斯泰爾(美國舞蹈家)走在大街上壹樣,觀眾才會感覺到輕松和優雅,可是前提是反復地練習,也感謝紮克·埃夫隆,他真的是做了很多。而且我們拍攝的時間也很緊,特別有壓力。

  新浪娛樂:電影裏,您飾演的巴納姆和麗貝卡·弗格森飾演的女歌手珍妮·林德有壹段故事,您會把他們之間的關系描述為愛嗎?

  休·傑克曼:這是壹個很好的問題。它是壹種錯誤的愛情,即使巴納姆在錢財上取得成功,他也很難被某些社會階層所接受,這是事實。珍妮·林德對他的肯定代表了壹個機會,他愛這個女人可以帶給他的肯定,而不壹定愛她。她則是混淆了他的愛,最終它變得相當復雜和混亂。


  新浪娛樂:“唯有與眾不同,才能改變世界”,結合您的藝術生涯,您怎麽理解這句話?

  休·傑克曼:嗯,我認為創造性是非常重要的,觀眾可以感覺到它,所有的人都希望在世界上、家庭關系中、辦公室裏有獨特的東西,讓妳知道妳做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讓妳相信妳是特別的,這樣才能走得更遠,也許這是壹種陳詞濫調,但相信自己,人們可以花上壹輩子,只是為了去到他們覺得對的地方。也許它聽起來像英雄神話,是的,它需要勇氣,因為在某個時刻,要遵循妳自己的道路,妳必須自己出去,對吧,說到底還是要冒險。

  新浪娛樂:電影中,壹個批評家認為馬戲團在文化上是粗俗的,但是巴納姆說只要我能讓妳笑就行了,很多人認為《馬戲之王》也是壹部主打感官的電影,您同意嗎?

  休·傑克曼:唉,這是壹個有趣的問題。巴納姆想做的事情就是帶來歡樂,當然他想賣票,它是為了吸引盡可能多的人,但它的要旨還是讓人離開時比進來時更歡樂,所以人們才會壹次次進去看。這部電影就是壹部感覺很好的電影。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金格爾·羅傑斯和金·凱利的那些偉大的音樂劇,就讓我感覺很好看。我不能控制人們認為這是否值得,但我可以說,人們希望從電影院裏看到不同類型的影片,我只是試圖通過直覺去做好,最終讓它可以感動到觀眾。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