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蘭特·斯布托爾執導的Netflix科幻片《人造母者》講述了壹個發生在人類末日未來的故事,機器人在指令安排下負責從胚胎開始撫育壹個生命,這是人類重生的希望。

  來自維塔工作室盧克·霍克飾演機器人“母親”的創造者和特效表演者,機器人“母親”由蘿絲·拜恩(《X戰警》前傳系列)配音,人造母者撫養的第壹個人類後代由克蕾拉·露賈德(《少年追夢情》)飾演,此外還有奧斯卡影後希拉裏·斯萬克出演打破“母女”平靜生活的神秘“女人”。

  近日,時光網獨家專訪盧克·霍克。作為才華橫溢的演員與電影人,他和我們分享了初入演藝圈的故事,以及加入維塔工作室,並參加《人造母者》的制作的過程。霍克與維塔合作了《指環王》與《阿凡達》系列。采訪當中,他還透露了《阿凡達》續集的制作進度。

  “我在澳大利亞悉尼長大,起初做過體操、舞蹈,高中時加入劇團。壹有時間就會和我哥拍攝壹些小電影,”他解釋道,“我們還會壹起做《異形》《鐵血戰士》和《終結者》裏的道具和服裝,所以我的童年回憶都是早上制作各種有意思的東西,做好後就用攝像機把它們拍下來。”


《人造母者》中文預告

  “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我們是在悉尼就邁入了電影產業,他的風格傾向於《黑客帝國》”和《極光追殺令》,”霍克繼續分享道,“後來有個新西蘭人和他說‘嘿,我們在拍個系列電影,但沒什麽人有特效化妝、服裝和道具方面的經驗,妳要不要來試試。’我哥哥還不知道要拍什麽電影就飛了過去,壹個月後打電話告訴我竟然是《指環王》。那時我剛好高中畢業,他就問我想不想和他壹起工作。本來打算去戲劇學校,但還是改變主意去加入《指環王》的制作。到新西蘭時見到好多人,學到了很多,後來又陸續制作了《金剛》《納尼亞》。2005年我意識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是演戲,所以在參與幕後工作的同時,我在新西蘭開啟了劇院、電影、電視各種平臺的演藝之路。”

  “這樣做了壹段時間後,我在《阿凡達》獲得壹個角色,並且擔任吉奧瓦尼·瑞比西的替身,拍攝了好幾個月。在過去的幾年裏,我不斷在臺前和幕後切換。在《克朗普思》裏,我既擔任技術人員,又飾演了克朗普思;在《霍比特人》系列電影、《丁丁歷險記》和《權力的遊戲》中,我和維塔合作完成了很多動作捕捉相關工作。”


霍克與他“扮演”的機器人母親

  “正是因為這些經歷,才會有現在與維塔合作的這個項目,”他解釋道,“收到合作意向時,我接受安排負責電影中的特技裝置。創作過程中,選角團隊壹直在討論應該由誰扮演這個機器人,這個人需要什麽特質?鑒於機器人的特效裝置非常復雜,演員需要常駐新西蘭,因此我也深入到選角中。最後選角導演問我‘妳為什麽不參與試鏡呢?’所以我決定參與試鏡,格蘭特拍板由我出演‘母親’壹角。”

  接下來,霍克分享了機器人‘母親’的設計過程,談及創造壹個真實而又極具工業氣息的機器人,同時又要賦予其向撫養的孩子表達情感所面臨的挑戰。 “格蘭特希望這個角色是仿真機器人的外表,這樣觀眾就可以和角色產生共鳴。機器人‘母親’制造出來就是為了撫養孩子,所以她需要兼具工業機器人的真實性,和照顧孩子的母性。正是出於這樣的考慮,機器人的胸部可發出溫暖的光,手可以懷抱嬰兒。”

  “為‘母親’確定好這樣的形象後,我們開始著手於改善其外表,主要就是她的臉。不論真人演員還是非真人的角色,大多展示肩膀到頭部的形象,尤其是像‘母親’出鏡這麽多的角色。針對她如何向觀眾和其他角色傳達情感,我們討論了很多,希望觀眾可以和她產生共鳴,同時因為她潛在真實意圖,觀眾又需要和角色保持距離。對我們來說有利的方向是,勾勒面容,探索人類嬰兒如何識別各類情感,畢竟孩子都是父母的鏡子。這就是為什麽我們選用人類面部三角:兩只眼睛和嘴,並將其翻轉過來。最終,眼睛位於正中,可以觀察四周,傳達情感的鏡頭在臉的兩邊。這樣的處理和人類相似,但又保留疏離和不舒服的感覺。”


“母親”的臉部設計

  為了將“母親”搬上大銀幕,霍克還有壹個挑戰就是需要和其他演員演對手戲,同時賦予每個動作意義,因為蘿絲·拜恩需要根據他的肢體動作,判斷配音所需的情感。

  “需要有真人身著‘母親’的特技裝備進行表演,這是壹個特技演員,也是負責這個角色的皮套演員。不論在世界任何地方,可選的演員都沒多少,”霍克解釋道,“需要真人表演的原因在於機器人的行為和情感需要與聲音保持壹致,格蘭特對此非常贊同,同意飾演者在片場也需要講臺詞,否則就會出現三個不在壹條線的表演。直到電影制作進入尾聲,大部分都剪輯完成時,蘿絲才加入進來。”


"母親"的聲音來自蘿絲·拜恩

  “不過她壹聽到我的表演就知道對應的情緒,以及克蕾拉和希拉裏的反應,然後消化吸收我的意圖並加入新壹層的演繹。我知道自己講的臺詞會被覆蓋,所以我的職責就是為其他演員傳達帶有情感的臺詞,重中之重還是我的動作。蘿絲在我的表演之上,增加了更多的層次感和想法,讓‘母親’這個角色富有雙重性。在她的演繹下,‘母親’的溫暖既陰險又真實,將我和她的表演融為壹體,又添加新的元素,升華了整個角色。”

  另外,霍克還介紹了在片場直接合作的兩位女演員——克蕾拉·露賈德和希拉裏·斯萬克。“扮演女兒角色將決定我的表演是相對輕松還是艱難,畢竟穿著91磅的服裝,我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只能通過壹個微型監控器看到她的動作。如果不是像她壹樣優秀的演員,我的表演難度肯定難以估量。從見面到合作,我們壹直配合融洽。她非常體諒我,並且給予我支持,完美地詮釋了自己的角色。”

  “正式拍攝開始時,我親眼見證了她的才華和豐富的情感。我的服裝駕馭難度極大,做動作也很不容易,但她壹直支持和幫助我。‘母親’這個角色和她很親近,壹直給予她母性的關懷,她的內心經歷了懷疑應該如何認識這位‘母親’,直到接納彼此擁抱在壹起。作為壹名女演員,和壹個不存在而且最終被拆解裝入盒子的角色建立聯系,肯定很奇怪。她很有才華,而且非常可愛,能夠合作完成拍攝很贊。”


與希拉裏·斯萬克對手戲很多

  “我已經在電影圈工作二十多年了,也和不少優秀演員合作過,但都沒有這部電影多。所以希拉裏·斯萬克加入時我內心有些慌張,只想自己千萬別搞砸就好,”霍克開玩笑道,“不過壹到片場拿起劇本,壹切就像平常工作壹樣,唯壹不同的就是她眼中閃耀著活力、熱情、腳踏實地的光芒。和她同處壹個片場,自然就做到百分百投入,絕不會忘記自己的位置。輪到克蕾拉的戲時,就算沒我的戲份,我也戴著頭盔講臺詞,方便她表演。和希拉裏合作時,只要我不用上鏡,她就讓我把頭盔摘下來。壹開始我還有些不安,但很快就覺得這樣很有意思。因為這樣我可以看到她眼中的厭惡,以及表演中每分每秒的抉擇,這在我所有拍攝,甚至整個演藝生涯中可以算得上是最棒的部分之壹了。”  


阿凡達

  霍克目前和維塔工作室正合作多個項目,都不方便透露,不過有壹部萬眾期待的電影正在制作中,最後讓我們壹起了解壹下。

  “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就是,我正在拍攝《阿凡達》續集,”他確認道,“現階段主要集中在幕後工作,處理各種道具等。維塔有很多進行中的精彩項目,比如我們開發了壹個新名詞‘超級英雄’,其中‘英雄’指的是完美的道具,而不是超人或鋼鐵俠,‘超級英雄’指的就是可以以假亂真的道具。壹些研究成果將應用到下壹部《阿凡達》中,帶給大家全新層次的潘多拉,絕對超乎想象!”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