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安十二時辰》吳曉亮飾曹破延
  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中,看似是反派的狼衛曹破延下線時,卻收獲了很多同情和惋惜的聲音,甚至有網友為曹破延撰寫前傳、後傳,幻想他其實並沒有死,而是回到家鄉,和女兒妻子快樂地生活在草原上,有網友還為曹破延和他的女兒畫了漫畫合影。

  這些都讓扮演曹破延的演員吳曉亮[微博]很感動,“我真的是很謝謝他們。他們對於曹破延,比我想的都多!”

  沒有孩子,甚至還未成家

  劇中,曹破延對女兒的愛打動了很多人。而現實生活中,吳曉亮不但沒有孩子,甚至還沒有成家。

  “最初導演也比較擔心這壹點。”但事實證明,吳曉亮很好地將為人父母的情感詮釋了出來。“我覺得作為壹名演員去塑造角色,不能太依靠自己的真實經歷,要通過自己平時的生活積累、所聽所想,把自己當做壹位父親,而且要非常快速地接受和適應。”

  探班黃軒,被導演曹盾“相中”

  生活中的吳曉亮喜歡音樂和機車,“年輕時覺得自己挺文藝的,長大後遇到了更文藝的人,才覺得自己其實也沒那麽文藝。”說話很穩,很有禮貌是吳曉亮給人的第壹印象,即使采訪結束了,每次在微信工作溝通群裏交流點什麽,他也會出來感謝壹下大家。《長安十二時辰》中,很多主要演員都跟曹盾導演之前有過合作,但吳曉亮此前並不認識曹盾。

  曹盾導演的上壹部戲《海上牧雲記》殺青時,吳曉亮去探班好友黃軒,趕巧導演找黃軒有事,吳曉亮本打算在酒店等黃軒回來,可黃軒怕回來太晚,就讓吳曉亮跟著壹起去了。“當時跟導演互相加了微信,但是也從來沒有聯系過。”過年的時候,曹盾給吳曉亮發了壹條微信,問他什麽時候回京。於是有了兩人的第二次見面,“然後就聊到了這部戲,還有曹破延這個角色。”

  最初看小說,吳曉亮就對曹破延這個角色情有獨鐘,“我喜歡這個角色,他有壹種使命感,是個悲情人物。”

  愛健身,成了劇組裏的快刀手

  翻看吳曉亮的微博,妳會被壹組他在健身房的照片所吸引,健美的身材和結實的肌肉壹看就非壹朝壹夕練成的。提到這組照片,吳曉亮還有些不好意思,“健身是我壹直的習慣,發微博也是大家讓我發壹些照片,但平時很少拍照,只有在健身的時候會拍壹些。”

  “壹度我練得特別誇張,以至於好朋友都勸我別練了,再練就要去演《速度與激情》了。”吳曉亮此前拍過很多文藝片,朋友也多是壹些文藝片導演,“他們覺得我再這樣下去,只能演帶刀侍衛了。”看劇本的時候,吳曉亮就覺得曹破延不壹定是個五大三粗的人。“很多演員在讀原著的時候,都會把自己的形象帶入進去。”

  不過,健身倒是為曹破延的大量動作戲奠定了基礎。劇組裏,他還有壹個“快刀手”的稱號,因為動作敏捷。“不過反而會受很多傷,腰、頸椎、臉、喉嚨都受過傷。”

  曾經和雷佳音[微博]“住對門”

  吳曉亮是內蒙古人,曹破延來自西域,雖然兩個地方沒太大關系,但還是會讓他覺得有親切感。“劇中那些演狼衛的兄弟們,80%都是內蒙古人,所以我們在語言交流上非常順暢。”包括飾演麻格爾的那位演員是蒙古人,他們之間交流都不需要翻譯,“我們拍攝是同期聲,所以有時候背對鏡頭,也是用蒙古語和他說臺詞。”

  而曹破延在全劇中,最重要的壹場戲就是和張小敬(雷佳音飾)的那場打戲。其實早在這之前,倆人就有過合作——電影《繡春刀2》,“那壹次雖然對手戲不多,但我倆住酒店的時候剛好住對門,沒戲的時候就壹起喝點小酒,聊聊天,很快就熟了。這壹次能合作,我覺得挺有緣分的。”

  吳曉亮透露,那場戲拍了壹個星期,還特別加進了壹些自己的理解。“就是最後我從樓上摔下來,刀插進了身體裏,為了趴在地上,我又把刀往裏插了壹下,這是我自己設計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方便我去找項鏈。”

  後來,曹破延被擡回靖安司,與易烊千璽[微博]飾演的李必有壹場對話,“那是我和千璽唯壹的壹場對手戲,也不知道會呈現出什麽效果,但是他給我的點特別好。”當時,李必為了讓吳曉亮有力氣說話,給了他壹顆藥丸,“劇本裏設計的是曹破延吃了這顆藥丸,但是我把它握在手裏想了想,最後並沒有吃。因為曹破延希望自己到最後也是保持清醒地死去,能記得那些美好的東西。”

  從酒吧駐唱,到文藝片男主


  別看如今,吳曉亮演了《長安十二時辰》,還曾參演過《滾蛋吧!腫瘤君》《流浪地球》等電影,但他大學原本學的是編曲專業,還曾在酒吧駐唱。某天壹位導演找到他,說需要壹位演員,演個會彈琴的男歌手,“當時就是覺得我會唱歌,還能賺錢,挺好的。”半年後,導演再次找到他,“我就去了,結果變成了男壹號。”那部電影叫《沒有音樂照樣跳舞》,“是部膠片電影,還是國家教委的重點片,拿了華表獎最佳兒童影片獎。”

  雖然是第壹次拍戲,而且拍的還是膠片電影,機器對著從來沒演過戲的吳曉亮,也並沒有讓他覺得緊張。“就覺得是本色出演,還挺舒服的。”

  這部電影的導演叫李繼賢,他那壹屆還有位導演叫唐大年,“他也找我拍過壹部膠片電影《青春期》,拍攝期間,有位導演來探班,叫韓延,就是《滾蛋吧!腫瘤君》的導演,他的第壹部膠片電影也是找我演的。”就這樣,吳曉亮陸續拍了很多文藝片。“大概到了2013年左右,接的都是壹些不太重要的配角了,心裏曾有過壹些落差。”他用了兩年時間來調整,“就覺得也不用去考慮這個角色到底是什麽,用心去做就好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