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若昀[微博]首度加盟2019年新浪娛樂年終重磅項目“最美表演”,出演了兩支風格迥異的短片,從放蕩不羈又有些恐婚的中年男子到壹個為了表演夢想不斷前進的新人演員,角色轉換之間,張若昀也找到了來自“表演”帶給他的最初的感動。

  《慶余年》正在熱播,範閑這個舉手投足間都透露著幽默感的角色也圈粉無數,外表的風趣幽默和內心的寂寞孤獨在這個人的身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去詮釋壹個這樣的角色,對於張若昀來說,也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慶余年》的範閑還可以有不同,劇本給他提供了很多條路,也給了我闖壹闖的空間。”

  而在《全世界準備》和《西瓜》兩個短片中,張若昀也找到了角色超出劇本之外的更多線索和可能,在《全世界準備》中,張若昀壹個撥打110卻被識破的反應給了導演甘劍宇驚喜,“我覺得那個反應是在我在監視器前看,我覺得那個是蠻有張力的壹個鏡頭。”

  《西瓜》更大的難度則在於讓觀眾相信這個角色的思維邏輯,在摩托車和女朋友之間如何選擇?如何承擔選擇的後果?選擇之後,是否還有更多的可能?這些都是張若昀需要通過表演壹壹呈現的。

  《全世界準備》:闡述壹個演員的準備工作,挺難的

 先介紹壹下自己在《全世界準備》中飾演的角色。

 就是壹個很平凡的演員,在《全世界準備》裏面,這個演員就代指任何壹個演員,任何演員都有別人看不到的他背後用功的地方,這個劇本設置的反轉基本就是這樣的。
演壹個演員對妳來說,是更容易還是更難壹些?

 不大好說,我是第壹次演壹個演員,覺得還挺有意思的,好處就在於班底、編劇、導演、整個劇組的工作人員,天天都面對著各種不同的演員,我們對於演員這個事情,片場的工作是什麽,都是非常了解的,不像是如果涉及到別的職業,有時候還需要去調查很多東西。

  另外壹方面,要完整的去闡述出壹個演員的準備工作是什麽,我倒認為挺難的,因為我自己也說不清楚,我們都做了些什麽,如果這些能說得特別清楚的話,那就每個人都可以做,但事實上,表演它不是壹個每個人都可以做的東西,就是有很多,不講,講出來總會變成虛的東西,之前不是有壹句話是說表演是不能解釋的嘛,就是沒辦法解釋。
這樣壹個新人演員的角色會讓妳想起自己剛剛入行的經歷嗎?

 我覺得這種緊張感是能讓我勾起很多回憶。因為我們拍了很多年的戲,已經是有壹定經驗的演員了,然後現在回憶起自己剛出道的時候,面對現場壹無所措的樣子,其實是挺難再回去了,因為很多東西已經成為本能嘛,但是妳自己看的時候,妳能看到時間形成的差距,我應該怎麽去捕捉到那種最初的狀態。

  短片中的最後壹場戲,是我們這次拍的第壹個鏡頭,是我走進片場的那場戲,我們在監視器旁邊看,我壹下我轉頭我就問導演,我是不是走的太從容了,但是沒辦法,這是本能。後來我就改成了壹個急步,慢慢的跑,跑進片場的這樣壹個狀態。

 結尾是這個演員走進了電影的光芒,妳覺得表演最初吸引妳的是什麽?

 所有的技巧都地進門壹段時間之後,妳才能感覺到更多的快樂,最開始的時候就是痛苦,表演也是壹樣,當壹個人還沒有能夠開竅,在角色上面做處理的時候,他其實是很難感受到別人的快樂的,就是我們經常說這句話如果這麽說就是這個意思,那麽說就是那個意思,這種的就是趣味性,琢磨壹個人的心理,或者哪句話是為了什麽,潛臺詞是什麽,但是我飾演的這個新人演員,更多的不是去感受快樂,認識保有對表演的熱忱,這個熱忱就是最後導演給了壹個發出光芒的壹個片場,那是內心的壹種外化,就是他心中的現場,這個電影的拍攝是壹個神聖的東西。
在開機之前,導演對妳有哪些要求嗎?
開機之前,和導演討論過兩次劇本,我覺得應該講壹個人物,然後演員把這個人物在1分鐘或者多少體量內立住這個人物,這就叫表演。歸根到底,我們還是塑造壹場戲,就是說這個人物,他是壹個小演員,他在默戲,他要到片場,他很緊張,就這麽幾個設定,我們沒辦法再試圖通過這個故事講出表演是什麽。

  拍攝的時候是反著拍的嘛,過來之後先拍最後的部分,然後就是涉及到壹個前面綁匪那場戲的時候會激烈到什麽程度,我們大概就聊壹些這種問題。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動漫DVD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2020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