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姆斯·夏慕斯說,他並不了解中國文化,也只有壹點點了解李安。但他能25年如壹日地與李安壹起拍電影,從《
推手》,到《制造伍德斯托克音樂節》。他還說,他雖然不理解這些電影,卻並不妨礙他愛他們。

  詹姆斯·夏慕斯先生最廣為人知的身份便是“李安的老朋友”

  ■妳編劇的作品非常棒,但是妳又將自己視為壹個“電影商人”(衛報采訪提及),妳對自己在電影工業中的
身份是怎麽定位的?妳更偏愛哪壹個?

  □詹姆士·夏慕斯:好消息是,我壹點都不在意自己的身份。只要妳享受妳所從事的工作,身份和職業界定都
沒有那麽重要。電影的制作不是壹己之力可以完成的,復雜的工序需要許多人來共同協作完成。我很慶幸能夠參與
到不同的環節當中去。所有的工作都是服務於電影本身的。

  ■妳在焦點影業時,焦點出過許多優秀的藝術影片,這是妳在創立時就定位好的嗎?這個定位出於什麽考慮?

  □詹姆士·夏慕斯:在美國和中國不太壹樣,我們有很精細的市場劃分,所以會給妳充分的空間去拍壹些針對
特定觀眾的多樣性的題材,但同時也能保證盈利,這樣的話妳就可以保持自己的品味。在創立的初期,焦點影業就
是環球影業大廠牌旗下的壹個分支。

  ■妳曾經說,[喜宴]救了妳的公司,妳因為覺得[喜宴]是壹部好作品而大力推廣它,它為什麽如此特別?

  □詹姆士·夏慕斯:因為[喜宴]確實挽救了我的公司(笑)。那時恰逢我們資金短缺,我們劇組已經非常小了
,但即便如此我們在經濟上還是難以維系。等到拍完,甚至連幫我們賣這部電影的人都找不到。後來[喜宴]在柏林
電影節首映,我們不得不去親自上陣賣這部片子,我們之前從來沒有那樣做過。幸運的是,我們真的辦到了,也得
到了壹筆錢來繼續運轉公司。至於[喜宴]為何可以這麽成功,我認為是因為它是壹部能夠跨越文化語境的電影,這
樣不同文化的人都能被這部電影觸動。它采用的是好萊塢式的典型劇作結構,但是在處理的議題上卻別出心裁。

  ■妳是[推手]、[喜宴]、[飲食男女]、[臥虎藏龍]、[色戒]的編劇之壹,在這些龐大的影片創作過程中,妳負
責劇本的哪壹部分?

  □詹姆士·夏慕斯:我必須要說我不負責任何壹個劇本的某壹固定部分。我只是參與到編劇中的壹些環節,並
沒有壹個明確的身份,而更像是團隊中的壹員。我覺得能夠參與其中很榮幸。每壹部電影都不同,有時我會推翻前
壹個腳本再去重新寫,然後再給另壹個編劇去看,如此反復,就像打乒乓球壹樣。有時編劇會很快地進行溝通,審
閱,加快速度,這取決於電影和情況。我不能說我負責劇本中某個具體的方向或者元素,畢竟我大多數情況下都是
制片人,和李安合作了如此之久後,我要及時反饋他的需要和他的興趣點,這樣才能參與和貢獻到電影的制作環節
中,同時還要兼具電影的制作人身份。如果不了解他電影裏的故事,我怎麽能解決好這些問題呢?

  ■這些作品都被認為具有濃厚的中國文化,妳對其中的中國文化怎麽理解?是否有隔閡?

  □詹姆士·夏慕斯:我壹點都不了解中國文化,只是對李安有壹點了解而已。這是我倆能夠合作的唯壹基石。
我壹直到現在都覺得我和我制片的電影中有隔閡。直到今天,在我負責制作過的電影裏,有好多事情我依然不太理
解。比如說[色戒],這部電影遠超出了我的理解,我用畢生的時間來試圖理解它。但是這並不妨礙我愛它(笑)。

  ■[色·戒]藝術成就獲得肯定,在中國的票房也非常好,但在美國卻不像[臥虎藏龍]那樣取得很高的票房,妳
覺得原因在於哪裏?

  □詹姆士·夏慕斯:我認為原因是這部電影沒有妥協,這也確實歷經了壹個很艱難的過程。對於很多美國人來
說,這部電影不是很容易去觀賞和理解。妳還記得開場的場景嗎?那場麻將戲,那對美國觀眾構成了理解障礙,因
為他們壓根不知道麻將是個什麽東西。李安真的去研究了歷史事件裏出現的麻將場景,但對美國人來說麻將的意義
就是大家團坐在桌子旁,擺弄著壹些小方塊,是非常無聊的壹件事(笑)。

  ■[斷背山]從威尼斯電影節到奧斯卡獲得非常多的贊美和獎項,無論藝術品質還是宣傳策略都非常成功,能跟
我們分享壹下這部電影當時的宣傳策略麽?

  □詹姆士·夏慕斯:核心觀眾和同誌群體觀眾之間,很多人覺得肯定要尤其註重同誌群體觀眾。但事實上我們
更主打的是女性觀眾,是女性觀眾造就了這部電影的巨大成功。因為偉大的愛情故事足夠吸引女性觀眾。

  ■妳曾在2014年BAFTA上說過,“現在的好萊塢電影是專門拍給二十幾歲的中國年輕人看的”,為什麽會有這
樣的想法?

  □詹姆士·夏慕斯:美國媒體覺得我是在抱怨,當妳看了我的全部發言就會知道我本意並非如此。《好萊塢報
道》的意思是說我在羞辱中國人,為好萊塢洗白,但他們只是在斷章取義。在那壹周後的發言裏我就提到過,這其
實是件好事:中國有廣大的年輕人,他們在逐漸長大,年輕人想去看電影。相比下,美國的觀影人群在逐漸減少,
年齡也在增長,好萊塢在中國有廣大的觀眾,年輕人喜歡看妳的電影,能拍電影給他們看,妳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好萊塢大片對中國年輕人的吸引力確實非常大,妳認為這種變化會對中國電影產生什麽影響?

□詹姆士·夏慕斯:我認為目前中國的電影市場被大制作商業電影所壟斷。中國電影都和美國電影在許多方面都很
像,雖然二者文化差異很大,但是就電影語言和吸引的人群而言都很像。因為在中國不存在很精細的市場劃分,較
年長的觀影人群不會被吸引到影院中去。但這些隨著時間會發生改變,年輕人成熟之後,品味也會發生變化,我希
望中國能有更多元化的電影供應給市場。目前的情形下,妳只能選擇最商業、制作規模最大的電影來覆蓋最廣泛的
觀眾,但以後更國際化,更多水平層次的電影都會湧現,觀眾的口味也會隨之改變。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

 

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