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年初壹即將上映的《西遊記之女兒國》中,馮紹峰和趙麗穎上演了壹段佛系愛情。曾在多部戲裏同戲不同框的趙麗穎和馮紹峰,此番是首度合作,壹個懵懂壹個呆萌,CP感滿格。談起自己的“萬能女主”和“萬能CP感”,趙麗穎笑言,可能是自己對角色的情感部分都把握得還可以,所以讓大家有了代入感。

  而對於唐僧和女王這段若有似無的佛戲愛情,如何把握角色的度,給趙麗穎和馮紹峰都提出了新挑戰。趙麗穎透露,馮紹峰在戲裏尷尬,她則是在戲外尷尬,“我們兩個其實都處於壹種尷尬的狀態”。

  經過兩人默契的配合,最終呈現出虐戀中又帶喜感的效果。電影裏最虐心和最搞笑的部分,也成為兩個演員至今印象深刻的記憶——

  戲裏的苦海泛舟虐心又虐身,戲外的趙麗穎第壹次發現原來眼睛大很吃虧,“導演壹直在說,妳太精神了,能不能再累壹點。我說沒辦法,我眼睛太大了”。

  戲裏唐僧師徒四人被女兒國侍女審訊的那場戲,被趙麗穎評價看了就會“喜笑顏開”,還調皮表示想演那場戲裏的豬八戒。

  演完這段“世上安得兩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的愛情,趙麗穎和馮紹峰對“情為何物”也有了新的答案:愛是成全,愛要克制。


  趙麗穎馮紹峰帶妳細品《女兒國》

  最感動、最好玩、最難拍的是……

  新浪娛樂:作為男人,紹峰第壹次演懷孕的戲是什麽感覺?

  趙麗穎:他跟女的懷孕壹樣焦慮啊。

  馮紹峰:麗穎當時我記得她還給我糾正過動作,因為畢竟女孩嘛,身邊可能也有朋友懷孕過,有時候我自己忘了懷孕了,突然她壹糾正我,想起來了怎麽坐下啊什麽的。

  新浪娛樂:麗穎當時有貼著他的肚子聽孩子的動靜,作為壹個女生演這個是不是也挺反轉的感覺?

  趙麗穎:對,就覺得壹切該在男人身上發生的事情都在我身上發生了,救他,然後送他回家,然後我來去安慰他。


  馮紹峰:那個時候國王反而變成知心大姐了,唐僧焦慮的時候安慰我。

  趙麗穎:包括豬八戒他們,都挺好玩兒的。

  新浪娛樂:所以有沒有感覺到麗穎的女友力max的感覺?

  馮紹峰:對。

  趙麗穎:現在還覺得挺女友力的,之前還沒有想這麽多。

  新浪娛樂:兩位覺得最難演的壹場戲是什麽?

  馮紹峰:我覺得是苦海吧。苦海對我來說也是壹個挑戰,對麗穎也是壹個,因為她是長得特別精神的臉,那個發光是蹭蹭的,那場戲導演讓她演壹個特別虛弱的狀態,但她虛弱的樣子也很精神。

  趙麗穎:導演就壹直在說,妳太精神了,能不能再累壹點。我就說,導演,我已經很困了,我說沒辦法,我眼睛太大了,那要睜著,我肯定就是精神的。其實長的太精神也是吃虧的。苦海那段時間每天導演都在想我太精神了,希望我再虛弱壹點。

  馮紹峰:還有我們在狂風暴雨大風大浪裏,是人造的那個浪,我們在那個小船上面,那個浪其實是非常大的,導演叫我們註意安全,很容易就把那個船給拍翻了。

  新浪娛樂:後來有沒有翻過船?

  馮紹峰:我有問麗穎,妳會遊泳嗎?

  趙麗穎:不會。

  新浪娛樂:那如果真翻了會救她嗎?

  馮紹峰:那壹定是得救,我遊泳還挺好的。

  新浪娛樂:有沒有覺得哪場戲是最感動妳們的?

  馮紹峰:很多場戲都很感動。妳有覺得哪場戲?

  新浪娛樂:抄經書的那場,配合著那首歌,我覺得整個意境營造得特別好,會有點淚目的感覺。

  馮紹峰:因為情感積累到那個時候了,倆人要分手了。

國王與唐僧抄經書國王與唐僧抄經書
  新浪娛樂:那最喜歡的壹場戲是什麽?

  趙麗穎:我自己的話,我比較喜歡那個審訊的。

  馮紹峰:我也是。

  趙麗穎:我看到他們師徒四人特別好玩兒的壹面,那種好玩兒和搞笑不是刻意的,我覺得是特別自然的,他們每個人的性格特點所制造出來的這種笑點,讓我覺得他們都很萌,沒有說很刻意或者很不舒服的地方。那段我覺得特別喜歡,看完喜笑顏開的壹段。

  新浪娛樂:等於妳也看了孫悟空豬八戒他們被侍女審訊的那段,如果讓妳們再選演其中壹段,妳們兩個想挑戰誰的那段?

  趙麗穎:太難了。

  馮紹峰:妳說我這三個徒弟哈?我挑戰白龍馬。

  趙麗穎:哈哈,沒有詞。

  馮紹峰:妳能正眼看著我嗎,哈哈。

  趙麗穎:我選豬八戒。


  和聖僧墜入愛河是什麽感覺?

  壹個戲裏尷尬壹個戲外尷尬

  新浪娛樂:妳們倆第壹次相遇的那場戲,有那種不經意間的喜感,可能要微表情和說話節奏配合著才能達到那種喜劇的效果,妳們當時是怎麽拿捏那個尺度的?

  趙麗穎:就是說“妳是男人”那場嗎?那個時候其實我挺不知道該怎麽樣的,也是剛進組,在拍攝的時候也是城哥跟峰哥都在監視器那裏看,都會去請教他們,他們也會跟我提出壹些意見和想法,幫助了我很多去完成那場戲。

  馮紹峰:我們是在欣賞妳的表演。

  趙麗穎:是嗎?

  新浪娛樂:峰哥妳戲裏回答的那句也很好玩。

  馮紹峰:我是有壹些尷尬吧。不是我,是唐僧當時有壹些尷尬吧,因為唐僧他至少知道什麽是男人,什麽是女人,突然有壹個女孩問他這個問題,他肯定會覺得很尷尬。我覺得有很多心理的活動,壹個就是想覺得有位女施主,覺得讓自己盡量有壹個好的儀容,做壹個禮貌。然後又當對方提出這樣的問題的時候,他有壹些小尷尬,同時也被對方的這種,他也是心裏受到壹個撞擊吧,看到這麽樣壹個女孩,可能唐僧之前也沒有見到過太多的。

  趙麗穎:對,唐僧戲裏尷尬,我是戲外尷尬,我也不知道怎麽去演繹出來,表達出來。我們兩個其實都處於壹種尷尬的狀態。

  馮紹峰:壹個世外桃源裏的騎著神鹿的女孩,還救了他。

國王與唐僧初遇國王與唐僧初遇
  新浪娛樂:紹峰這次再度飾演唐僧,但是是壹個有感情戲的唐僧,演這種佛系愛情是壹種什麽特別的體驗呢?

  馮紹峰:是壹次全新的嘗試吧,因為之前演了,上壹部《三打》演的是壹個初出茅廬的小和尚,經過《三打》的蛻變和成長,走到了女兒國這壹帶,然後經歷了人生中的壹個情難吧。

  新浪娛樂:麗穎之前演過很多愛情戲,但是應該是第壹次跟和尚演這種愛情戲,會不會感覺還蠻奇妙的?

  趙麗穎:對,這種當然很奇妙了,這種度也很難把握。

  新浪娛樂:聽編劇說寫國王這個人物的時候,希望她是在國王之外也是壹個菩薩的形象,當時編劇有跟妳聊這個嗎?

  趙麗穎:他沒跟我說這個事。但是可能出來的感覺會有這種效果吧,但其實之前他沒有說過。

  馮紹峰:因為她老跟著和尚在壹起,所以還是有菩薩心腸。

  新浪娛樂:可能大家會覺得國王應該是壹個比較霸氣的人物嘛,但戲裏國王的設定是壹個軟萌的妹子,編劇有沒有根據妳本人的性格進行壹些加工和改變?

  馮紹峰:劇本沒有說有霸氣。

  趙麗穎:對,我覺得設定的國王是霸氣的,但是壹個角色是多面性的可能會更有看點。


  馮紹峰和趙麗穎的愛情觀

  愛要成全和克制

  新浪娛樂:電影講的是壹個“不負如來就要負卿”的故事,拋開劇中的身份,如果真的面臨信仰和愛情需要選擇的時候,妳們是會選擇愛眾生還是跟愛的那個人遠走高飛呢?

  趙麗穎: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就是個普通人。

  馮紹峰:我也是覺得如果哪天我修行,那是另外壹個境界了。

  新浪娛樂:電影裏討論了壹個問題,問世間情為何物,妳們演完戲有答案嗎?

  趙麗穎:沒有。

  馮紹峰:直教人生死相許。

  趙麗穎:就是愛要成全,愛要讓對方去做他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能去拘束他,成全對方吧。

  馮紹峰:愛要克制。

  新浪娛樂:戲裏還有壹句臺詞,“若有來生”,妳們兩位想象中唐僧和國王的來生會是怎樣的?

  馮紹峰:唐僧順利地取到了經,然後普度了眾生,國王國泰民安,兩個人寫寫信,發發郵件,聊聊微信。

  趙麗穎:可能沒準兒有手機了,還有視頻電話。

  新浪娛樂:妳們兩個在戲中CP感很強,這種默契度是怎麽培養起來的?因為妳們也是第壹次搭檔演對手戲嘛。

  趙麗穎:這個就是……

  馮紹峰:我覺得還是對角色的投入吧,角色帶給大家的壹個感覺。

  趙麗穎:對,演員很正常,各種戲都是大家要配合,比較默契。其實CP不CP倒沒有太大的關系,可能我們對於角色故事表達得好,可能出來的感覺觀眾就會喜歡,如果把握不好,沒有表達清楚,可能觀眾也就不喜歡了。其實對於角色或者劇本,還有我們的表現都有很大的關系。

  新浪娛樂:很多觀眾評價說麗穎是萬能女主,跟誰都有CP感。

  趙麗穎:對,所以我也覺得可能這個角色都把握得還可以吧,情感部分,可能大家就覺得代入感就很好,很喜歡。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